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温柔撞击4

温柔撞击4

 

 

这个认知让王源觉得有点害怕,一切好的坏的未知全朝他侵袭而来。一波波浪潮涌上,他的心头很快被浸湿了,热乎乎的带着点潮气,待它褪去,会留下漫上来的珍贵贝壳,还是风吹过后的冰冷和麻木感呢。

 

他陷入沉思。

 

班上还想搞事的朋友们忽然间变得很有眼力见,看到这样忧郁又阴沉的他们源哥,就默默地安分下来了。

 

王源趴在桌上转笔,盯着摊开的数学题,小A在他边上拿出自己的速写本画画。校规的罚单守则中有一条就是乱涂乱画的同学也该吃一张,针对的也许就是她这样的。

 

只是随意地一瞥,他的注意力就被吸引了,他凑过去。

 

突然盖上素白纸张的浅浅阴影让具有强迫症的艺术家小A同学很不爽,她放下彩铅,望向王源,“你干嘛。”

 

“你画的什么啊。”王源反问她。

 

“银色饭团啊。”

 

“哈?”王源很配合地挑眉微微撑大点眼睛,心想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就是咬一口,就会有星星流出来,在你嘴里噼里啪啦地跳舞,如果走运吃到了流星,你的舌尖会有点痒,嘿嘿因为它的尾巴有点长,扫过来会酥酥麻麻的,但是口感一定很棒,吃着吃着,你就给它许个愿望。”她一边一本正经地开心着,一边做了个许愿的动作,活脱脱的二次元思维,“我告诉你,银色饭团一定是宇宙的味道。”

 

很认真地听着,王源一直盯着小A同学的速写本,看着看着他的眼迷迷糊糊的,觉得被这无厘头的东西弄得有点心动的感觉。

 

“想吃吗,源哥。”小A笑着问他。

 

想要谈恋爱吗。

 

“想。”

 

想见他。

 

“诶,可我没办法让你吃到。”

 

是没办法。

 

他眨眨眼,低下头,彻底沉迷数学题中了。

 

 

银色饭团。

 

晚上王俊凯问他吃不吃夜宵,今天跑累了。他就脱口而出你知道银色饭团吗。王俊凯摇摇头。他失望地垂下了头,跟他说了一通小A对银色饭团的诠释。

 

“哦你是想尝尝宇宙的味道啊。你怎么这么馋,还想吃宇宙。”王俊凯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十八岁那年的王俊凯这样就是个叉烧包,现在成熟点的王俊凯,那条缝里还敢带电。呵呵。

 

他这眼尾,怪像流星的。

 

“我就是跟流星许个愿。”他狡辩。天知道他平时最爱损小A,如今却为了那什么来自二次元的银色饭团而被迷得神魂颠倒。

 

“你跟我许也行啊。”王俊凯偏头笑,“又想要什么了。”

 

你。

 

他摇摇头,叹了口气。继续往前走。

 

他怎么可以在那个时候冒出这样的想法呢。

 

可是刚刚他的眼睛都自私地眯了起来,心里满满当当地在想:我想凭借我的一己之力,将你占有。

 

在别人看来,现在状态怪怪的王源在耍小孩脾气。王俊凯却深知,王源的小孩脾气会耍得不动声色又让你不得不臣服。现在,那个小朋友反而表现得像个思春期少年。

 

等等,思春期少年?

 

王俊凯忙转头揪住王源外套里面的卫衣帽子把他往自己身边拉近点。

 

很快,地面的影子重叠了。

 

“你干嘛,死小鬼,是不是想谈恋爱了?”

 

王源被看出来后又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被王俊凯揪过来的肩膀还黏糊糊地贴着他,他耳根子都给难堪得发了烧。

 

他不说话。

 

王俊凯马上捕捉到了,很适时地提起嘴角冷笑,手已经悄然放在王源的肩膀上。刚刚揪他卫衣帽子,现在想想都知道,他的耳朵要遭殃了。

 

被看出端倪的王源立马拉开跟王俊凯的距离,用眼神警告他,你能不能有一个人民教师该有的样子,跟个流氓头头一样浑身痞气,又要揪我。

 

“不谈不谈,对方太野了,等我再大些我就马不停蹄地去泡。”他立马开始油嘴滑舌地糊弄他哥。

 

“……”王俊凯那有点放心又不太想善罢甘休的表情,着实令人慎得慌。

 

最后他们各自冷静了下,又回到了最初的原点。

 

“王俊凯,你想不想吃银色饭团。”

 

你想不想我谈恋爱。

 

“不想。”

 

 

关于王源银色饭团这破事已经够王俊凯糟心的了,无论是身为他的老师,还是他的“哥哥”。然而今天王源就给他整了发大的。

 

班上有个女生,大家都叫她小脸,因为她的脸是全班最小的,像某种小动物,挺可爱的。小脸同学这几天参加项目可给她忙坏了,中午午休不小心打了呼,说实话她打呼声音不大,还有点小可爱。大家只是逗逗她,就被一个男同学给小题大做的。

 

我们叫那个男同学大做好了。大做同学以前追过小脸同学,没有成功,平时戾气就重,这次可得好好埋汰下这位没有眼力见的姑娘。

 

他开始很大声地嘲笑她一个女孩子中午睡觉打呼,一下就把小脸同学给羞得脸都红了,那可怜巴巴的小模样看起来马上就可以嗷嗷哭出来。

 

