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使酒难近

使酒难近

 

 

1.

 

大家都说王俊凯这个人喝了酒就特别难接近,说一通胡话,还爱乱亲人。不过这话好像不太对,他不是爱乱亲人,他是只喜欢乱亲王源。

 

 

2.

 

然而每一次的聚会王俊凯都会参加,每一杯酒他也喝得慷慨。他一杯酒下肚,就下意识地轻晃脑袋,额前的刘海被拨开了点,露出了英气的眉,搭配着他英挺的鼻梁,浩瀚的星目,倒是颇有老港片街头年轻精英的痞帅风范。

 

这人醉得不轻了。

 

王俊凯的左手随意地撑着脸,眼角已经悄悄染上醉意,眼皮开始泛红,一双轮廓俊俏的桃花眼淋着浅薄的水光,暖黄灯色下纤长的睫毛晕开,整个人看起来有种不着边际的柔软长情。

 

大家看着他这副醉态,有点赏心悦目。女生们就忍不住捧着脸拿出手机对着王俊凯胡乱偷拍着发朋友圈炫耀花痴一番,男生们一脸无奈,心想这哥们又喝挂了。

 

正观赏着他酒醉后的好看情态,这时玻璃门被推开了。这位不速之客没有带来丝毫的突兀,门框上的风铃倒是温温柔柔地荡了荡,一阵冷气细而快地钻进门缝,一群人顺势抬头,便望见门口的王源对着他们微笑的脸。

 

其中满心期待的眼神,包括某个酒鬼。

 

王源快步向这桌走来,巴掌大的脸埋在蓝白拼色围巾中,一双黑圆的眼睛笑得亮亮的,流转着与门外狂风阴天相隔绝的温暖明媚。

 

他自然而然地走到了王俊凯的身旁坐下,一边把大衣脱下,缠绕围巾之余,目光朝王俊凯处偏袒,发觉了王俊凯一贯随心所欲的醉态后自然翻了个白眼,无语地对着桌上的人喊:“我去!谁又让他喝酒了?”

 

一群人低头看手机,说些比此刻的王俊凯还醉的话以逃避王源同学的追问。后来老大站出来了,笑说大家一同玩自然就要开心,王俊凯喝点酒怎么了。

 

王源心想,遭殃的又不是你们,他刚开口道:“你们知不……”话未完,就感觉肩膀被人微扣着翻转了角度,继而下巴被抬起了些,他来不及对这串如此顺手的动作作出反应,就被王俊凯迷蒙着的双眼注视着吻了下去。

 

那一瞬,王源的眼睛微微放大,耳边迅速爬上了暧昧的红色,以至他的脑海一片空白。周遭什么声音都有,但他却不忍推开王俊凯。

 

王俊凯扣着他肩膀的手已悄然移到他的脖颈,王源感觉到王俊凯温热干燥的掌心紧贴着他的肌肤,他几乎无法动弹。王俊凯的气息中席卷着一股苦淡的酒味,有点飘飘然,他也一同醉了。可又想到这是那人醉后无意识的常态,自然还醉得带点生啤的涩意。而最后呢,王源还是闭上了双眼。眼睫轻颤。

 

“哎哟哟,王源你这次不揍他,给他亲啦?”酒桌上一哥们看着王源还未来得及褪去红色的脸与淡淡的神情表示难以置信。

 

王源错开了某酒鬼一亲完自己就死死黏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低低回了句:“明天好友圈放满九张他的丑照,记得来点赞。”

 

话音刚落,他的鼻尖又漫上了一层薄薄的酒气。

 

天,这人连醉断片了都知道复仇,竟然又亲上来了。

 

 

3.

