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温柔撞击5

温柔撞击5

 

 

1.

 

“记得小苹初见,两重心字罗衣。”

 

语文老师带着温婉的笑意念着这句课外诗,一边悠悠地解说着,这句诗若是用现代人所能理解的范围去想象,大概莫过于“心动”一词得以囊括其中的千番滋味。

 

王源对语文课是欣赏的,他听进了语文老师的话,脑子里便不自觉想到了他的心上人,那个可恶的背叛者,在大学期间谈恋爱还接过吻的王俊凯。

 

他摇摇旁边昏昏欲睡的小A同学,“嘿,你说,如果在一段不知道的时间里喜欢了一个人很久很久,那是不是已经久到……不会再对那个人心动了?”

 

以至于他发现得那么晚,王俊凯对他而言是不可泯灭的存在。

 

小A同学一副看智障的目光,“不。”

 

“啊?”

 

“这种情况的话,大概是,你每一天都在心动哦。”

 

对于喜欢的感觉,已经习惯到你如此适应那个人的存在,他于你是最特殊的秘密,隐藏了许久,实则刻骨铭心地鲜活在记忆的每一角。

 

 

2.

 

下节生物课是练习分析课,因为试卷太多了,王俊凯直接把全班分成了几个小组,让各组自己派代表一个个讲过去。

 

语文课一下课,生物课代表忙起身拍黑板,“同学们注意下,B卷第七题老师改错了,应该选C!”

 

听后大家一片鬼哭狼嚎的,尤其是王源,他就是要讲这题的代表啊,他气得要命,“什么啊,我选D的理由都编好了,突然跟我说C又是对的……王俊凯这!”

 

马上后脑勺的头发就被微微揪起一小撮儿,“直呼老师名字?”

 

王源撇嘴。

 

明明王俊凯揪的是他头发,怎么发红的变成了他的脖颈呢……

 

“还有,不会就来问,编什么编。”王俊凯教育着。

 

感觉王源不在状态,王俊凯拍拍他的桌子,“嘿,有没有听我说话。”

 

王俊凯下意识地皱眉,自上次和王源谈过后王源就不太对劲,路上看到他就冷冷打个招呼,回家了也自己回房间不搭理他。他真不知道这小孩最近怎么回事,明明一直很乖的啊,平时闹点也是正常,但是这次太奇怪了,不会是青春期迟到了吧。

 

 

“老师,我们社团在做一个调查,你可不可以配合下,他们说非常需要你这样头脑睿智的人给出的答案。”托王源的福,小A趁王俊凯还在边上忙见缝插针地捧着个小本子进来搭讪。

 

“行,你问吧。”王俊凯回答得挺爽快的。

 

他注意到小A那本记事薄的封面画着一个小小的饭团,这大概就是王源念了很久的银色饭团吧。

 

“老师请听题,有一天,穿山甲莫名其妙就拿走了小白兔的胡萝卜,小白兔很奇怪,问穿山甲‘你为什么拿走我的胡萝卜啊’,这时候你觉得穿山甲的回答是——”

 

王源好奇,忍不住凑过来听听,他想着他那睿智的脑袋也该被邀请过来回答问题的。

 

王俊凯短促地皱了下眉,然后笑着回道,“穿山甲可能会说,因为你的胡萝卜挡住了我的家门。”

 

“好的,谢谢您的配合。”小A埋头记录得很认真。

 

王俊凯正要走。

 

王源那清亮的声线忽地响了起来,低低的,像是在讲什么悄悄话。

 

“因为,喜欢啊。”王源嘴角带着不明显的笑意。

 

小A也抬起来头,难以置信地望向王源。

 

穿山甲喜欢上一只兔子又怎么了,就跟一个人类爱上一棵仙人掌一样啊。反正这么不可能的事情都是王源此刻对王俊凯的心情。

 

他说喜欢的时候紧紧地盯着王俊凯看,像是给了他一个很卑微的提示。

 

上课铃响了,王俊凯转身走向讲台,他不会忘记的,王源如此恋爱风的回答。嘴里干巴巴地嚼着“喜欢”这个晦暗不清的词,干净又炙热的眼睛盯着他,似乎在用感性向理性抗议,清清爽爽的少年感在那些勇敢又较真的时刻上扬得轰轰烈烈。

 

“穿山甲竟然喜欢小白兔,怎么会?”小A感到新奇。

 

“那本来就选C的题目还会改错呢。”

 

 

3.

