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温柔撞击2

温柔撞击2

 

 

1.

 

至今王源都能记起去年也就是他们能参加的最后一次文艺汇演结尾的那场表演多么惊艳,那次他们班里有一个节目,先是王源一个人唱《倔强》,唱完后他们班的人出来一起合唱《星空》,特意都选的五月天的歌。

 

他们的节目编排得很完美,特别是独唱时王源在正中央唱歌,脸上带着干干净净的认真与做一件喜欢的事而自发流露的独特的快乐,这样的气场着实令人挪不开眼,并且他的嗓音浅亮,整个会场一下子都陷入了他的世界,气氛比上个班跳舞还要狂热。

 

王源领唱完《星空》下来的时候,就四处看着去找王俊凯,没有看到。他当时心里有点点失落,以为王俊凯没有看到他们刚刚的表演,为王俊凯的错过而可惜,又有点气他没有看。殊不知那一天,王俊凯的朋友圈里早已在他下台后的没几分钟就放了他唱歌的秒拍视频。

 

直到最后节目都演完了,主持的漂亮学姐突然就露出迷妹的微笑,说还有一个特别的节目。王源那时已经忘记她在说些什么了,就听见熟悉又温柔的调子伴随着吉他音缓缓而至,舞台一下熄灭了,一道光慢慢悠悠地打在一个角落,他看到了坐在高脚椅上低头认真拨弄吉他的王俊凯。

 

他暂时忘了周遭的尖叫声,他不知道为什么一向低调的王俊凯会作为教师代表去唱歌。

 

而且王俊凯选的歌也是五月天的,是《天使》。他仔细揣摩了下,这人的选歌极大可能是为了配合他们班,心里自然而然就荡起了圈圈柔软的暖意。

 

后头还在播放着他们班的各种照片,其中有一张是王源在午休的时候趴在试卷上睡觉,而王俊凯站在他边上看着他,那眼神被午休时刻早已昏暗的光线隐藏得晦暗不明。王源的睡相倒是怪可爱的,也不知道王俊凯嘴角的弧度是不是过于温柔,那张照片出来后全场都忍不住拿出手机去拍。

 

已经把吉他放下后拿着话筒来到舞台正中间的王俊凯台风稳健,画面正好定格在他看王源的那张照片上,他也正好唱着那句“你是天使你是天使你是我最初和最后的天堂”。

 

他的每一个节拍和音准都无比的精准,那低低的声线更是令人抓狂。

 

那时王俊凯看见王源就站在那儿拿着手机拍他,眼睛笑得弯弯,明明是舞台上的白光,却有点偏向了他,他此刻眼底漂亮而快乐的笑意就真的像一个小天使,让王俊凯忍不住也跟着一起牵动嘴角。

 

除了王源班上的人,全校的同学几乎无法接触王俊凯太多,但他们觉得与印象里的王俊凯不同,他竟然笑了,这样真好。

 

 

刚从KTV回来,王源很满足地低头扒着饭,他只顾吃饭,竟然一声不吭的,这让王俊凯颇为困惑。

 

“你今天吃饭怎么不说话?”王俊凯很好奇。

 

一听这话王源就有点不满了,这不是在变相地骂他平时话唠吗。

 

“为什么我一定要在吃饭的时候说话!”他反驳。

 

“你的声音好下饭啊。”王俊凯笑着打趣。

 

一下王源就噎住了。

 

缓过来后抬头看向对面的王俊凯,“那,你去年怎么会答应表演节目?”

 

“哦,那不是你们能看表演的最后一年吗。”后面的话他没有说下去,但是王源早已心领神会,他一直知道,王俊凯大多时候是个浪漫又体贴的人。

 

“那为什么选《天使》。”

 

“问题怎么这么多,吃饭吧。”

 

王俊凯以为王源会喋喋不休,可转眼间王源就没有再问下去了,现在正低垂着脑袋点开去年文艺汇演他唱《天使》的视频又认认真真地看起来。

 

 

其实王源曾经告诉过他的另个发小刘志宏,说王俊凯在文艺汇演唱了《天使》。

 

不在一个学校的刘志宏听后,很自然就想到了他们小时候玩的游戏,那时他爸爸为了照顾邻里情,把孩子们聚集在一起,组织他们玩一个为温暖的圣诞节特别准备的游戏,叫做守护天使。内容大致就是在一个糖果罐里放满了写了所有人名字的小纸条,然后大家一起抽,抽中了谁,这些天直到圣诞节来临都要做那个人的守护天使,要对他好,并且在圣诞节那天给那人送一份他心仪已久的礼物。

 

那些天刘志宏发现王源都不跟他恶作剧了,就知道他的守护天使是王源,心里对隔壁大姐姐的梦想都破碎了。王源倒是没心没肺,似乎很想寻找自己的守护天使是谁,所以这几天特意留意了很久,便死死认定就是王俊凯。

 