 

S大论坛>>八卦娱乐区

 

TOP1帖名:竹马组最新聚会照片[注:九级以上会员有权限观看]

楼主:最后两张有惊喜。

1L:我去,这吻得够浪。

2L:看得我老脸一红。

3L:WY还好,WJK亲别人我可受不了。他这与长相不相符的酒品多少女生要贴上去啊。

4L:就是,不过WJK和WY也太养眼了吧,超配。

5L:你们说,WJK是不是故意的。

6L:不是。

 

 

TOP2帖名:请问WJK和WY到底是什么关系。

楼主:看到他们接吻的照片很好奇,忍不住冒个泡问一下。因为我的朋友喜欢WY很久了,每次鼓起勇气想去找WY说话,WJK都站在WY边上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他看见我朋友后脸还跟冻起来了一样,吓得我朋友都不敢上去了。

1L:感觉在一起了吧。

2L:对啊,真没看他们分开过,跟双生一样。

3L:你们别想太多,WJK高中谈过女朋友,现在那女生也在A大,如此微妙,说明了什么,他们肯定还有戏。

4L:对,那女生挺优秀的。

5L:作为同个高中的路人,我有必要说明一下那妹子跟WJK都是学生会的,他们是玩游戏输了所以被人坑。那段时间,我身为WY的迷妹,每天跟踪他(别怼我谢谢),发现他在WJK和那妹子的事情出来后的那个星期脸超臭的。我们的天使宝宝诶,竟然学会摆臭脸了。

6L:你们非得在这边说WJK和WY,WJK和LY才比较正常般配好吗。

7L:那WY怎么办。

8L:他俩就是超好的朋友啊,好兄弟。

9L:靠,你跟你好朋友接吻哦。

10L:别吵了,WY有喜欢的人了,我知道的。

 

够了。王源面无表情地把手从键盘上放下来,关掉了页面,可那标着“源哥最想删除的照片”的文件夹中,那些王俊凯吻他的照片又不怀好意地塞满了他的眼睛。

 

他沮丧极了。

 

然后在他去洗漱的那段时间内,一条私信出现在了他的界面上:王源喜欢谁?

 

 

4.

 

王源暂且忘了王俊凯对他的疯言疯语,包括突然撩开他的刘海温柔注视着他的眼睛,语气格外可爱地说:“王源笑起来好甜哦。”

 

说到源那个字还卡了一下变成了王源源。他真是服了。

 

王俊凯又捧起他的脸像把一个宝物捧在手中,细细端详着他。

 

从眉到唇,处处留情。

 

可那一刻王源是笑不出来的。

 

他紧抿着唇线像是紧驻自己的最后一道防线,只留下横冲直撞的疯狂心跳。站起来的时候不小心踢倒了椅子,王俊凯从后面抱着他的腰像抱着别人送给他的礼物,问他去哪儿。混着酒桌黏糊糊的喧嚣又暧昧的气氛,他落荒而逃。

 

身后那人炽烈的目光,迷醉又清醒着,最终融化在了这些不勇敢的片刻。

 

 

5.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王源已经给他买好了饭,坐在那头低头看着资料,一边跟导师打电话,窗帘尚未拉开,昏暗的灯光下看不清他的面部表情。似乎是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王源转过头来,王俊凯也便盯住他看,可王源下意识就微微偏侧身子的动作像极了某种受伤的小兽无辜的躲闪。

 

洗漱完后王俊凯微眯着眼还晕着,就坐在桌前吃饭。王源正好也挂了电话,朝他走来。

 

他还没有想好怎么跟王源说他们新开始的一天的第一句话,王源就率先开口了。

 

“你说你有喜欢的人。”

 

王源这么冷不丁地突然冒出一句,王俊凯还是挺懵逼的,就听见王源又给了个“昂?”的疑问语气,他莫名被可爱得笑了出来。

 

疲惫的大脑都快乐而忙碌地紧张了起来,以为心里层层加锁、装疯卖傻的谜被解开了。

 

“对啊。”他眯着眼笑。

 

看到他对自己笑,王源的脸更冷了。

 

“我也有。”他轻轻回应,也没再看王俊凯。倒是眸色沉沉的,也不知里面天气如何。“所以,以后你乱亲我,我就真揍你。”

 

王源笑得好远啊。王俊凯这么想。可心头的无力感只能逼迫着他心猿意马地点点头,桌下的手不免紧紧握拳。

 

 

是谁呢。

 

【已发出】执行充电[10级]:王源喜欢谁?(对方已读)

 

 

6.