 

王源的青春期终于因为王俊凯而翩翩降临。

 

喜欢一个人的心情真的太痛苦了,明明在你身边那么近,你却总听到他和另一个你看不见的人的消息。

 

这是不知道第几个周末,王俊凯又外出了,他的约会为什么总是那么多,补着作业的王源一脸苦相,还没等王俊凯出门,他就率先叹了口气。

 

王俊凯刚换好鞋,听到这小祖宗叹气,不由得看向他,“你又怎么了,题不会写?”

 

王源摇摇头,嘴里酸溜溜的,“别管我,我没事的,你把恋爱谈好比较要紧。反正我们要高考了,你去谈你的恋爱啦,这种紧张的关头我们自己能行。”

 

一听这话,王俊凯忍不住笑了出来,尾音沙沙的,“我怎么觉得……你不太想我走啊。”

 

“你走啊。”

 

王俊凯把门把手往下拉,王源幽幽的声音再度在身后冷冰冰地响起,“反正生物这周的卷子不知道谁出的,这么难。”

 

“我出去给你买两杯奶茶解解压行了吧。”

 

“算了,我叫奶茶外卖都比你谈情说爱后回来给我带要来得快。”恋爱中的人重色轻友,一片虚情假意。

 

“嘿你这小孩怎么这样说话,哥本来就是要出去给你买奶茶的。”怕王源又误会,王俊凯只好再补了句,“专门给你买的。”

 

然后王俊凯就看见王源一个猛抬头,揭开了那黑心天蝎不开心的面纱,终于是一双大眼睛闪亮亮地登场,就好像经历了苦闷又冗长的雨季后,好不容易才出现的阳光满满的晴天。

 

王源虽然觉得自己的确孩子心气,但是呢。

 

因为王俊凯,王源真是患得患失了。

 

因为王俊凯,他还觉得自己总疑神疑鬼的。

 

因为王俊凯,他真想快点长大。

 

否则那人一直把他当小朋友。可是他又莫名苦涩了一番,如果他真的长大了,那也许也只是去掉了“小”字,变成了王俊凯的朋友,而不是小朋友。这可真惨。可又有什么是比朋友更长久的存在呢。他暗自惆怅着。

 

没多久王俊凯就回来了,给他买的两杯奶茶,一杯里同时加了珍珠和布丁,另一杯呢,就买了牛奶烧仙草,特意买来留着给他晚上喝的。

 

然后王俊凯拉了张板凳坐在他边上,委屈了他那两米八的大长腿,他使劲揉揉王源奶香气十足的脑袋瓜,“哪题不会啊,哥的小宝贝。”

 

“呕……”王源转头去作呕吐状。

 

可是回过神来他突然因为这个称呼心情大好。

 

其实吧,他真的挺想当王俊凯某种意义上的宝贝。

 

或者……他源哥也可以让王俊凯大朋友当他的大宝贝啊。

 

 

“嘿,王老师,你知道吗,上次小A问的问题是道心理题,心理社的社长分析了你的回答,她说,你是一个超级花心大萝卜。”

 

才怪,她们说你是个专情的人。

 

“啊?怎么可能,我可是坚持喜欢一个人喜欢了十年呢。”

 

王俊凯眼角温柔的笑意真令人抓狂。青春期小鬼王源更心塞了。他讨厌王俊凯的秘密,他不想再知道了,他不要开他玩笑了,他讨厌试探了。

 

 

4.