他为什么觉得是王俊凯?可能是发现王俊凯给他的书包里塞牛奶,帮他圈圈画画检查他的作业,让他多吃点肉少吃零食,跟他说天冷要多添衣。但是这些明明就是王俊凯平时都会做的事情,王源只是特别留心了才觉得很与众不同,觉得王俊凯比平时更懂得照顾人了。

 

所以那段时间王俊凯一损他他就笑得巨得意,“哥你是我的守护天使,要对我更好一点。”

 

王俊凯觉得莫名其妙,但是他并没有否认。

 

直到圣诞节那天王源在自己的书桌上收到了两份圣诞礼物,一份是他想了很久的JJ的新专辑,还有一份是作为学生的他需要的学习资料。但他倾向前者,毕竟王俊凯就是他行走的学习资料。

 

他还是觉得有两份礼物很奇怪,但刘志宏知道,王源的守护天使不是王俊凯,王俊凯对他好已经是很正常的事情了,那些天只是因为王源很想找到自己的守护天使,才很用心地去留意周边,发现了平时不易发觉的王俊凯对他做得更细的小事,就认定对方是他的守护天使。如果照这样想,那么王源一年四季的守护天使,全都会是王俊凯。

 

“你知道那时候你的守护天使是谁吗。”刘志宏问他。

 

“不重要啦。”王源回答他的时候正在听五月天的《天使》,嘴里还在嚼着薯片,刘志宏一听那咔吱咔吱的声音就恼火,挂了电话。

 

王源其实心里清楚,他只要知道谁真的对他好就可以了。

 

 

2.

 

又开始上课了,王源有点点慵懒,上课的时候转笔转着转着眼皮有点要撑不住了,忍不住打了个张扬的哈欠,就感觉自己被某束目光锁定了,心里暗叫不妙,立马感觉到讲台上的人停下了讲课声。

 

“王源同学,嘴巴张这么大,是想吃了我吗。”王俊凯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对于他的上课犯困而打哈欠乐此不疲地调侃着。

 

周围同学都在笑,他觉得很无语,想翻白眼,但硬生生地给忍住了。

 

然后王俊凯就敲了敲黑板,眼神瞥了他那儿一眼,“这道题写出来的人我中午带他去楼上吃小炒。”

 

教师食堂的饭菜跟学生食堂比菜色稍微多一点,让人不禁去向往。王俊凯有段时间动不动就说答出某道题就带人上楼吃饭,而且从不食言,但跟他一起上去的人一直都是,王源。

 

王源一看幻灯片上显示的题目,这次立马就翻出白眼了,这题王俊凯昨天刚给他讲过。他马上就知道了,王俊凯又在找借口领他去楼上吃饭了,那人还在讲台上分外平静地欣赏着他的一举一动。

 

他别扭地在地上蹭了蹭脚,然后一脸无奈地站了起来,以最清晰简洁的方式把题给分析了,王俊凯就笑了笑,说,“你中午去我办公室找我,我们一起吃饭。”。

 

王源在大家羡慕的目光下坐了下去,他知道,王俊凯就是嫌他不长肉而且发现了他最近在攒钱买鞋,就想着要带他上楼吃点好的,还可以检验自己昨天听懂了这道题没,给他巩固巩固。也在无意间,让他为自己刚刚上课犯困被损的脸面回归了。

 

 

中午的时候王源盯着自己面前至少四个荤菜,心疼王俊凯的钱包被掏空,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在别的老师的瞩目下格外不好意思地慢吞吞地开始吃饭。

 

他饭吃到一半,就看到王俊凯接起了电话,把身子转到了一边。

 

他不动声色地放下手头的东西,仔细听着电话里的对话。

 

就听到王俊凯的声音在嘈杂的环境里模模糊糊地飘着。

 

“怎么了?哦我刚刚在上课不能接你的电话。这周吗,可以啊。”

 

王源的头就埋得低低的,看不出什么表情。

 

待王俊凯挂了电话,王源立马抬起头笑嘻嘻地看向他。

 

“谁的电话?”

 

“管这么多,吃饭。”王俊凯去敲他头。

 

就连王源自己都不知道,他刚刚是真的在好奇还是在小心试探。

 

他完全不知道,王俊凯这样的人,对着任何一个人说话时句末那些自然而然的啊字音都会有种温柔的错觉。

 

而此刻,王俊凯正安静地看着他,他都快疑心对方在数他吃饭时要嚼多少下饭。

 

这种天气难有的太阳光照在王源的脸上,他垂着眼嚼饭的模样,让王俊凯突然笑出来了。

 

“怎么?”王源不解地问。

 

“就,刚刚突然觉得你很乖。”

 

“切。”

 

 

3.

