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温柔撞击1

温柔撞击1

 

 

#师生梗##同居梗##老竹马##日久生情#


1.

 

马上就要到重要考试了,这些空出来复习的大把时间着实有些令人透不过气,同学们直直地盯着书,只是觉得脑袋疼,空白得开始怀念有作业写的热闹的日子,毕竟现在这种考前复习的紧张感和作业写不完的紧张感相比,他们还是觉得后者更令人舒服点。

 

打破这份死寂的是一阵窸窣的开门声,就算被班主任骂过很多次注意力不集中,大家还是极具默契地齐刷刷抬头,就看见被牛仔裤包裹着的笔直长腿踏了进来,下面有些女同学的眼睛都亮了,捧着脸痴痴地直盯着来人。

 

那人进来后先是让边上同学把电风扇关掉,窗户关好,然后淡定从容地走到讲台上,手轻轻撑着讲台桌,带笑的桃花眼看着下面,夜里低哑的嗓音压得很轻,像在讲一个不需要你妥协的小秘密。

 

“我们来做一件刺激的事情吧。”他笑得怪好看的。最近修短的刘海露出了英气的眉,简直勾得人心旷神怡,让大家的身心在这般难耐的备考日里得到了放飞。

 

“好!”底下的女同学响应得特起劲。

 

他听到这躁动,转头瞥了眼窗外,然后把手指放在唇边轻轻嘘了一声示意安静,不紧不慢地再度开口。

 

“那好,我给你们偷偷讲试卷玩吧。”他说完轻轻笑了笑,似乎也觉得自己坑。但大家都不表示反感,只是“咦”的不带任何嫌弃地唏嘘了一声就很自觉地拿出几天前来不及讲的试卷了。

 

指关节轻轻叩着桌板等待着,他一边盯着倒数第二桌那颗低着的努力找试卷的乖巧的脑袋,短暂思考了片刻。

 

 

等到王源好不容易把抽屉里那张压箱底的试卷艰难拉出来时,便隐约感应到了台上的人不太友善的目光,僵硬地抬起头来,他咽了口口水,就看到对方的嘴动了动,笑得一脸狡黠。

 

“王源儿,出去把风。”

 

皱了皱眉,王源不情不愿地站起来,就听到王俊凯又在那儿补充了一句。

 

“等会到我办公室,我单独给你讲。”

 

“单独”这两个字仿佛有很大的魔力,一片女生小小地惊呼了一下,羡慕地望向王源。王源真是不懂她们了。他拿着自己的生物书,假装在外面背书,一边往窗内看,一边往四周瞥。停格下来的面部表情整一做贼心虚JPG。

 

心里忍不住咒骂着王俊凯。

 

妈的,你讲试卷玩哪有我在外面望风来得刺激。

 

 

王俊凯刚好快讲到一半,忽地听到开门声,他把试卷放下,挑了挑眉往外面看,就看到王源站在门口,大家的呼吸都随之一滞,以为值日领导来了。

 

结果王源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有点小委屈地望向王俊凯,“外面冷。”

 

然后三两步走到自己的座位去拿外套披上,再走到外面顺便把门带上。

 

他离开的时候王俊凯还在上面盯着他单薄的背影,嘴里轻轻念了句“小傻子”,就加快了讲试卷的速度。

 

 

2.

 

刚结束了王老师单独补课时间的王源,此刻正坐在王俊凯那干净得宛若清流的办公桌前等着他下班,一边很气地想明明那人在班级里给同学们讲的半个小时的试卷,他得在他办公室听他讲一个小时。他政治还没背完呢。

 

王源有时候烦死王俊凯了,天天去他办公室。上次和他的课代表被叫去黑板那边写题目,他“睾丸”的“睾”字写错了,王俊凯就当着全班的面调侃他,还让他去他办公室补课,被迫讨论如何记这个字,非得把隔壁的年轻女老师听得一起面红耳热才好罢休。就是写了一个错字至于吗,真是令人羞愧难堪。而且你的课代表连卡尔文循环都能写成达尔文循环诶,他才该去办公室接受俊凯式蔑视外加社会主义的教育。

 

一路上他开始喋喋不休了,跟王俊凯抱怨这些不公,王俊凯终于记得瞥他一眼了,说,“我上次给别人讲题目你在旁边等不耐烦了,是不是跟我一直囔着‘王老师你管管我吧’。”还晃我手臂,跟小孩子一样,不给你差别待遇还得了。