 

又到了圣诞节。

 

对,他们小区那个著名的从小玩到大的游戏守护天使又上线了,圣诞节前两周大人们弄了个聚会,刚好那次模拟考成绩还出来了,可有得聊了。要不是刘志宏他按着他姐的意思来给大家抽签带他们脱离苦海,还不知道那些学习有关的沉重话题要谈多久呢。

 

王源兴致缺缺地抽了个签,打开一看,是刘志宏,没劲。

 

刘志宏倒是感应到了啥,赶紧凑过来对着王源挤眉弄眼的,“你又是我的守护天使啊。”

 

“我也不想啊。”王源无奈,他下意识往王俊凯那儿瞥。

 

刘志宏看他这小动作,自然猜出一二,“诶王源,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作为交换,你这个守护天使给我买最近刚上的游戏呗。”

 

“什么秘密?”王源挑了挑眉。

 

“你这次的守护天使……是王俊凯。”

 

 

圣诞节当天王俊凯和王源收了一堆堆的糖果,包括平安夜收到的苹果,他俩觉得这阵子都不用吃别的什么水果了。

 

王俊凯自然也给王源买了个大苹果,毕竟他是他的守护天使呢。去年王俊凯就没买。王源他这时候就会想,知道了王俊凯是自己的守护天使也不是什么好事,这样他还更不知道王俊凯对他到底几分真心几分假意了。

 

那守护天使这福利该怎么办,放到圣诞节那天啊。

 

结果呢,王俊凯圣诞节那天真的要出去,他让王源早点睡不用等他,他会带钥匙的。这话的意思不就是要很晚才能回来吗,可王俊凯走前还没送他一个守护天使该送的圣诞礼物呢。

 

王源想到了去年的春游,大家在景观处买水枪租自行车,当时王俊凯受欢迎极了,是第一个跟他们打成一片的老师,他和王源租了辆双人自行车,王俊凯在前头骑,王源在后头抱着他的腰稳住自己,一边抬着水枪准备扫射其他同学。

 

就算是玩,他俩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偏要杀个片甲不留。

 

一群人变成了落汤鸡,王源和王俊凯加快着蹬车轮子,王源的笑声最猖狂了,王俊凯跟他说别着凉了,我们现在不打枪战,去个别人不知道的地方只是骑车放飞下自己。

 

当时他俩骑着车,王源才发现双人自行车是有两个扶手的,但他为什么就下意识地……一定要抓着王俊凯的腰呢,王俊凯也是,痒也不说一声。

 

要是现在还能回到那时,他真想跟王俊凯说,他们一起在这儿浪迹天涯吧,去到别人都不知道的地方畅快地大笑大叫,留给他们巨潇洒的背影。

 

哪像现在,王源做什么都要小心的。

 

他想跟王俊凯一起过圣诞节,说他幼稚也好,他这时候可不是小朋友想跟大朋友一起玩的不懂事,他就是想跟喜欢的人一起品尝品尝西方节日独特的浪漫气氛。

 

 

这天晚上王源强行过得很充实,他刷题,看书,玩游戏,闹到了快十一点,王俊凯竟然回来了,比他预料的要早好多。

 

他有些心急,一下走到客厅去,就望见王俊凯摇摇晃晃地坐到沙发上,通身弥散的微醺气息给了王源用力一击。他以前就感受过了,醉酒的王俊凯,特别是只喝了一点点酒后,王俊凯这人就变得格外的……迷人?