 

让时间再度倒退到那次聚会,对,王俊凯最后一次被允许吻王源的那个聚会。

 

王源来了不久后大家早已玩起了著名的聚会游戏,从国王游戏玩到真心话大冒险。王俊凯坐在王源边上,安安静静地看着他们玩,偶尔调戏下边上的王源。

 

王源正低头玩手机,周遭的声音却渐渐不再适应他了,待他发觉了些许不对劲,一抬头,感觉世界发生了点变化。

 

没错,世界是在发生变化。他边上的那个人让这个世界微微塌陷了一点,他不自觉地向下偏斜,是个失去了重心的毫无方向可言的旅者。

 

“王俊凯喜欢的人在这吗?”王源就听到几个女生在反复问着王俊凯这个问题。而那个酒瓶也正好不偏不斜地指着那个被问得连连犯懵的人。

 

选了真心话的王俊凯确实被问得措手不及,还被此刻已将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的王源死盯着,他更说不出话来了。王源那双眼,带着点他怎么也改不掉的孩子气,却一点不让人困扰。

王俊凯记得童年小区里有个爱笑的阿婆,她的小卖部中贩卖的糖果特别好看,一颗颗糖果被色彩明丽的糖纸包裹着,那些糖纸在玻璃罐里闪着晃悠悠的光,而王源的眼睛呢,却比闪烁的糖纸中包裹着的蜜糖还晶莹饱满,带着甜丝丝的挑衅。他有点晃神,本来醉酒后脸就微红,现在耳根更是烫得磨人。

 

又是一阵悦耳的风铃声,连带着呼呼的风声。

 

他决定了,他要把秘密托付在风中,等它风干,发光。

 

“在这啊。”他笑得双眼勾人。

 

王俊凯竟然还忍不住嘴角向上。王源咬牙气极。是气吗,他明明是难受得眼睛都忘了眨,以致干涩得无所适从,就直直地瞪着自己的鞋尖好久。

 

 

“你们干嘛?”林翊进来后大家都一脸莫名油腻的笑意看着她,心想不过出去接了个电话,他们又发什么疯。

 

“刚刚玩真心话大冒险。”

 

她还来不及吐槽每次都玩不腻吗,对方就接着说,“问王俊凯喜欢的人在不在这里,他一直没回答,你一推门进来,他就回了在。”

 

林翊一脸懵逼,眼睛瞪得滚圆。

 

她分明记得,她刚刚经过王俊凯时,王俊凯还很讶异她今天竟然在场。

 

 

执行充电[10级]:王源喜欢谁?

全服第一[10级]:他说这个秘密只能我知道。

执行充电[10级]:我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为什么不跟我说。

全服第一[10级]:因为你只是他的好朋友。

执行充电[10级]:那你又是他的谁呢。

 

你懂什么,好朋友这个词最缓慢迂回了,尤其是最好的,这个形容词更讨人厌。所以他不会告诉你的,笨蛋。

 

 

7.

 

在对王俊凯说完不许对他乱发酒疯的话后,当晚,正在自习室的王源就接到了老大的电话,他说王俊凯喝醉了,王源叹了口气,头疼万分。匆匆把书合上,又有些紧张,微皱眉头,“那,他又在亲人吗?”

 

“没有。这次喝多了也不疯,趴下去就睡。”而且,他哪次乱亲过除你以外的人啊。

 

王源松了口气,抓过椅上的外套就迈着长腿出了自习室。

 

站在最璀璨的夜市中心,灯火通明,特色食宴与酒水的香气氤氲着干燥的空气。王源站着,一动不动地看着那头的王俊凯趴在桌上,悲伤地不省人事着,对方的眉头还不忘紧锁。

 

冷风侵袭,他下意识地想把围巾裹紧些,才发现出来得急,根本就忘了戴围巾出来。

 

罢了。他究竟记得什么。他只知道王俊凯这个人霸道得要命,狠狠赖在自己心上,只知道给他点希冀,马上就抽丝剥茧般把这些他自以为是的情感细细切割,收回。告诉他才不是这样,我有喜欢的人。所以,他会拥有一个真正要去亲吻的人。吻得更深情更浪漫,才不是觥筹交错间的意乱情迷、草草了事。

 

在他发呆的那会儿,老大向他招了招手,他反应过来后挪着步子慢慢向王俊凯靠近,稳稳当当地朝他走去,站定。他微微俯身,偏凉的双指是一剂温柔的药,他也便温和地揉揉王俊凯的眉心,将他紧锁的眉抚平,然后拍拍他的脸。

 

可以走了。他小声说。

 

