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小甜饼】软糖心脏

【小甜饼】软糖心脏

 

1.

 

早就听闻天上有一个叫源小兔的小神仙,明明是个神仙,本质上却是个小穷鬼,有时候鬼神之道就是这么玄乎。

 

不过这也是开玩笑的说法,因为源小兔实在太爱财了,它本就生得机灵可爱,脑子更是动得比平常仙子要快,发财对于他来说就跟变戏法似的,多的是他的生财之道。常有人问起他为何天天要想着发财,不是已经赚了很多吗,源小兔摇摇头神秘一笑,他的积蓄还不够他买更多的仙界潮牌苏坡蜜呢。

 

源小兔古灵精怪的,特别讨喜,大家自然愿意照顾他的生意,除了情分,源小兔也确实有几些本事。

 

他的主业是贩卖软糖心脏,这是整个天上独他一人摸索出来的仙法,好多仙友怎么求他都不予传授。

 

软糖心脏的卖点在于,天界有许多神仙需要历劫,所有劫数中,唯属情劫最难,即便是修为再高的神仙都难以逃脱这场浩浩荡荡的情感考验,于是,便有许多人在情劫中丢失了自己的心脏,回到天界后丧失了情爱的能力,性情变得古怪,行事方面也愈发不留情面,而他们的心脏究竟丢在了何处,那便是令他们深陷情爱囹圄的对象那儿了。软糖心脏是源小兔专门为有需求的神仙们制作的临时心脏,功能与天生的心脏如出一辙,能够感受七情六欲,不过就是…时限不够长久,到了一定时间它会融化消失。

 

今天是个稀奇日子,源小兔这儿来了位贵客,是他们天界的大男神,这人无论有无历经情劫,光是他那张性冷淡的脸摆在你面前,你便觉得这人此生定与情爱二字不沾边。

 

“帝…帝君也来买心脏吗?”源小兔说话时两只长耳朵微微动了动,他心里到底还是有些畏惧王俊凯的。

 

“嗯。”王俊凯点点头,手一伸,稍微施展了点小法术,源小兔就被一堆天界最高面值的银票给埋了起来,也许是他个头太小了,他又不爱化作人形,所以满鼻子都是钱的富贵气息,他心满意足地打了个小小的喷嚏。

 

王俊凯很友好地帮忙把源小兔从钱堆里提了出来,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小脑袋,“需要多久?”

 

“一百天即可制作完成。”

 

“好。”

 

王俊凯又看了源小兔一眼后打算起身离开,源小兔赶忙叫住他,“帝君,喜欢什么口味的软糖?”

 

通常源小兔问这个问题,大家都能答出,就算丢了心脏,喜好这事还是能够凭借味觉品味出来的。

 

“因为这颗心脏是要用软糖打底炮制的,它会被安在您空缺的心口处,等到期限结束它将自行融化开来,那个时候的味道更盛,所以您一定要告诉我喜欢的味道。”

 

源小兔挺着胸膛解释着自己这项传奇技艺,得意地说完后抬起头来一看,哎呀,王俊凯怎么走了,在他的余光处只留下了那人的仙摆飘飘。

 

这时源小兔感觉自己的小圆尾巴被人拽着,好生难受,他猛地转身凶狠一瞪,发现是王俊凯的小仙童,小仙童对他不好意思地笑笑:“你看帝君看得入了迷我才拽你的。”

 

“我没有!”

 

“好啦好啦,小兔子,帝君他刚刚说……”

 

“嗯!”源小兔很认真地竖起耳朵听着。

 

“他说你身上的味道很好闻。”

 

“嗯?”源小兔原先竖着的两只长耳朵慢慢耷拉了下来,遮住了自己那双不知道往哪儿看的眼睛。一旁的小仙童瞧着怎么觉得这小动作像是透着几分羞意,刚刚源小兔还很刚的。

 

 

2.