 

因为吧,喝了点酒的王俊凯就是被打开了荷尔蒙开关的成年人,慵懒的气质果真很蛊惑人心,看他轻垂着脑袋,眼睛朦朦胧胧地扫视着你,就好像从湿哒哒的雨季里走来了一个素未谋面的心上人,对方那样瞅着你,你竟有几分喜上眉梢的甜蜜感。

 

也许是,太温柔了。

 

王俊凯没那么温柔的,以前还爱损他呢。

 

王源给王俊凯简单弄了杯蜂蜜水,王俊凯接了过来,嘴里慢悠悠地说了句带有甜甜酒气的夸奖,“哎呦真乖。”

 

王源给他撩拨得不行,小心翼翼地看着他,“我的圣诞节礼物呢?”

 

“不存在的。”王俊凯还跟他开玩笑。

 

他却无意间瞥到了对方突然出现在手腕上的黑色腕带。

 

心里怪痒的。

 

只能乱七八糟地猜测一通,王俊凯今天果然去约会了吧,他又想想那人曾说自己有个喜欢了十年的人,不知不觉心里的痒还自带灼烧效果,热烫了起来。

 

他也便目光灼灼地望住王俊凯,王俊凯这湿漉漉的眼睛也浇灭不了他青春期来临的莽撞了。

 

“我的圣诞节礼物,王俊凯。”他执念地再度问起。

 

王俊凯突然一本正经地看他,本来就只是喝了点酒,现在晃过神来了,终于好应付这火药味十足的小朋友。

 

“那你说说,你要什么?”逗趣王源的时候,王俊凯懒洋洋的语气马上变成了一种不具名的性感。

 

没准备啊。王源失落极了。他眼里的火就那么被不具名力量压灭了。

 

“我知道你是我的守护天使。”

 

“……”

 

对视良久,久到王俊凯的心都软了下来。

 

王源便没头没尾地冒出了一句,“我还没有接过吻呢。”

 

他说这话时就像之前回答小A的穿山甲问题,他当时紧紧咬着“喜欢”一词去盯王俊凯,充满了对王俊凯的怨念与不友好,又是一种剖开后,细腻的,真切的,喜欢。

 

王源的声音很轻,像低声自喃,却那么的真诚。

 

你大学谈恋爱,接过吻,我没有。

 

他的声音最后是突然暗下去,以致望着人的眼都淡淡地泛起了一圈揪心的微红,黑亮的睫毛犹如沉重的雨雾下努力扑扇翅膀的蝴蝶。

 

王俊凯听着王源口里不寻常的话,打量着对方苦涩的脸。神情复杂。

 

他直直地看着王源,想看透他一般。终于,他意识到了气氛过于微妙,这可不是他所希望的。他心底警惕地冒出了一团书写着害怕的黑色气压,嘴里很沉地唤着王源的名字。

 

可偏偏话音刚落,王源就像只鲁莽的幼兽撞进了他的怀里,那双手颤抖着按着他的肩膀,始料未及的片刻间,俯身在他淡色的唇上轻轻吻了一下。

 

直到那温热的触觉真的刺激到了大脑。王源清醒了过来。

 

果然,那一刻他王源的心真的融化了。他无处可去的目光滚烫而焦躁,觉得与王俊凯的亲密接触让他想起了那夜一起看的星星,甜蜜而无法触及。

 

 

明明是有停顿片刻的,王源那淋湿的双眼可怜兮兮又蛮不讲理地凝视着他的时候,明明已经暗示得那么明显了,但王俊凯竟还是忘却了躲闪。

 

他的唇上落下了一个轻得恍若梦境的吻。

 

他的世界却像是被对方用尽全身力气撞了一下。

 

这个可恶的小孩,是不是该称他的顽劣之举为……温柔撞击呢。

 

 

“哥,我疯了。”那年幼的兽类彷徨于黑暗中的心境也莫过如此。

 

王俊凯的唇有酒的味道,把他渲染得不清。王源的手茫然地挡着脸,头轻轻靠在王俊凯的肩上,激烈的心脏被用力地抛在高空,狠狠坠下。

 

王俊凯说不出话来,喉咙像被烧过,他只能轻轻地拍着王源的背,一下一下,直到王源真的疲惫又忧郁地离开了这儿。

 

看着那落寞的背影,王俊凯思绪破碎地想了很久。

 

 

都怪他当时跟小朋友乱说话,他现在真的接吻了,一个轻飘飘的初吻。

 

 

5.

