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小小甜饼】大学生谈恋爱影不影响学业

【小小甜饼】大学生谈恋爱影不影响学业

 

 

这学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是由系里那位新来的年轻教授负责授课的,对方也是临时被打发来的,这门课程本是诸多专业课中较水的通识必修课,以往这种课程对于学生来说又是能逃则逃,逃不了也可安安静静待在位置上偷偷玩手机的闲暇时光,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在这位年轻教授的课上学生们的出勤率出奇的高,上这门课时也无人愿意开小差,听得比任何一节课都认真,其中原因当然是这世间亘古不变的看脸定律了。

 

王俊凯长了张无可挑剔的优质脸蛋,按照几个偷偷来蹭课的女同学所发表的小女生言论,就是这人脸上五官也好,身材也罢,全是按着她们喜欢的模子长的,这可真是世间难得的大帅哥,更何况人家学历还高。遇到这种帅哥老师,只要她们不藏着掖着,或许有朝一日S大年轻教授就能成为网络热搜。

 

离结课的日子也不远了,王俊凯今天上课的内容恰好是整本书中大家最期待的一块主题——有关大学生恋爱的。

 

在座的各位立即狼血沸腾,想着还可借此旁敲侧击地打听点年轻教授的历代情史,在这般愈演愈烈的氛围下,坐在中间第五排的一个男生倒是显然提不起兴趣的模样,甚至还有些昏昏欲睡,他勉强用手撑着自己的侧脸来驱赶睡意,隐约感受到某道目光一直追着自己转。

 

不过这个男生似乎当真是个风云人物,也不止一个人的目光锁定他,一些女同学的目光也会时不时落在他身上,除去年轻帅气的教授,作为颜狗的肤浅人类们还很庆幸能跟王源一同听课,在座的王源的爱慕者们也不在少数。

 

王源困得一直抬眼去看墙上的钟,想着能不能早些下课,这时不知浓厚的课堂氛围又兴起了什么问答风,在谈论到某个话题时,坐在王源身边的室友A突然大声说道:“老师,我们寝室的风云校草脱单了!”

 

这什么鬼头衔?王源还来不及反应,他的困意率先消失殆尽,人一下就精神了起来,还没赶着阻止,其他没心没肺的室友也开始一唱一和了起来,“对啊,要不是我们机智,还不知这小子要藏多久!”“他也不跟我们说他对象是谁,总之可把这小子给美坏了~”“老师你那个大学生谈恋爱影不影响学业的问题可以问他啊,我看他最有发言权!”

 

课堂不是八卦的地方,可是已经有好多人在跟着起哄了,有几个女同学突然得知这个消息,要是喜欢王源喜欢得不得了的,可能要偷偷抹眼泪,默默接受小男神已有对象的现实,夸张点的,怕是要当场晕厥,可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她们又恨不得把王源他对象的星点消息都听得仔仔细细。

 

而站在讲台上的教授笑得眯起了双眼,看着饶有兴致的模样,王源一看他这个表情就预感到自己大概是要遭殃了,于是他连忙做了个口型:不是吧。对方果然无视了他的无声挣扎,然后他就被叫了起来。

 

王俊凯没有近视,但他偶尔会往自己的高鼻梁上架一副没什么度数的金丝眼镜,乐此不疲地摆出一副为人师表的儒雅样子,今天他恰好也戴了眼镜,在王源眼里便成为了一个禁欲感十足的衣冠禽兽。

 

王源硬着头皮站了起来。

 

“谈对象啦?”王俊凯问。眉梢顺着疑问语气微微轻挑。

 

王源闷闷地应了声,承认了。

 

“对象质量如何。”王俊凯脸上的笑意正盛。

 

“一般般。”明知故问。王源不经意地打着太极,别开脸不去看王俊凯。

 

“这样啊。”那人轻声感慨着,似乎打算饶过他了。

 

眼看这场对话即将结束,几个无风不起浪的室友又要开始作妖了。

 

室友A:“何止一般般,老师您别听他瞎说。”

室友B:“是啊是啊,您可别轻易放过这位很有话语权的校草朋友,他对象可黏人了,每天都打电话来查岗,要他报备行程!”

室友C:“对,他对象还有点没情趣,天天催他写作业背单词打论文……”

室友A:“不过他对象倒是挺体贴的,我看王源他好几次端着个小保温碗回来,里面是他对象给炖的燕窝,怎么我们哥几个天天熬夜就没人心疼呢,唉。”

室友B:“真的是恶心情侣了,一个星期总有几天要打几个很长的电话,最后结束了我都能听见我们校草朋友对着电话在那边‘啵’几声。”

室友C:“噫~”

 

听了这段毫无商量却依然紧凑顺溜的吐槽,同学们一起发出了不小的唏嘘声来控诉,这无疑是给爆料者的鼓励,室友A展开了自己的solo:

 

“啊还有,说什么对象质量一般,我看可能是因为他对象接吻技术不太好,王源这货有时候回来还会碎碎念地抱怨,说自己嘴又肿了什么的……”

 

听到这里,王源的眼睛一下瞪大,他清晰地看见了王俊凯的喉结滚动了一下,他直想捂脸,而其他看热闹的人则被这大胆的爆料时间给搞得兴奋极了,气氛一时之间热烈非凡,王源的几个猪队友还对着他挤眉弄眼的,对于自己的大胆作妖完全不自知。

 

然而这场好戏也是时候收尾了,王俊凯没有任凭他们继续胡闹下去,现在接近下课时间,于是他问了王源最后一个问题——

“那王同学觉得大学生谈恋爱影不影响学业?”

 

王俊凯嘴角的笑意让王源觉得很危险。

 

四周一下安静了下来,王源憋红了一张脸,想都没想,最后还是小声哼哼着:“不影响。”

 

-FIN-

 

后续

 

校草被留堂了,因为在年轻教授又忍不住问了句“为什么不影响”后正好下课了,教授决定把校草单独留下来听他说说理由。


评论(111)
热度(429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