 

一百天后王俊凯如约而至,源小兔很利落地给他安上了这枚属于他的软糖心脏,这次施法尤其顺利,源小兔也难得遇到了跟自己做的心脏如此契合的人。

 

施法时源小兔把自己变成了人形,这样比较方便。跟随王俊凯而来的几个小仙童看到了人形的源小兔后有些吃惊,与兔子时竟如此不同,人形是修长清瘦的少年体态,不像兔子时那样小小一团,跟个长了毛的小皮球一样,不过他这俊秀脸庞上一双熠熠生光的黑圆杏眼倒是跟兔子时一模一样,漂亮得出彩,还有这比帝君白一个色号的肤色,也跟兔子的雪白皮毛八九不离十。

 

他们还听见别的仙友不管这小兔仙叫源小兔,他们唤他王源,更有好几只还未能化成人形的小兔子跟在他身后一口一个源哥地叫他。

 

王源笑着撸了会儿他从人间精心挑选带回天界的极有灵性的小兔徒们,然后望向王俊凯,与他打趣,“帝君,听闻您从我这儿买了心脏,好几个仙娥一大早便在一旁排队等候着您,就盼着能跟您看对了眼,谈谈情说说爱。”

 

“哼,他们休想!”一个小仙童努了努嘴,“我们帝君早已……”

 

王俊凯睨了他一眼,小仙童连忙收声。

 

王源笑起来的模样太好看了,眼中宛若倒映着织女与情郎相见时必得趟过的璀璨银河,这一笑,又有几个仙娥变了注意,开始偷偷朝他眉目传情。

 

不多时,那几个试图与王源交好的仙娥就消失了,她们一睁眼,发现自己竟已回到了住所,不知是被谁的仙法遣送回来的,真扫兴。

 

王俊凯朝王源走去,轻轻捏住他的耳朵。

 

他的耳朵跟兔子时一样,喜欢泛红。

 

“哎呀。”王源觉得敏感万分。

 

王俊凯深沉的桃眼紧盯着王源红润的唇,手上又稍稍用力地捏了捏,这下好了,王源被他弄得变回了兔子,现在这只兔子正气呼呼地盯着王俊凯。

 

发现刚刚还近在咫尺的红润的唇变成了兔子可爱的三瓣嘴,王俊凯难得笑了,他忍不住拱了拱兔子浑圆的屁股。

 

“你到底要干嘛啊!”源小兔捂着屁股羞愤地大喊。

 

这个王俊凯太没礼貌了,昨天他的小仙童拽自己的兔尾巴,今天他们的帝君就摸他屁股。

 

“偷兔子。”王俊凯说得理所当然。

 

王源傻了,这是何等的恩将仇报……躲在石头后面看着这一幕的其他小兔们也傻了,察觉到不妙,他们立马跳了出来咬住王俊凯的靴子,嘴里嘤嘤地叫着:“放开源哥,放开源哥!”

 

“嘘。”王俊凯把食指放在唇边,对着小兔子们歪头迷人一笑,效果显著,小兔们即刻收声了。

 

我的天,这么没出息的吗。王源看得目瞪口呆。

 

“偷…偷兔子有什么好处!”王源仰着脖子质问这个无赖帝君。

 

“我是代表广大仙友过来检验你的软糖心脏是否有成效的。”

 

“什么,那效果肯定是好的,不信你去问问跟我做过生意的仙友们,都是五萝卜好评呢。”提起自己的软糖心脏,这点底气王源还是有的。

 

“不行。”王俊凯认真地说道,“我要亲自试试。”

 

“啊?那你要怎么试……”王源又垂下了眼,与其他兔子不一样,他的睫毛竟然是微微上翘的,这使得他的眼睛又俏丽了几分,“你这么有能耐,我若是被你找麻烦,那我以后的生意一定都做不成了。”

 

小兔子开始装可怜。

 

王俊凯笑了,他捏捏王源的小爪子,“若要证明有效,那从今天起,你便与我谈爱,让我动心就行了。”

 

“!”王源开始炸毛,他的小兔徒们也纷纷躁动了起来。

 

王俊凯面带公式化的微笑,把头转向小兔徒们,“我配不上你们源哥?”