 

王俊凯作为年长者,昨天真的蒙头想了一晚上怎么教育王源。他管王源是喜欢他也好,还是一时鬼迷心窍发作了,他怎么也要把他送到理想大学,让他好好长大。

 

第二天早上他们坐在一起吃早饭。

 

偷偷看了眼对面那小孩的反应,他才开口,“昨天我就当你……”

 

“我昨天很清醒。”

 

“……”

 

“王俊凯,你管管我吧。”王源拿着叉子用昨晚那样雾蒙蒙的眼睛看着王俊凯,“你阻止我早恋吧。”

 

酝酿的模样活像一只小狐狸。

 

“好。”王俊凯想看看他葫芦里卖什么药。

 

“那你答应我你不谈恋爱,我就不会跟你学坏的。”王源一脸真挚地望着王俊凯,说话的语气是个乖学生。

 

王俊凯瞬间无语了,直想笑。看来昨晚想了很多的人不只自己,这个小鬼也想了很多。一肚子坏水的,他王俊凯就是要谈也是正常,怎么会把他带坏呢。这小子昨晚那脆弱可怜的小动物模样,今早就赶着脱胎换骨了,重新变成小天蝎。

 

王源拿纸巾擦嘴时偷偷一笑。

 

他很自私,只想凭借他的一己之力把王俊凯占有。但王俊凯此时一定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喜欢他,现在只有装疯卖傻才可以和他继续待着又不受他人威胁。

 

 

“拿去吧,模范宝宝。”王俊凯扔给他一个小盒子。

 

王源稳稳接住了,迫不及待地打开一看,一条白色腕带,和王俊凯手腕上那条款式很相近。

 

“圣诞快乐。”对方看着他说。

 

王源的嘴角慢慢上扬,露出了可爱的贝齿。

 

“谢谢老师。”

 

 

6.

 

高三的朋友们很快迎来了学校为他们特别举办的无比盛大的成人礼,王源她妈妈过来的时候隐约感觉到她儿子的不对劲,她总感觉王源虽说表面上和以前一样,但是又总是哪里有些……就是多了少年人常见的青春期的阴郁。

 

特别是她一瞧王俊凯过来,王源的表现就更不对了,要说以前这哥俩的相处是多么自然,现在她一看,刚刚王俊凯给王源发成人礼的册子时不小心擦到了他的手,王源脸上的表情都格外微妙。

 

她也不知道她一个母亲,会看两个男孩子看得这么悸动。

 

总而言之,她作为王源的母亲,她知道王源现在有些不正常的小心思,她要找他谈谈。

 

回家的路上,她就对王源说,“你是不是有事瞒着妈妈?”

 

少有几次回家的王源实在为那些事闷得慌,听到母亲一问,心里自是有点发怵,男孩子是藏不住秘密的,尤其是当他在别人面前无比洒脱,可是自己心底纠结得要命时,他更需要倾诉,哪管这对他的家人而言是不负责任的,他还是想要坦白,他那该死的异样走向的感情。

 

他对他母亲很认真地说,他喜欢王俊凯。

 

王源的母亲真的沉默了很久,她不至于那么激动,可是从来没想过这般不着边际的事情会发生在王源身上。王源从小就没心没肺的,怎么会理解王俊凯在他身边多年的细致情感呢。

 

等待母亲发话的期间,王源紧张得小腿肌肉都紧绷着不敢放松。

 

他心里又苦又酸,自己完全是乱来吧。

 