 

“我去买杯奶茶。”王源自动遗弃这个话题,三两步跑到前面的奶茶店门口,还转头冲王俊凯喊一句你喝吗,王俊凯没回他,他就立马转回脑袋,甜甜地笑着对奶茶小妹说两杯奶茶一杯加珍珠一杯加布丁。

 

看着王源又捧着奶茶晃回来,王俊凯疑心今天夜里起风是不是王源这股小旋风引起的。

 

王源把两杯奶茶插好吸管,一手捧一杯,往左边吸一口,再吸一口右边的,最后把布丁的那杯给王俊凯。王俊凯扭头“呵”了一声,颇感无奈。

 

他接过奶茶,揉揉王源的脑袋,“行了,回家。”

 

王源却拴在原地,拧眉思考了很久,突然直直地盯着王俊凯,王俊凯一看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果然那货就伸手抢了明明在前几秒前才给他的奶茶,又把那杯珍珠的换给他。这样的戏码王俊凯每天得见识很多遍,等会他料定王源那祖宗就两杯都要了。也难怪他们每次回去都那么慢。

 

 

因为特殊缘故,王源和他的生物老师兼比他大了不过五岁多的老竹马王俊凯一起住。谁都不知道王俊凯这个别人家的孩子会成为一个伟大而无私的人民教师,还在他们学校教书,王源他妈妈一听这件事可激动了,立马给租了个房子在学校边上,就想着让王源和王俊凯一起过去住着,互相有个照应,其实“互相”这个词完全可以省去,因为她明明是郑重地拜托王俊凯好好照顾王源。而十分凑巧的是,现在王俊凯还正好是王源班上的任课老师兼副班主任,王源他妈开心地觉得这简直就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便强烈地暗示王俊凯给王源开开小灶。可王源每每想,王俊凯这哪是开小灶,明明就是在做日常任务一般地去捉弄他。

 

他还想起那天他妈妈给他办完通校证明后就过来看他们,看着王俊凯一副一表人才的模样,眼睛眯眯笑着,都不打算打开了,张口就说,“小凯啊,阿姨真想生个女儿。”

 

他感觉他妈说这话的意思明明就像在说“小凯啊,阿姨真想年轻个几十岁。”

 

瞧她瞅着王俊凯的那个小眼神,跟他们班女生哦不对应该是跟全校女生又有什么区别呢。

 

他妈在外面呵呵笑着,一脸可惜没有给王源生个姐姐的模样。王俊凯在边上微微露着虎牙礼貌地笑,看起来还挺稳重的,跟王源的邻家大哥哥没差。

 

终于王源他妈要走时还对着他儿子边上的王俊凯恋恋不舍地望着,王源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马上就把门带上了,顺便补了句,“不好意思啊妈,你只生了我这么帅的儿子。”

 

把自己妈妈送走后突然意识到他的床还没铺,失策失策,王源懊恼着,立马转头可怜兮兮地看王俊凯,一改刚刚的小魔王气焰,“王俊凯,教我铺床。”

 

王俊凯把自己的行李往边上一推,坐在沙发边,提提嘴角,冲他挑眉。

 

“哥,铺床……”

 

王俊凯笑开了,他非常吃这套王源从小就知道。

 

以前区里隔壁的小妹妹叫不叫他王俊凯大哥哥他都很乐意帮忙,就唯独他王源,必须得乖乖叫他哥他才为你亲力亲为。没办法,去家外超市的那条小路要穿过一个路口的红绿灯,没有这位大哥哥拉着他,那个小学生王源绝对不敢出门。

 

总之他就这么跟王俊凯同居了,简直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见他,家里见班里见办公室也见。

 

 

老早就洗完澡的王源也顺利喝完了两杯奶茶,一脸满足地按着遥控器想要寻找好看的频道,就听到浴室的水声断了,他心想不妙,然后王俊凯就出来了,刚洗完澡的模样,肩上随意地搭着一条毛巾,额前的刘海好像还冒着热气。眼睛微眯着看他,这样子看起来有点点性感,像只慵懒的大猫。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就过去把电视关掉,去厨房捣鼓了一会儿,往他面前放了盘切好的水果,让他吃完赶紧去睡觉。

 

王源拿起牙签插起一块梨,嚼了没几下,又抬头看王俊凯,眼睛笑得亮亮的。

 