 

小兔们秒怂:“配得上配得上。”

 

王源:“……”

 

这都什么破事啊,这该不会就是凡间话本里常写到的什么强制爱的情节吧,看不出,帝君还有这等癖好。王源苦巴巴地认命了。他就知道,堂堂山河殿的大男神怎么会对他这小玩意儿感兴趣,原来是看上了自己(另一层面的),想把自己这个小玩意儿带回去养着玩。

 

 

3.

 

自从在山河殿住下后,王源每天都在想着怎样才能回去接着做买卖,况且他还惦记着他的小兔徒们,也想快点回去培训他们,于是他明里暗里地跟王俊凯闹腾了一阵子,最后还是王俊凯提出要为他安排殿内的新工作,承诺给他高待遇他才肯消停的,至于小兔徒们,王俊凯也给安排好了学堂。这下王源感动极了,他天生就爱财,王俊凯给他安排了算账的工作,他一看见簿上记着的那些高额俸禄他就又酸又兴奋,小兔爪张牙舞爪地拨弄着算盘,每笔账都算得清清楚楚,这段时间殿里少了许多因贪污而走的人。

 

此外,最令王源咋舌的是,王俊凯说谈爱,竟还是认真的,他本以为王俊凯是看他好玩才把他接回来当小宠物养着的,但是王俊凯并没有那样轻薄他,与他说话互动时也都是以仙侣之仪,甚是亲密,只是,王源总觉得还是少了点什么。

 

对呀,要让王俊凯感受到他的软糖心脏效果显著,那可一定要让这人动心,他不禁生起了胜负欲。不过王源当时没有考虑到,他的软糖心脏是有限期的,如果一不小心把自己的感情也赔了进去,那么期限到了,他的软糖心脏融化了失效后,王俊凯将变回那个冷若冰霜、高高在上的帝君,他是不会记得自己的,可自己已深深爱上他,念着他,这未免太过狡猾。

 

上星期王俊凯开玩笑要王源做他的枕边人,王源就顺势跟他睡在了一起,但不会那么没羞没臊,他只敢以兔子形态睡在王俊凯身边,占据着小小一隅。

 

源小兔最喜欢趴在王俊凯的胸膛上听他的心跳,眼睛还滴溜溜地转,开心地说:“帝君你瞧,我做的心脏多么成功,它跳得好用力!”

 

“别的小兔子都睡了,你还在这儿吵我。”王俊凯打了个哈欠,挠了挠王源柔软的肚皮。

 

这只不睡的小兔子被他挠得翻滚了几下,然后生气地化作了人形,王俊凯感觉枕头的另一处比刚刚又深陷了几分。

 

“怎么?”王俊凯懒洋洋地看向变成人的王源。

 

“我现在是人,不是小兔子了。”

 

言下之意:我没有吵,我没有不乖。

 

“.…..”

 

王俊凯被这只兔子的奇妙逻辑给逗笑了,他清了清低哑的嗓子,对王源说:“知道了,那睡吧,王源儿?”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喊王源的名字,而不是叫他小兔子。

 

王源的心不着痕迹地动了动,他往自己那儿拢了拢被子假装不在意这个小小的变化,只是红着一张脸紧闭双眼,怎么都睡不去了。

 

他忽的又睁开眼往王俊凯那儿一看,对方早已安然入睡,浓密的睫毛在月光下如水墨画般晕染开,挺拔的鼻梁像一座高耸的小山峰,王源小心翼翼地伸手去碰了碰王俊凯薄薄的嘴唇,快速地思考了下,好像也不是那么的薄,毕竟薄唇的人生来薄情,王俊凯已经没有天生的心脏了,再加上薄情,那喜欢他好艰难啊。

 

王源又依依不舍地挪开了眼。

 

心想:王俊凯是个小偷,不但偷兔子,还偷了兔子的心。

 

 

兔子的心多重要啊,没有这颗心,会活得很无趣的。

 

 

4.