直到母亲平静而温和的脸朝向他,声音里携带着心疼,“你怎么办……你为什么要告诉我呢,这种要坦白的事情,也应该是两个人跟我坦白。你一个人,可怎么办。你要是真的只喜欢男孩了,妈妈能接受的也只有小凯,可是他的家人若排斥你,那你又该怎么办。”

 

王源震惊得眼里蓄了一泡的眼泪。

 

怎么办。

 

他母亲一直在对他说这句话,为他的未来操心。

 

眼睛更酸了,“不是的,我不是喜欢男生了,我只是因为那人陪着我太久太久了,让我觉得,我只能喜欢他了。”

 

现在,纵观这世上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大家都可爱,有趣,耀眼,可是呢,他为什么好像只具备喜欢王俊凯的能力了。

 

 

“好了,妈妈会理解你的,这个寒假好好准备警察学校的提前招生,等你实现了理想,你可以放手去做你要做的事情。”

“那些怎么办,我真希望你们是两个人一起面对。”

“明明知道这样不好,我却真的希望小凯那孩子……喜欢你吧。”

 

 

他的母亲,跟他血脉相承。

 

日后,若是有人夸他王源可爱,有趣,耀眼,他一定会无比自豪地说,因为我啊,身上流着跟我妈妈一样的血。

 

 

7.

 

王源通过了警校的提前批考试。他现在只要专注于笔试,就可以比谁都先到达目的地。

 

走到路上,都有同学会打趣他喊他小警察了。他的梦就在那儿朝他招手呢。

 

王俊凯经过他时他就故意阴阳怪气地得瑟,“你别看你这会儿比我看着结实,等我去了警校正儿八经地训练,准能把你扛起来上下楼!”

 

路过的小A笑得死去活来的,就王俊凯在那头黑了脸,心里气得要命。

 

后来,王源竟然在王俊凯的裤兜里翻出了一张健身卡。

 

 

每次一旦王源不听话,王俊凯就想到了新招,他说他要告诉别人说王源以前想报名《快乐男声》,因为年纪太小被节目组劝了好久,最后还是被王俊凯给领回来的。这段有趣的经历至今还在王俊凯脑海里熠熠生辉,王源呢就觉得王俊凯可恶极了,当时只是为了拉自己走,结果节目组看王俊凯这皮囊和嗓音不错,想着让他留下来唱唱看,王源见有戏,立马见缝插针,大喊他跟王俊凯组合。最后王俊凯对他没辙了,两人一首夏秋还上了电视,不过就是唱完就走,不会参赛。

 

那时王源不解地问王俊凯为什么不比赛,王俊凯跟他说,他们唱完就走已经超酷了,何必比赛,要唱自己随时陪他唱,这才快乐呢。

 

 

后来王源高中毕业,王俊凯就辞职了,大家才知道他的教师资格证是有兴趣才考的,本身学校招他虽然专业不对,但是证件是合格的,出来的大学是顶尖的,面试成绩也是领先的,那么有什么理由不招呢。只是到了最后,王源突然缺少了勇气,不知道该不该问王俊凯,嘿,你是为了陪我高考才当我的老师的吗。

 

他越大越不敢。

 

他怕走错每一步。

 

目前为止又傻又甜的回忆除了合唱,还有圣诞节那晚酸甜交加的吻。

 

他的初吻。虽然王俊凯不是,但是他觉得很甜蜜了。

 

 

那王俊凯不当人民教师后到底去干什么了呢,王源后来才了解,王俊凯被他大学同学挖到了一家排名靠前的企业工作,而高中时代,王俊凯那喋喋不休的电话,全是王俊凯这位大学同学,一位事业爱情双丰收的成功女性对他加入公司的邀请及前期的跳槽准备。当然,这个爱情不是指王俊凯。王俊凯反正这二十来年就过得那么清清白白,连骗说自己谈过恋爱接过吻都要红着脸跟王源瞎掰。

 

王源大二那年,他们开了高中同学会,王俊凯和他都会去。

 

他们那个班的老师都是年轻力量,现在在同学会上也玩得开,同学们对当年种种事情都好奇极了,尤其是小A,她现在可厉害了,当年随便跟王源说说自己要上清北,结果画工了得的她真凭着合理加分去了高校。现在正跟化学老师结盟计划着把王俊凯给灌醉,这样大家好问他点有趣的粉红色问题。

 

王源在王俊凯边上干着急。

 

化学老师在那儿一杯又一杯地给王俊凯满上,王源一抬手就想拦,化学老师便连忙朝着他,“怎么,王警官要替王老师喝?”