“傻乐什么。”王俊凯感到莫名,觉得肯定没好事。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说。”

 

“这个季度的大闸蟹特别肥。”

 

王俊凯抱肩想翻白眼。

 

王源又往嘴里塞了一块苹果,看王俊凯不为所动,眨了眨眼睛,开始清嗓子。

 

“我要考试了,得补身体,你知道吗我每天要……”喝两杯奶茶。王源眼珠子一转,被自己未脱口的话逗笑。

 

一看这个小傻子要发作的模样,还没等他说完,王俊凯就轻轻推了把他的脑袋,“知道了,给你买。”

 

一听王俊凯这话,王源立马咧嘴笑了,顺势往王俊凯身边挪了挪,笑着跟他说他们的班主任的坏话,“你知道吗,我们班主任多变态,寝室扣一分要交四块钱。”

 

“嗯。”王俊凯随口应了句,他也不太感兴趣,天天听王源说他们班班主任的坏话,他耳朵都快长茧了。

 

“住校生太惨了,还是通校好。他们扣分要交钱,我洗一个碟子你还给我一块钱。”

 

凉丝丝的薄荷音像裹着层电,噼里啪啦地在阴冷的空气里穿梭,又是条细细的长长的带光的线,把人的耳朵缠得挺舒服的。

 

王俊凯一听挺受用的,抬手拍了拍王源的脑袋表示赞同。

 

“你把今天的内裤洗了,我给你两块钱。”

 

把手收回来的瞬间王源人影就不见了,王俊凯坐在原地笑了出来。

 

 

3.

 

这个学校的班主任们太迷信,这是病,得治。

 

因为这波考试挺重要的,王源他们班的变态班主任恰好有事不在,于是他们班里的事又由副班主任代理,王俊凯进班的时候手里拿着一堆红绳,放在班长那里,淡定地接受完了班里好奇的目光洗礼,便告诉他们说这是班主任给他们的,希望他们戴去考试能有好运气。

 

好几个女生领了红绳就马上兴高采烈地凑到王俊凯边上让他帮忙给绑,王俊凯一脸为难地皱眉,说自己手笨绑不来。

 

王俊凯这货,当然嫌麻烦了。王源还不知道他。

 

后来王源领了红绳刚下来,王俊凯就把他叫住了,懒得解释什么,然后一手把他的袖子捋上去,掐掐他不能再瘦的手腕,皱眉看着他。

 

王源就知道,他的大闸蟹吃定了。

 

他傻乐,故作奇怪地问王俊凯,“你干嘛拉我袖子。”

 

“你考试这么不稳,为师就勉强亲自给你系绳子转转运吧。”

 

格外臭不要脸地说完,王俊凯拿过他手里的红绳,三两下给他暂时算绑上了,跟刚刚说得不差,他果然手笨要绑老久。而且恐怖的是,不但时间跟静止了一般慢,王俊凯绑的时候脸还黑着。王源偷偷瞄了眼王俊凯,心想不是吧,他明明有好好吃饭,这人净被这些假像给骗了。

 

被王俊凯抓着手的王源还带着些懵逼,他想了想,只觉得现在的感受就一个字形容:烫。

 

王俊凯的手怎么这么烫。

 

“你怎么这么烫。”一不留神,他就轻易说出了内心的疑问。

 

“啊?”王俊凯抬眼飞快看了下他,手指继续自顾自地动着,“哦,我在发功。”

 

争取把我的好运气分你点。

 

噗。王源笑了出来,看着自己腕上那条绳子被足足绑了两圈,线头都乱七八糟的。王俊凯终于给弄好了,刚刚他低头摆弄这条绳子的眼神格外认真,竟让王源觉得自己是要上战场的战士,王俊凯给他收拾好了一切,却不离开,会一直陪着他。这真是种了不起的错觉。果然这位王老师认真起来真是有点让人无法招架。

 

“瞧把你的手笨的。”他因为胡思乱想有点慌,只得对着王俊凯瞎嘀咕。

 

然后晃晃手上系得一点也不好看的红绳扭头看着王俊凯笑。

 

就发现刚刚几个女生虎视眈眈地围过来抱怨王俊凯给王源系,也应该给她们系。

 

王俊凯特别一本正经,看着她们,说,“王源他特别笨,我亲自给他系上我才放心。”

 

“老师我也笨。”

 

“别唬我,你们笨不过他。”他上次机读卡都分不清AB卷。

 