 

王俊凯一早醒来就看见王源已经变回了兔子模样,现在在那儿专心致志地舔自己的毛,他笑着对小兔子说:“我一起来就瞧见你当着我的面洗澡,好不害臊。”

 

王源的动作一滞,委屈巴巴地盯住王俊凯。

 

王俊凯刚睡醒的声音哑哑的,有点撩兔。

 

王源一边动心一边委屈,谁叫你这么爱干净,身为你的兔子,我才得严厉监督自己的。

 

“你…你才害臊!你还让别人服侍你洗澡!!”王源气鼓鼓地反击。但他的情绪太明显了,每次一激动就容易犯点小结巴。

 

“都是小仙童,只是帮我烧水递衣的。”

 

“你的意思是,小仙童可以,那仙娥就不行了,所以你喜欢的是女孩儿?”王源一面发问,一面想着,那他也不要自己这颗心了,说什么没有这颗心会活得无趣,若是让他一直这么心酸难受,那他不如不要。

 

“源小兔,你怎么能这么对帝君说话!”一个上来送早膳的小仙童在门外听到了这段对话,一下就走过去把这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兔子给拎了起来,“你都不知道我们帝君当初是为了谁才丢了心脏,你这肤浅的小兔子,只知道提仙娥仙娥,你不知道帝君曾多喜欢一个人……”

 

“别说了,你快下去吧。”王俊凯沉声命令道。

 

那个小仙童马上噤声,不甘地放开这只兔子后灰溜溜地离开了。

 

人走了,可王源听后整个人都处于一个迷离的状态,看东西对不上焦,也听不见别人喊他,连打工时都把账算错了。

 

他脑子里全是小仙童的话。

 

——你不知道帝君曾多喜欢一个人。

 

他的兔子耳朵不知不觉耷拉了下来,心都绞在了一块。

 

这天中午王俊凯给他带了所有胡萝卜中他最喜欢的一个品种,但他没吃,第二天,其中一个胡萝卜成精了,它开始陪王源说话。

 

“小兔子怎么不开心啦?”

 

“.…..”

 

“告诉我罢,我会保密的。”

 

“.…..”

 

“你若信不过我,我们交完心后,你便可把我吃掉!”

 

王源这才抬起了眼皮看了胡萝卜精一眼,他把它握在手上,较真地凝视着他,然后叹了口气,难过地发问:“你可曾喜欢过一个人?”

 

胡萝卜精愣了下,说有。

 

“看来你是个老胡萝卜精了。”王源忧郁地看着它,“我跟你说啊,帝君很有手段,他偷了兔子的心,还不负责,我要去仙衙告他。”

 

“……”

 

“老胡,你怎么不说话了。”

 

“老胡…?”

 

“你都这么老了,跟帝君一样老。”

 

“帝君也没那么老吧,按人间的年纪算,他也才刚刚长成青年。”

 

“呀你怎么突然提人间,一定是他去人间历劫时才被他那人间相好给拿走心脏的,这么想来,帝君更不讲道理了,别人偷他的心脏,他便来偷我的心。”

 

胡萝卜精见王源这么义愤填膺,没忍住笑了。

 

“小兔子啊,你喜欢帝君什么?”

 

“嚯,说出来的喜欢算什么,我对他的喜欢放在心里呢。”

 

“可是,你不是说你的心被他偷走了吗?”

 

“但他不要啊!我的心还是我的心,他的偷是另一层面上的偷,你蠢死了啦老胡萝卜精。”

 

见胡萝卜精没再说话,王源又接道:“好吧告诉你。”

 

果然,少年人都是藏不住秘密的。

 

“他对我很好,花了好多钱买我做的心脏,之前还让小仙童过来跟我说喜欢我身上的味道,所以现在他的那颗心脏里是有我的味道的。”说到这里,王源的脸上洋溢着甜蜜,“后来他把我带回殿里,我以为他要把我当宠物养,其实没有,我在这儿过得很快活,别人都说我是他的小仙侣。他很尊重我,给我安排工作,给我发工钱,我一个人怕,他还让我跟他一起睡觉,昨天夜里他没喊我小兔子,喊了我的名字,他一叫,我就欢喜,感觉好喜欢他啊。”

 

“笨…蛋。”老胡萝卜精听后老脸一红,只憋出了这么一个词,两个字中间还带卡顿的。

 

“哼,你这个老妖精,说是谈心,把我的心里话都听了去也没给什么实质性的建议,我现在就要吃了你!”