这时候,全班公认的老大,你们源哥站了起来,用他在毒舌男王俊凯的千锤百炼下永垂不朽的三寸不烂之舌把那个男同学好好地教育了一顿。

 

“你干嘛给她说话,你喜欢他啊。”大做同学脸红脖子粗地虚张声势。

 

王源格外鄙视这种欺负女生的行为,还怀疑这位哥以前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这妹子。

 

“我没有喜欢她我都不会欺负他,哪像您,这么牛逼。”

 

他今天也格外优秀地遵守了王俊凯从小教到大的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优良传统。

 

跟他打架还是打嘴仗都别妄想占上风,一轮过后小A立马煽动群众鼓掌,让王源在大家的叫好声中取得了胜利。

 

这英雄救美演得不错。小A很兴奋。是个女孩都该有这种少女心。

 

然后小脸同学就理所当然地对王源暗生情愫。王源啊,长得俊挺挺的,人又仗义直率,还会唱歌弹琴打嘴仗(俗称贫嘴),她立马就把这种崇拜上升到了自以为的恋爱中。

 

她每天给他偷偷塞小零食,在他打篮球的时候第一时间送水,问他借笔记本。

 

隐隐感到不对,王源虽有点迟钝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然而大做同学早就觉得不对劲,他那心眼小得比王俊凯笑起来眯成一线的眼睛还挤,他立马去班主任那儿打小报告。班主任一看是班上两个这么优秀的孩子在搞事情,就不得不插手了。

 

夜自修的时候班主任先是把小脸同学叫出去,她想,女孩子家的,好教育。就问起小脸同学跟王源的那事,小脸同学一听吓了下,以为班主任看出了她的小心思,就吞吞吐吐的,把这串子事说得怪像真有什么问题似的。

 

问题,粉色的问题。

 

班主任推推眼镜,气得眼皮子在跳。她让小脸同学回去,然后把共犯王源叫出来。

 

“你在跟XXX谈恋爱,对不?”班主任问。

 

这都哪跟哪的。王源说没有。

 

“她都说了。”

 

“什么?”王源郁闷得要死。

 

他后来想想,肯定是大做那怂货打的小报告,然后把小脸同学紧张得,就让班主任此刻在这对他发了疯。他们班主任,自己认定的事情你说什么都别想跟她说清。

 

听到班主任那尘埃落定的的审判与定罪,她有几句话真的让他想立马给她买本《蔡康永的说话之道》。最后,他实在受不了了,就抬起头来,冷冷地望向她。

 

她愣了下,那个眼神,怎么会有望进她深处的嘲讽意味。

 

她一下更气了,拿出手机给王俊凯打电话,就听到了其中的一句“王老师,我跟男同学说不清,你能过来阅览室一趟吗”。

 

班主任觉得王源这男孩子太心高气傲,被他那个眼神真的弄得心有余悸,太难驯服,就找了王俊凯跟他探讨恋爱问题聊聊人生。

 

坐在阅览室里,王俊凯和王源大眼瞪大眼的。

 

王俊凯叹了口气,对于王源他们班主任支他来跟王源探讨早恋问题这事颇感无奈。对面的王源好奇地打量着他,那模样又倔又可爱。

 

“虽然我知道你没有。但你们班主任一定要我跟你讲早恋的危害,你就随便听听吧。”

 

“哦。”

 

“早恋会影响身心健康的。”这句惯有台词让王源噗的一下笑了出来。王俊凯假装无视,继续盯着桌下手机里搜出来的早恋危害给王源礼貌性地念了好几条。

 

听着听着王源突然撑着脸向他靠近,眼睛亮亮的,藏满了狡黠之态,“那你谈过恋爱吗,高中?”

 

“没有。”很快地回答了他,又得瑟。“所以你哥去了名牌大学。”

 

“大学呢?”王源咄咄逼人。

 

王俊凯怎么总感觉王源料定了他没有谈过恋爱,还一副蓄势待发时刻准备嘲笑他那清清白白的恋爱史的模样。不能丢面子,他这样想着,就假装自己在大学谈过,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他是没看到,王源暗下来的眸色就像熄灭了般黯淡。

 

然而心理素质绝对过硬的王源一下又恢复了状态,看似很兴奋地去调侃他们俊凯老师。

 

“接过吻吗。”

 

王源那不屈不挠的眼神逼得他无奈又有种莫名的慌张。

 

他到底在洞察什么试探什么。

 

“嗯。”王俊凯心想要装就装全。

 

可是王源的反应最后挺奇怪的,他就说了两个字,还是从喉咙深处跳出的,就跟从地狱那儿连根拔起的一样。

 

那小朋友对着他表情很冷:“呵呵。”

 

然后站起来,转身就出了阅览室。

 

 

后来小脸同学被王源洗脑说她不是喜欢他,她只是崇拜所有英雄主义般的少女情节才会产生错觉后,小脸同学就瞬间开窍了。然后,其实她总觉得王源打篮球时另一队的前锋怪不一样的,难道那才是爱情。

 

这么想着,她打算把从王源那儿借来的生物笔记本还给他。

 

正要合上,就在那一面的角落看到了很熟悉的字,这不是他们生物老师的字吗。

 

那小小的又可以飘逸的字体写着:

 

源儿,继续努力。

 

 

-TBC-


评论(80)
热度(13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