她们欲哭无泪,想着既然都被大男神夸了也得不偿失,只能恶狠狠地盯着小男神,觉得简直是差别待遇。王源特无辜,他明明前几天还听别班的人说王俊凯给他们班代课的时候夸过他,吹说那道遗传题就王源写得出来,这难道是骗人的吗。算了,想想今天的大闸蟹和昨天的两块钱,他决定原谅王俊凯骗小女生的把戏。

 

王源的同桌小A同样为王源手腕上的红绳是王俊凯亲自绑的羡慕了可久,她出去打水的时候还好死不死遇到分班前的同学,那个女同学眼尖,抓起她的手就细细端详她腕上的红绳,然后把她手放下,得意地摇摇自己手上的,“你们怎么买的绳还要自己绑,我们班主任直接给买现成的手绳,上面还有珠子呢。”

 

莫名被嘲讽的小A有气没地方撒,她本来就烦班主任,看到别班人还来激她,顿时心中无名怒火熊熊燃烧,恰好就捕捉到了经过的王源,眼睛一亮,然后对着那位女同学哼了一声,一脸冷漠,“这算什么,我们班的红绳都是王俊凯给系的。”

 

然后满意地看着那位女同学从一脸耀武扬威到羡慕嫉妒恨。

 

哇靠王俊凯啊,全校最帅最年轻的男老师。他们学校的大男神。学校庸俗的告白墙上除了那些小年轻外名字出现率最高的了。

 

小A爽完后,突然觉得有点无奈,心里疯狂大喊:

 

然而那位大男神,特么其实只给王源系了!

 

 

她打水回去后王源一看见她,就放下政治书直招呼她坐下,看起来就一副背完书浑身舒爽想找人搞事情的模样。

 

大家都知道王源同学特别想考警察学院,每天都去跑圈练习各种体育项目。

 

他今天特别想讲话,看见小A就说,“我听别人说你想考警察学院跟我当校友。”

 

得了赶紧饶过我,小A无奈,“您听错了,我想去的是清北。”

 

王源皱了皱眉,“哦?”

 

看他演得很开心,怕他抓着自己不放,“别了哥,我身高不够,去不了警察学院的。”

 

王源连忙打量她,然后啧啧地摇头,拍桌而起。

 

“天啊!这简直是这个国家的错,我们的政策是多么不完善,竟然让这么多祖国的花朵都喝不上流奶,长不了个子。”王源痛心疾首,义愤填膺地望着小A,突然往旁边正在偷看杂志的同学那边随意一瞥,像是发现了什么般伸手就麻利地夺过他的杂志,上面那一页正好在打某个长高产品的广告。“小A,你有救了。”

 

小A一脸懵逼。发起疯的小男神那一副这辈子我一定要跟你做校友的表情让她想去死。

 

经过一个课间听他讲废话,她已经觉得自己的身体被掏空了。

 

“来,大声喊出我们的口号。”

 

“高智高,要长高!”她已经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同情的目光了。

 

“好,接下来我们来赚你买高智高的第一个疗程的钱。”王源一副古灵精怪的模样,眼珠子提溜转了下,就凑过去说,“我刚刚就想好了一个办法。”

 

卖完关子王源还用手很浮夸地划了一下旁边那个过道,笑嘻嘻地看着小A,“看,就是这个过道,我们收点过路费。”他翘起二郎腿,一副大哥架势,痞痞地挑眉笑。

 

“可是,我们又不能证明这条路是我们的。”

 

“隔壁班都在收恋爱税和单身公害税了,这条路归我们又哪需要讲道理啊。”

 

这么说,突然变得好有说服力啊,可是现在是上课时间。

 

王源一脸跃跃欲试,马上就有人经过了,那双阿迪的泼墨板鞋,还穿自己的裤子,一看就是个有钱人。他清了清嗓子,示意小A好好看着。为了显示气势,他看都没看来人,就伸出脚拦住那人的去路,头帅帅地低垂着,因为仰视就会丢气势。

 

“同学,过这条路是要交钱的。”他很夸张地靠在椅背上,腿伸得老长,声音还故意去压低,让自己像个蛮不讲理又酷得要命的混混头子。

 

“……”

 

“哦?看来你不太服啊。这条路吧,虽然它只是一个小小的过道,但是,我每天在这儿扔给值日生的牛奶盒子、薯片包装袋、香蕉皮啊什么的也不少,它已经……”他说着说着突然感觉不对劲,往旁边瞥了小A一眼,示意她一起耍狠。

 

小A已经吓得不轻,声音都快抖坏了,“老师,我们错了!”