 

王源的两只小兔爪紧紧抓着这根胡萝卜,然后张开了他特色的三瓣嘴刚要往上一咬,当小兔牙触碰到胡萝卜皮时,他感到一阵神力将他托起,他的身子开始被动伸展,在他不知情的状况下,他化成了人形。

 

这太玄乎了。王源刚刚因为害怕而紧闭双眼,这会儿睁开一看,发觉手中的胡萝卜消失了,他面前是王俊凯放大的俊脸,关键是…他的嘴唇那片抵着一个什么柔软的东西,他感受不出,垂眼一看,才发现自己跟王俊凯正双唇相触,他们现在的姿势过于亲密了。

 

王俊凯在王源要伸手推开他的那一刻加重了些力度搂住了王源纤瘦的腰,王源一把注意力放在王俊凯那不安分的手上,即刻就着了对方的道,王俊凯更加肆意妄为了,灵活地将舌尖探入王源松懈下来的牙关,与他真正意义上地接了个绵长又黏糊的吻。

 

王源是只没什么感情经历的小“白”兔,这下王俊凯可把他吻得不轻,他开始处于一种晕晕乎乎的憨态,只有眼睛能做出反应地眨得飞快。

 

这不是做梦吧,王俊凯在跟他亲热。

 

现在他是天底下最快活的小兔子了。

 

王俊凯离开王源的唇后,又轻轻抬起了点他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本帝君给你的实质性建议是,不要想东想西,好好与我谈爱。”

 

又开始耍手段了,王俊凯这个骗子,装作胡萝卜成精来哄骗他,那自己刚刚到底是说了多少羞耻的心里话,天啊,他不想活了。

 

“我也喜欢你。”王俊凯深情地凝视着他,“王源儿。”

 

嗯,还是活着吧,活着真好。

 

 

5.

 

天底下最快活的小兔子跟他的帝君旁若无人地谈了好长一段时间的恋爱,终于,他担心的事情就要发生了,他制作的软糖心脏将在明日融化,这以后,王俊凯会忘了一切,若王俊凯还有继续购买心脏的意向那再好不过,只是王源会辛苦些,他得一直让王俊凯重新喜欢上自己。

 

又要重头来过了。

 

王源有些沮丧。

 

这天夜里小兔子又趴在王俊凯的胸膛上,在那儿听他的心跳。

 

“明天,就不会跳了。”王源说。

 

“王源儿。”

 

“但是,我没骗人!我做的心脏是有用的对吧?”

 

王俊凯点了点头,温柔地注视着他,这眼神倒像是要把他的那颗兔子心给先看化了,“你要相信你的手艺。”

 

听了王俊凯的话,被安抚的同时王源颇有几分惊讶,这人好像已经知道自己给他的心脏是与众不同的了……早从见到王俊凯的第一面起,王源便对他萌生了好感,特别是对方说喜欢他身上的味道时,他的小兔子心完全被俘获了,给王俊凯做的软糖心脏里,王源第一次使用了他历来所收藏的最珍贵的素材。

 

为了制作心脏,王源经常要出门采集素材,这颗荧光蓝的水晶便是他从人间采集而来的绝无仅有的珍品,至于是如何取得的,他竟毫无头绪,不过无碍,王源小心翼翼地将它磨碎了放入自己熬制的牛奶蜂蜜里泡了数日,他还要将这颗心脏的打底软糖注入夹心,做一颗难度指数最高的夹心软糖心脏,这一定是他所有成品心脏中最昂贵的一份心意了。

 

“我去过好多趟人间,那些小兔徒们也是我从人间寻回的,它们特别有灵气,经过我的培养,他们一定能修成像我一样厉害的小兔仙。”没头没尾的,王源又叭叭叭地说了起来,王俊凯安静又专注地听着,时而点点头做出反应,王源这时又把目光挪到他身上来了。

 

王源捧住王俊凯的脸,轻轻摩挲了几下,突然发问:“你也是在凡间历经情劫的时候丢了心脏的吗?”