 

晚上王源先回去的,王俊凯留在学校开会,约莫20分钟他也就出了校门,在回去的路上接到了王源的电话,他接了起来,对头还没说话他就笑着说了句。

 

“王源儿,又想吃什么了。”

 

直到对面传来了熟悉的女声,他反应过来后才马上叫了声阿姨好。

 

王源他妈一下就知道王俊凯成天给王源指使着买吃的了,在电话那头怪王俊凯说不能总惯着王源,她现在在他们公寓带了点吃的,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他也一一回答,然后到家的时候就看见王源埋头啃骨头。

 

一看见王俊凯,王源他妈就点了点王源的脑袋,“你知道我用你手机给小凯打电话时他第一句说的什么吗?”

 

王源想了想,眼睛瞪得大大的,正想着怎么把话说得含蓄点,“他……嗯……是不是喊我傻……”话还没说完又被他妈推了下脑袋。

 

“他问你要吃什么!看来你平时没少让他出去给你买东西吃,你这孩子怎么回事,总麻烦他。”

 

“他乐意啊。”王源低头继续一边晃腿一边吃东西,还抬眼看了王俊凯一下。

 

王俊凯笑了笑,就算默认了。就坐在他边上,看着他一口一口喝汤。

 

今天才回来把王源的被子换了,因为很晚了,王源他妈妈就打算离开,王源抱了抱他妈妈,他坚持自己没有在撒娇,然后就和王俊凯一起把他妈妈送到了楼下。

 

站在楼底下,王俊凯看了眼表,就示意王源可以快点上楼睡觉了,可王源笔直地站着,抬头看着天空,眼睛带着不断变幻的光彩。

 

他见王源没反应,扯扯王源的袖子,王源回扯他的,“王俊凯,看,今天的星星!”他伸手指向天空。

 

今晚的夜色很浓,星星很亮,确实很不一样。淡淡的桂花香拥着他们,路灯下斑驳的光影忽闪忽暗的,让人有种别样的心境。

 

王源抬着手一直在那儿指着,转过头才发现王俊凯在看他。

 

不由得皱了皱眉。

 

“我让你看星星,你看我干嘛?”

 

王俊凯没搭理他。

 

他确实知道今天的星星出奇的闪烁,但王源的手宛若天梯,他自甘一寸一寸堕落。从自己眼中转瞬即逝的星,沿着那人兴高采烈的指尖,他的目光顺着那线条优秀的手背缓缓滑下,一直追索到王源正在仰望星星的眼。他早就知道自己心里住着人,跟身边人闪烁的眼睛一样,那样遥远又明亮的人。

 

等用王俊凯的手机拍完照后,王源才跟着他上了楼。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突然一个人睡的缘故,王源一直没睡着,他有点慌了,在客厅喝了点水,不知不觉就挪到了王俊凯的房间。

 

他轻手轻脚地走到王俊凯的床边上看着他,对方很困,已经浅浅入睡了一阵,终究是被他的声响弄醒了。

 

他勉强抬起眼皮看了眼王源,“怎么了?”

 

“我失眠了。”他有点小委屈。

 

闻言王俊凯直接就把自己的被子掀开一角,拍拍床,声音因疲惫而格外低,“过来,传染给我好了。”

 

站在原地,动都不敢动,王源傻了,直到耳根在一点一点发红,他才知道自己现在多么乱。其实他只是想向王俊凯要手机看一集女神的新剧来助眠的,不知怎么了,他还是躺在了王俊凯的边上。

 

王俊凯轻轻地“嗯”了一下,翻了个身朝向他。

 

“错了,是转移给我。”

 

似乎很重逻辑,这个人又补充了一句。虽然困得要死,但王俊凯好像突然想到,如果王源把失眠传染给他的话是两个人一起失眠,可是转移的话,自己就可以替他失眠了。

 

很奇怪,王源刚刚还因睡不着而慌乱的心马上安定了下来,耳边王俊凯浅浅的呼吸声像是为他打着节拍,他慢慢地就入睡了。

 

 

柔软的床让人感觉像是躺在轻飘飘的洁白云朵上,而你躺在了我身边,又像是云朵撒上了白砂糖,我陷进了棉花糖中。

 

 

4.

 

王俊凯今天是没有课的,他醒来的时候王源已经乖乖地去上学了,他揉揉眼睛,准备起床,无意间就瞥到了床头柜上放着一个盒子。

 

凑近看,才发现里面是一条黑色的某家独立品牌的领带,价格小贵。上面贴着便条,那小孩特别漂亮大方的字写着不着边际的话,大致就是说知道他会穿西装出去上公开课参加比赛,就给他送了条领带。

 

王俊凯摸了摸那条端正的领带,才意识到,王源根本不是在存钱买鞋,明明是想给他买这条领带。

 

他闭上眼睛笑了笑。

 

 

在学校的王源正在和迷妹同桌一起用她的手机看每个女生手机里必存的王俊凯唱《天使》的视频,看着看着,他突然转头看向小A。

 

“你说,他到底为什么唱这首歌?”

 

“嗯……因为,他心里可能住着天使吧。”

 

-TBC-


晚安TT

评论(62)
热度(17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