 

王源猛地抬头,就看见王俊凯直直地盯着他,完了,玩脱了。王俊凯顺势就揪着他的耳朵把他带起来,“在教室吃零食?”

 

“哎呀,你听错了。”

 

“在教室收过路费?”

 

“不是啦,我是为了挽救一个失足少女的梦想。”

 

“你成天到晚到底在想什么,给我出来。”

 

“不是我的错,是国家政策不完善,害得每一个孩子都不能喝上流奶不能长高!”

 

“你再贫,等会给我坐讲台上维持纪律去。”

 

王俊凯把王源好好教育了一番,王源就闷闷不乐地坐在讲台上了,一边转笔,一边低头看书。太糟糕了,他今天真倒霉,简直是在太岁头上动土。

 

没坐几分钟,下面的人也开始讲话,这么吵,肯定又得招来今天值日的王俊凯,他可不想再被王俊凯骂。

 

“朋友们,别吵了。”他拍拍桌子,教室里稍微安静了一下,又有点要继续吵的趋势,他就继续放大音量严厉地说,“安静点,等下王俊凯看见了要骂我的,我被他骂会难过……咳,我会不爽的。”

 

 

4.

 

在考生物的前一个晚上,王源依旧喝着他的两杯奶茶,吃着王俊凯给清蒸的大闸蟹,话说得要到天上去,“你别担心,虽然我们班的老师都是极品,但我都自学语数英三年了,明天那波模拟考一定行。”

 

“你这么讨厌英语和数学老师怎么办。”

 

看着王俊凯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王源毫不在意地挥挥手。

 

“所以我生物最好了。”

 

“那是。”王俊凯笑了笑。

 

王源突然反应过来,“去你的,你别瞎想,我才不是因为喜欢你才把生物学得这么好的。”

 

“我知道,我教得好。”王俊凯又笑笑。

 

嗯嗯,这个说法可以的。王源对王俊凯的实力是很赞同的。

 

“对了,我妈给你整的那相亲怎么样了。”王源突然想起了这茬,把手里的蟹腿啃了,嘴边还油腻腻的,抬头忍不住去问。

 

“还在见面,放心。”王俊凯给他擦了嘴,声音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情绪。

 

“哦,那挺好的。”

 

为什么就忽然觉得,这一瞬间有一点点难过。王源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儿看向王俊凯,王俊凯的眼睛永远那么亮,真是奇怪了,哪有那么多故事要等着他的眼睛去讲,甚至觉得他刚刚垂下眼睛跟他说话的那瞬间还有点温柔。是不是他这个高中生跟他讲什么关于喜欢的话题,他都会觉得特别有趣呢。

 

他真是傻了,竟然以为王俊凯是会永远在他身边的。

 

即使是从小陪到大,王俊凯拉着他一起走过无数次那条可以通往他小时候最爱的宛如城堡的超市的小路,还是在王俊凯高考前去拥抱他时自己忍不住泛红的眼角,他真的打从心底里舍不得王俊凯。

 

又或者说,无论是让王俊凯去闭关备考还是让他去海阔天空,他都想见他。这是他除了父母外唯一承认的最重要的人。

 

上星期他们一起搭车回家,经过那条马路的时候,绿灯正好亮了,王俊凯自然而然地就牵起了他的手往前走,好像意识到不对劲,他的脚步才慢了下来,不知不觉间,又把他手放下了。王源竟也会觉得空落落的,明明有什么在改变又没有发生什么本质上的变化。

 

他就是觉得。

 

烫。

 

王俊凯的手那么烫。可以把他灼伤。哪里都行,从手掌到心上。

 

 

睡前,洗完澡的王源看着外面正在写东西的王俊凯,闷闷地低头叫了他一声。

 

“哥。”

 

王俊凯抬头向他望去,又抬手看看表,习惯性地皱眉。

 

“几点了,快睡,明天考试。”

 

“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吧。”

 

王俊凯愣了下,然后就从喉头翻出了一个“会”字。

 

“你知道的,我除了想当个英雄,之前我是真的想唱歌的。”

 

嗯。

 

“以后我当了英雄,你就是更英雄。”

 

小孩子说话都没头没尾的。

 

“不能没有你的,我的将来。”

 

王俊凯一听,心有点酸,给今天晚上特别想要依赖他的王源一个浅浅的微笑,“知道了,去睡吧,大晚上的瞎煽情什么……你这个小霸王,赶紧滚进你的梦里收保护费去。”

 

听见王源的关门声,王俊凯把笔放下了,直直地看着那扇门。

 

而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的王源,心里一直责怪自己今天忽然变得好奇怪,不就是王俊凯要谈朋友了,他那么在意干嘛。

 

 

5.