 

王源还没作答,王俊凯率先把酒杯拿去一一饮了。

 

小A为了分散王源的注意力,跟他提起了当年的事情,“王源,你还记得吗,我那时问说为什么穿山甲要拿走小白兔的胡萝卜,你说因为喜欢。我还没告诉你你这项心理测试的结果呢,研究表明,回答出这种答案的你啊,是个在爱情里很可爱的家伙,你只要努力努力,一定可以偷到对方的心的。”

 

“唔……”王源听得不走心,只顾着看一边的王俊凯,却急得手足无措。

 

“所以啊,可能早已有个人默默喜欢了你好久好久。”

 

最后一句话倒是同时撞进了王俊凯和王源的耳中。

 

 

王俊凯醉了,比那年的圣诞节还醉得可怖。

 

“老师,你是不是谈过很多场恋爱啊。”有女同学问。

 

“没有,一场也没有。”王俊凯轻轻晃着脑袋努力回答。

 

王源在边上听得一愣一愣的,这人明明说过有的,就在大学。

 

突然王俊凯又笑着望向王源,“可是我,有接过吻呢。”

 

哇。全场女生兴奋极了。

 

“跟……跟喜欢的人接的吻吗?”那位女同学紧接着问,因为她的理想是个小说家,王俊凯是她最欣赏的男主样本。

 

王源却为了这个问题紧张极了。

 

“当然啦。”王俊凯说完后就笑得露出了孩子气的虎牙,眼神温柔了起来。

 

已经无法阻止自己内心的汹涌悸动了,王源一下站起来,拉起醉醺醺的王俊凯就跑。令他意外的是,那人还跟着他跑,难道之前的醉态都是装的?也是,到了新职场,他的应酬能力是该提升。

 

 

站定后,任由夜风扑在王源跑得红扑扑的脸上。

 

王俊凯没有放开王源的手,拉着他的手,就把他的小朋友拉进了怀里。

 

“王警官,我的一个朋友不见了。”

 

“……”

 

“你能帮我找找他吗?”

 

“嗯。”

 

“我想找到十八岁时依旧意气风发的少年王源,喜欢跟我撒娇耍赖,对我咬牙说喜欢,还跟我交换了珍贵的初吻。我好想见见他。”

 

“……二十岁的王源不行吗?”

 

“也可以。”王俊凯笑,更紧地抱着王源,“终于可以了。”

 

“那你找到了。”

 

“其实我找十八岁的王源,只是想向他道个歉,我真的很喜欢他,喜欢了他十年,所以,如果他因为我曾经受过伤的话,我很抱歉。还有,二十岁的王源,过几年我可以带你回家,因为我的父母都知道我对你的企图了。”王俊凯本来还认认真真的,结果说到最后一句忍不住笑了。

 

王源眼眶泛红,他不知道跟王俊凯在这样干净温暖的夜色中交换了多少个轻飘飘的吻,他只知道,他觉得这个世界变得好可爱,周遭的一切都出现了不一样的色彩,他在王俊凯细碎的吻里,好像品尝到了银色饭团的味道。

 

 

我终于知道了,你十八岁那年带给我的温柔撞击。

 

给我撞出了深深浅浅的伤痕,这些都是日后我寻回你的证据。

 

-FIN-

好晚了,大家睡吧。

好梦。

评论(124)
热度(17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