 

“嗯。”王俊凯回道。

 

“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小兔子的好奇心很重,越到紧要关头,他竟然胆子越大,虽说心里涩涩的,但是王俊凯的一切,他都想了解。

 

刚刚王俊凯的脸被王源修长又漂亮的手指抚摸过,不免心神游走了一阵,仿佛看到了上一世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场,到处充斥着野蛮又原始的杀戮气息,在生死存亡的最后一刻,他忽的记起了自己是个天上的神仙,时局刻不容缓,站在高耸的悬崖边,他把自己的心脏化为一块水晶,将其作为寻常信物送给了此刻正不知第几次陪他出生入死的青年,这人是陪同他一起长大的被他戏称为“祸害”的发小,是他身边最忠心的谋士,更是…他肖想过千万次的心上人。

 

王俊凯将王源的手从自己的脸上拿下来,紧紧握在自己的手里,很真诚地回答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王源有点小吃醋,但他很感谢那人能陪王俊凯渡过情劫。

 

“你不想去找他吗?”我给你做了心脏以后。王源的声音越来越轻,逐渐失了底气。

 

“我?找到了啊。”王俊凯盯着王源掌心的那枚痣,突然放低音量,在他耳边说道,“那一世,我将心脏交给他,但是我的心脏太烫太烫了,竟将他的掌心烫出了一枚痣。”

 

这番说辞听得王源不由得皱深了眉头。

 

听到这里,自然会想去看看自己的掌心,想象一下王俊凯的那位心上人是在掌心的哪儿生了痣,王源正欲抬手,王俊凯就按住了他的手,将其牢牢压在自己的胸膛,闭上眼睛摇了摇头,微微一笑,“睡吧小兔子,明天再说。”

 

“.…..”

 

王源咽了口口水,他突然觉得自己被王俊凯牢牢按在心口的手掌里似乎藏着什么秘密,现在这出,不会又是凡间话本里所提及的…有关替身的情节吧!

 

 

6.

 

王源的小兔徒们刚下了学堂就往山河殿赶,它们欢呼雀跃着,今日过后就可以跟老大相认了,他们老大不用再做这个霸道帝君的小仙侣了,这段时间他们学堂的先生都不知道收了多少本小仙娥的《我们的兔仙时代》《超山河仙诀》《霸道帝君恋上兔》等传奇话本了。

 

仅是探着脑袋趴在门边,就能轻易嗅到王源所制作的软糖心脏融化后散进空气的味道,小兔徒们最喜欢闻软糖心脏融化时的气味,因为王源做得用心,每次这些心脏融化开来,它们的味道都无比珍贵动人,这会儿,一股香甜的气味铺面袭来,太过浓烈了,层层叠叠的气味令人难以招架,拨开那层软糖,里面还有温厚的夹心……小兔们的呼吸有一刻是缓不过来的,渺小的身躯无法承受这般波澜壮阔。

 

气味终于弱了下去,里头传来窸窸窣窣的谈话声,小兔们调整好状态后连忙竖起了耳朵去听。

 

小仙童:“那颗莹蓝水晶果然是帝君您的心脏!”

王俊凯:“小兔子?王源儿?小祸害,你怎么哭了…?”

小仙童:“小兔子你是想起来了吗,我的天啊,你这没心没肺的小东西终于开窍了。虽说确实是因为我们帝君的心脏仙力过于强盛才冲掉了你的记忆,但是你…哎哟哟你别掉眼泪了,你们这种红眼睛的小东西就是麻烦。”

王俊凯:“咳,你再说他一句,日后便由你来负责接送他的小兔徒们上下学堂。”

小仙童:“帝君别啊!那群小小兔们可难带了,我不说话了,我现在不说了!我保证!”