王俊凯的眉头再度皱起,随即艰难地睁开双眼,看到了面前的王源,他就笑了,笑得怪可爱的。

 

笑什么,笨蛋。

 

王俊凯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当发现王源没有像往常一样戴围巾且穿得单薄,整个人瘦瘦一片,真担心他会被吹走。

 

“冷吗,源儿。”王俊凯问。

 

“不冷。”王源无奈。这什么破称呼,让人耳朵麻麻的。

 

“我抱抱你吧。”

 

“你少说些胡话。”求你了,闭嘴吧。我真的很喜欢你。

 

王俊凯颇有几分委屈,小心翼翼望着王源的眼神似乎在无声地倾诉着:我就想抱抱你,真的不亲你,不会让你困扰的。

 

王俊凯步步向王源逼近,从后面抱住他,把下巴压在他的肩上。

 

“不冷了。”他安慰地说。

 

“我本来就不冷啊。”王源莫名其妙。

 

“那带我回去吧。”

 

他那股酒气压着王源,王源快醉了。后面还温热一大片,默默燃烧起了一片脆弱的森林。

 

 

因为本来就是四人寝室,另外两人去外校交流这段时间回不来,这些天寝室就他们两个人,倒是自由宽松了很多。他俩待在同个寝室也是当初王俊凯跟别人换的,现在王源真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签换寝同意书,跟他一个寝室呢。

 

王源推推身上的王俊凯,吃力地瞪着他,让他先去洗澡。王俊凯就很乖地虚晃着步子去了。王源在外头给他泡蜂蜜水,王俊凯洗完后他才紧跟着进去。

 

王源出来后王俊凯正坐在那儿,捧着那杯蜂蜜水,目光蒙蒙地望着他,这只大猫比任何时候都温顺。

 

是在等他吗。

 

“还不睡。”王源继续瞪他。显然没有威慑力。

 

“源儿,一起睡吧。”王俊凯的语气都放软了,猫样的撒娇。尾音都缩起来,真受不了。

 

这是他酒醉后最烦人的第三点特征:除了亲人、说胡话,还缠人。缠到你非得答应他不可。

 

“不想跟酒鬼睡。”王源把那个空杯子拿去洗,空气里黏糊糊的蜂蜜味迂回着甜得牙痒。背过身去,他故意冷冷地说。

 

王俊凯一言不合又从背后把他抱住,把他捂化了。

 

王源保证,是王俊凯缠人得要命,不答应他今晚谁都别想睡,他才答应的。

 

他们躺在逼仄的床上,王源不舒服地又往里面靠了一点,所以他不想跟对方一起睡啊,这么挤,这么近,这么的暖,这么的依恋。他们像往常一样,习惯性地先看一部电影再睡。不过一般都是王源看着看着眼皮就沉,最后靠在王俊凯肩上都没感觉,意识弥留之际还担心那人会独自看完片,就抬手去捂对方还专心致志的眼睛。突然被捂住眼睛的王俊凯就会拨开那只手,抬眼看王源一眼,然后心领神会地收好平板,把灯关了,躺下一起睡。

 

这次作为报复,王源觉得自己一定能一个人把片看完,毕竟旁边那个酒鬼喝了那么多酒精神状况肯定不佳。结果,王俊凯意外的精神,这种小情小爱的影片都没能对他进行催眠,可王源却撑不住了,他的脑袋这次还没趴在王俊凯肩上,就先一步去遮王俊凯的眼睛。

 

可王俊凯还是看到了屏幕上精心翻译的那句: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王源惺忪着双眼,意识浅薄,整个人被片里温温和和的氛围熏得困意十足,就感觉自己覆在那人眼上的手被温温柔柔地抓住,拨开。他好像望见了王俊凯情感充沛的眼,不知是不是在梦中望见的。总之王俊凯就渐渐向他靠近,紧紧地盯着他的唇,他们身上一样的沐浴露相互融合在一起,有一种他们其实是属于彼此的错觉。

 

王俊凯眼前王源唇形优美的嘴唇微微张着,露出点可爱的贝齿。就近在咫尺了,他心想。顿了几秒了,他难堪地咬唇,还是别开了头。

 

王源的目光微闪,努力拾起意志啪的一声用力把灯熄灭了,眼终于沉沉地塌了下来。

 

他很想跟王俊凯说少给他留些念想了,可是,他太困太累了。所以他一定不知道,王俊凯依旧那么缠人,在他睡后抱着他一觉睡到天亮。

 

 

8.