小兔徒们:“……”

 

殿内的王源盯着自己掌心的那枚痣看了许久,刚刚王俊凯的心脏完全融化开的那一霎,他本已做好了离开的准备,没想到那颗被他磨碎的莹蓝水晶重新组成了一颗完整的心脏,就如同…如同这人天生该有的一般。

 

教训完小仙童,王俊凯重新看向了王源,笑意柔软,似是安抚,王源的脑海里一下子不间断地又闪现过诸多画面,他全记起来了,王俊凯当年把这块水晶交给他,他竟不知这是这人的真心,只觉这块水晶异常滚烫,竟灼伤了他的掌心,那时王俊凯还笑着对他说:“活下去。”然后坠入悬崖。王源活下去了,也全力完成了他们的夙愿,只不过这之后便是一生孤独,轮回时还忘记了王俊凯。

 

失去了片刻记忆的他忘了王俊凯,却一直很肯定自己身上的这块莹蓝水晶定是什么珍重之物,不到万不得已,他绝不能献出它。

 

现在他以另一种形式还给了王俊凯。

 

“要我帮你消除掌心的痣吗?”王俊凯温声问道,他见王源盯着自己的掌心看了这么久,以为这只爱美的小兔子不喜欢这枚小情痣。

 

王俊凯一说完,王源马上慌张地收回了手放在身后,“别。”

 

“所以,你这个小祸害最后活下去了吗?”

 

“又这样叫我……”王源的眼睛都不知道往哪儿看了,他拿了这人这么重要的东西,若还辜负了他,岂不太没出息了吗,“当然是活下去了。”

 

“那…娶妻了吗,可有后嗣?”

 

“没,没有!”王源瞪着他,脸都憋跟眼睛一样红了,“都赖你。”

 

王俊凯一笑,上前揽住了他,“我就知道你也是喜欢我的。十六岁那年我们途径月老庙,我一直问你求了什么姻缘,你不肯说,前几天月老来我这儿做客,他还特意为我翻出来了。”

 

“.…..”这就是权力的滋味吗。不对啊,什么特意,王源明明记得月老前天出来的时候嘴里还骂骂咧咧地说着帝君是什么狡诈的老猫。

 

“你写着要同我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王源受不了王俊凯在他耳边讲话,他觉得耳朵痒痒的,这使得他这个天底下最厉害的小兔仙有些失去了精神力,只得服软。

 

“那你知道我许了什么愿吗?”

 

王俊凯的声音有着蛊惑人心的魔力,令王源不禁想到这数千年来王俊凯都没有心脏,这人过得绝对很不痛快吧,这全怪自己,以后,这人说什么他都要乖乖听话。

 

“如果可以,我要尽一切努力帮你实现心愿。”王源的目光格外坚定。

 

“好。”

 

一时之间,殿内召集了许许多多的神仙,连掌厨的婆婆都来了。

 

王俊凯郑重对他们宣布道:“我身边的这位呢,是天底下最厉害的小兔仙,今日起,他便是殿内的第二个主人了。”

 

话音刚落,就听到一些议论声,“好有手段的小兔子,竟然能偷走帝君的心。”“帝君的心不是还回去了吗?”“笨蛋,我说的是另一层面上的。”

 

这话有些似曾相识,王源听得脸上一阵臊红。

 

 

第二天,这些嘴碎的小仙童们都被王俊凯派遣去接送小兔徒们上下学堂了。

 

小兔们就比小仙童自由多了,他们说话是不用在意会不会被惩罚的。

 

“源哥是不是断臂了?”

“什么,我们源哥断臂了?什么时候的事!”

“昨天啊,我们一起听到的。”

“你蠢不蠢,这叫断袖。”

“哦哦哦。”

 

小仙童们:……

 

“那我们源哥以后还卖心脏吗?”

“不卖了吧,帝君给他的工钱可以买好多苏坡蜜了呢!而且他还是山河殿的第二个主人,以后还得他给别人发工钱。”

“哇,源哥好厉害~”

“对啊,他还说,帝君是他的最后一颗心脏。”

 

-FIN-

 

 

夹心bb森日快乐,别以为你生日我就会给你写源凯( ˉ͈̀꒳ˉ͈́ )✧ 

新的一年万事顺遂,用新的幸福把遗憾包着。


评论(219)
热度(6272)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