 

当晚王源做了个十分有趣却又那般不着边际的梦。

 

他回到了他们的高中时代,对,王俊凯还不会喝酒的青葱又纯白的少年时代。

 

他因为赖床起晚了,到校门口时只剩寥寥几人,其中包括执勤的学生会老干(流)部(氓)王俊凯同学,王俊凯同学叫住了他,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301班王源同学,违反校规,未在规定时间到学校,扣除学分一分。”

 

王源在梦里火气也大,而且还被暗恋对象记过,委屈得要命,又气又恼。

 

王源凑近了点正在低头写单子的王俊凯,真烦人,工作起来这么认真一点也不顾旧情。不过,他的睫毛真长,鼻子好挺,唇色……嗯唇色有点淡。王源忍不住勾唇,小恶魔心理噌噌地冒出。

 

“王俊凯。”王源轻唤。笑意未褪去。

 

王俊凯抬起了点下巴,眼还看着纸。

 

未给他时间反应,王源就亲了上去,只是双唇礼貌相贴,很快就移开了。

 

完了后还得逞地笑得一脸狡黠,义正言辞道:“王俊凯同学,违反校规第十条,公然在校园谈恋爱。”

 

王俊凯挑了挑眉。

 

“你是不是傻,双向的才是谈恋爱。”亲一下,顶多算是我被你强吻。王俊凯的表情如是表达。

 

王源气极。可他的余光却瞥到王俊凯那张单子上分明写着:302班王俊凯,于6:55迟到。扣除学分一分。

 

梦醒了。王源艰难地抬手按掉闹钟。苦笑,什么梦啊,梦里还嘲讽我。

 

 

9.

 

已经好久没有事可聚会了,就是寝室里闹,王俊凯也鲜少喝酒。他和王源之间,就像忽然有了心照不宣的秘密,谁都不可言说。

 

双方都把心思放在了学业上,竭尽全力拼搏过后,王源取得了第三年的全额奖学金,王俊凯得了全国性的大奖。这事让众多狗友纷纷跑来庆祝一番,念着以后出人头地了一定要带他们飞。

 

而老大也跟前女友复合了,他假借庆祝王俊凯王源的伟大成就又要搞聚餐,就破镜重圆这一出,非要带着前女友来拉仇恨,抄手办起了这场激动人心的聚会。他就喜热闹,喜欢人的心情要让全世界知道。

 

可明明王俊凯也绝对是这样的人,也跟老大一样想让喜欢那人的心情给全世界知道,可无奈他的秘密更晦暗些,那个心尖上的人要小心对待。试了多少个亲密的称呼,都无法把他圈进自己的领地,最后的撩拨都被对方狠狠地警告了。他那大胆又覆水难收的试探让他心焦如焚,有时还甘之如饴。

 

他此时脑里又盘旋着那句“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了。

 

想到了他们的高中时代,他就是从那时开始对小时候一起傻里傻气并肩跑着长大的玩伴有了异样的情愫。这微妙的感情可以跟谁说,根本无人可倾述,又要如何自己消化,心脏都憋得要胀破了。

 

那段时间学校该死的广播站还天天播梁静茹和古巨基的那首《还是好朋友》,虽然他未细听,但好朋友这几个字够刺耳了。这苦涩得横冲直撞的感觉使他虎牙发痒,就想咬碎这三个字。而那个笨蛋对他说过最亲近的话不过是生日明信片上的几句:我肯定是你最好的朋友对吧!所以,你下次看电影不能再忘记带我了。

 

最好?不稀罕。他暗了眸色,可明信片还是收好了。

 

他很怕,最怕高中时代的王源跟着广播一起唱“还是好朋友,比爱人长久,不能牵的手按在心头”。

 

 

要说王源最近有什么乐事,那肯定是他可以多睡一会儿好好补补觉了,毕竟搞研究的时候他可是牺牲了太多睡眠。而且,最重要的是,林翊答应了计算机系一学长的告白,两人现在你侬我侬的。他想到都忍不住偷笑。有点幸灾乐祸。不管了,他就是开心,他要让全世界知道他开心疯了,他暗恋对象的暗恋对象有主了。

 

今天睡得特别舒服,王源起来后就去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蓬蓬软软的,看上去特别的,好笑?他望向镜子,看到了镜子里自己因为天气回暖而开始红得温润的嘴唇,想到了很多不该想又忍不住沉迷其中的事,他有一点想哭,不知道为什么。舔了舔唇,他轻叹了口气。

 

然后就接到了妈妈打来的电话,他立马忘却悲伤,兴高采烈地报告起自己的荣耀事迹。不过他妈显然对他儿子的优秀不以为意,觉得她儿子优秀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事。相反,她更关心他的恋爱问题。

 

“王俊凯恋爱没。”

 

“……”

 

“有没有。”

 

“你不该关心下你儿子吗?”

 

“他有你也有。”

 

他气得想把手机挂了。他妈自从没有把他姐跟王俊凯他哥凑成一对,就忍不住打上了他们俩的主意,搞得他爸现在看到他和王俊凯在一起玩就头疼。

 

“妈,你少看不着边际的小说。我要出去吃饭了,同学等着呢。”他就算有那方面的念头,对方也没有。

 

“哦,不管喜欢谁,喜欢就去追。”

 

他感到无语,他是很感谢他妈给他喜欢一个男孩的机会。但是,他没法啊。

 

连她老人家都看出了自己喜欢王俊凯喜欢得发疯。

 

他记得他曾经问过他妈她怎么发现自己喜欢王俊凯的,妈妈直接说,你看他的眼神跟看阿宏不一样。阿宏也是他的玩伴,全名叫刘志宏,对了,刘志宏这小子说他看他的眼神还没看嘟嘟有爱。他也是醉了。

 

但这不就证明你到底是想跟那个谁做好兄弟,还是有所企图。

 

到底是她妈妈不着边际,还是他自己不着边际呢。他再次陷入了沉思。

 

 

匆匆赶到聚会现场,老大对他龇牙咧嘴的,“王源!又是你,每次都迟到,气死我们了……”

 

“不好意思,睡迟了。”

 

“奖学金打到卡里没。”老大笑得怪恶心的。

 

“这顿我付。”

 

“哎呀这多破费啊。”

 

“……”王源给了他一个优雅迷人的微笑。觉得老大这人内心戏真多。

 

他一下就找到了王俊凯的位置,顺理成章地坐在他边上,默默观察着那人。

 

那人一脸迷茫地放空呢。看来又喝酒了。算了,今天开心,喝吧。

 

突然他的肩膀被人按住,王源有些惊诧,才看到了王俊凯渐渐从空想中复苏的眼,带着点微醺的暖意,如春日初阳,暖洋洋地恣意挥洒在他心头。

 

越来越近了,王源一定是预料到了下面的那个动作,他才心安理得地强装镇定。

 

他直直地盯着王俊凯,他知道,他不会揍王俊凯的,他也不会拒绝他的。毕竟,他的心不会。那等那个意乱情迷的吻降临的那一刻,他该做些什么呢,他是不是该抱紧那个人,告诉他他喜欢他好久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这一天过去,第二天的王俊凯早已什么都不知道。自己至少把这份心情传达出去了。

 

在他想了很多的这段时间内,没有意料之中的吻落下来。

 

时间是不是静止了。

 

可是周围依旧那么喧嚣,也没人注意他们。是的,也没人在意他们在干嘛。那么,他们僵持着干什么呢。

 

喜欢就去追。周女士这样对他说诶。

 

他眯着眼,像梦里那般,打量着王俊凯那果真淡色的唇,奶油红酒味,他大大方方地给下了个浅显的定义,然后扬起下巴,吻了上去。

 

谁允许醉酒的王俊凯乱亲他,他就不能主动去欺负那个酒鬼的。

 

可是……双唇相贴的那几秒内,他就意识到了不对劲。

 

没有酒味,一星点也没有。也没有丝毫回应,反而是对方呆愣了好久,不是以前那般要将他融入血骨的侵略满满的亲吻,触到他唇的那一霎根本没有疯狂地席卷而来的热烫气息。跟梦里的吻倒是差不多,礼貌的肌肤之亲。

 

王源也是傻了好久。

 

尔后,他那拿了奖学金的聪明脑袋突然反应了过来。

 

哦,恋爱真的得双向。

 

王俊凯根本没喝酒。

 

那么,他王源此刻在干什么呢。

 

他真真切切地在吻自己的好朋友,他在扑火,拿自己尚不丰满的翅膀去熊熊烈火中义无反顾地煽动更为迫切危险的微光。他是不是该解释呢,解释什么……他们已经做不成朋友了。

 

被发现了,他那不见光的,所有秘密。

 

又想落荒而逃,王源的脚尖已经转变了方向,他要快点离开王俊凯,可当他的唇错开了那人,鼻尖尚且还贴着时。王俊凯就用力地把他往自己身上揽,捧着他的脸,像是捧着珍宝,抱着礼物。他感觉他的指尖在颤抖。

 

然后,他们接了个颤抖的吻。王俊凯吻得很凶,一寸一寸,有电在爬,爬上他的肌肤,他的心。野兽毁灭城池,为了寻一朵盛开在废墟中的玫瑰,差不多可以形容他那个错综复杂的吻。

 

没有酒味的清醒的吻,却跟吻醉了一样。

 

王俊凯最后抱着王源,一遍又一遍地在他耳边说,“王源儿,你喜欢我,你喜欢我,你喜欢我。”再最后又变成了,“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王源儿。”

 

他想笑。心里堆砌而成的苦涩全变成凄美的蝴蝶,轰轰烈烈地飞走了,现在他满心欢喜,全是玫瑰在盛开。但不是在废墟里,在一切或贫瘠或肥沃温暖的土地上。

 

王源抬起脑袋,王俊凯的眼深情地望向他,眼眶发红,突然变得脆弱的他竟然温柔得不像话。

 

“你是笨蛋。”王源骂他。

 

“那我是。”

 

“你笨死了。”

 

“那我是你的笨蛋。”

 

王源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还没来得及反应他的甜蜜,就被王俊凯十指紧扣牵到正中央,把老大挤到一边去。

 

王俊凯笑得露出他刚刚还在自己唇上厮磨的虎牙,对着众人说,“我有男朋友了,今天大家都聚在一起,希望给我们祝福下。”

 

大家狂呼,女生们开始狂刷论坛微博等各大社交软件。然后,王源绝望了。因为铺天盖地的真心话啊大冒险全特么砸向了他们,王俊凯这货真会找助攻。

 

“王源,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王俊凯的。”

 

“他陪着陪着,我就离不开他了。”歌里说朋友比爱人长久,所以我跟他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们干什么最好都一起。

 

“王俊凯,你把王源抱起来亲。”

 

谢谢您逾越规则直接点名的国王牌哦。王源翻了个白眼,就感觉身体悬空了。

 

王俊凯心满意足地舔着虎牙。

 

远处的老大莫名其妙地被NTR。他恨透了王俊凯这喜欢人的心情要给全宇宙知道的性子。气死他了气死他了!

 

 

10.

 

执行充电[10级]:王源喜欢谁?

全服第一[10级]:他说这个秘密只能我知道。

执行充电[10级]:我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为什么不跟我说。

全服第一[10级]:因为你只是他的好朋友。

执行充电[10级]:那你又是他的谁呢。

全服第一[10级]:我是王源,我告诉你算了,我喜欢的人是王俊凯。

执行充电[10级]:好巧,我叫王俊凯,我现在也不是他最好的朋友了,我是他男朋友。

全服第一[10级]:那恭喜您啊。

执行充电[10级]:我也恭喜我自己,顺便恭喜你,拥有了全世界最帅的男朋友。

 

 

“好玩吗,王俊凯?”

 

他的恋人在那头低低地笑着,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和温柔的亲吻。

 

 

-FIN-


其实有很多话想说,比如我2016年年末过得挺难过的,2016年生日那天没有收到高中时代很重要的两张明信片,恩,我失去了两个重要的朋友。这事挺失败的吧。但是,我忽然发现,身边有很多关心我爱我的人,愿意去理解我的悲伤,心疼我的敏感。包括以前一起玩的好友,跟他们在一起真的很舒服。所以,我能做的大概就是努力生活,为了跟那些美好的人事物更好的重逢吧。

有些不善言辞,所有的情感都放在文字里,希望你们继续包容不成熟的我,我会变成更善良的人的。

评论(187)
热度(11303)
  1. 共2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