 

要考试的时候王俊凯站在外面,包括本班别班的女生全来跟他握手,然后心花怒放地进了考场,连男同学都很意思地跟他握握手沾点学神之气,开完几句玩笑走了。在比较后面的王源同学插着口袋晃晃悠悠地朝王俊凯走过来,笑嘻嘻地伸出手去拍拍他的手,本打算就离开了,却没料想王俊凯将他手反握,就一把拉进怀里抱了抱。

 

凑在他耳边说,“好好考试。”

 

“哦哦哦。”王源连回了好几次,就晃进考场了。

 

发试卷的时候他看了看手上的红绳,想着真丑。不过看在王俊凯努力发功的份上,大概他可以灵光一闪吧。

 

 

终于考完了,接下来会有三天的秋假。王源可以痛快了,他决定立刻去王俊凯那边要手机,带着他的最强兰陵王去厮杀。

 

他打算去办公室找王俊凯,就恰好看到王俊凯站在外边的走廊,穿着蓝色的休闲款风衣,眸色淡淡的,背对着他在接电话。

 

他乐呵呵地笑着,从背后偷偷袭击王俊凯的腰,王俊凯极其不自然地动了动肩膀,然后看见了他,眉头就松下来了,丢失了防备。王源一手还揽着王俊凯的腰,一手去他的风衣口袋里掏,果然带在身上,他从里面拿出了自己一个星期没见的手机,欣喜若狂。

 

刚想开机,就被王俊凯按住手。

 

王俊凯在听着电话里的人说话,一边用唇语提醒他,“没充电。”

 

果真,看着自己手机百分之十的电量,王源又无奈地把下巴搁在王俊凯肩上,一手继续去他的风衣口袋里掏,娴熟地拿出了充电宝,给自己的手机执行充电。想了想,就把充电宝塞回王俊凯风衣口袋,自己两手捧着手机在王俊凯边上乖乖地玩。

 

他一边在想,王俊凯怎么电话打得这么长,他还有好多话要告诉他呢,比如说他今天考试手感不错,晚上想吃小龙虾,明天想跟他两个人一起去KTV。

 

顿时觉得游戏都无聊了,王俊凯电话刚好打完,看了眼王源就把手机放回裤子口袋里,又从自己的风衣口袋拿出那个充电宝,给王源牵着,侧着脑袋问王源晚上想吃什么。

 

“小龙虾!每个口味都要。”

 

“我晚上出去看电影,我现在给你买回去你自己吃。”

 

电影啊。

 

王源一想就知道王俊凯晚上有约会。

 

他突然就觉得,他也不是特别想吃小龙虾了。

 

又开始了,无缘无故的难过。可是,到底在难过什么,他怎么都不知道。他抬头,看到王俊凯给他牵着充电宝,眼神格外温柔地望着后山那片夕阳。他好像又有一点点在知道,他在难过什么了。

 

也许他根本不是因为王俊凯书教得好才喜欢生物的。

 

他就是因为王俊凯这个人才喜欢生物的。

 

 

6.

 

晚上一个人在家把小龙虾吃完了,他洗了手就翻开王俊凯的笔记本准备打游戏。

 

该死的,觉得考完后一点也不开心,还有点落寞。他王天龙不应该啊。

 

今天本来打算回自己家的,结果爸妈都出差,他妈让他接下来三天继续和王俊凯住,天知道王俊凯那家伙要约多少次会。没人管着他,他竟然可以成功沦落成网瘾少年了。他有点心酸地想。

 

就又接了他妈的一个电话,说天气变冷了,他的被子太薄会感冒,没给他送新被子,让他把自己被子带到王俊凯房间和他一起睡。

 

王源设想了下那画面,崩溃地大喊不行。他妈在电话里就飚方言骂他了,问他鬼吼鬼叫什么,以前又不是没一起睡过,还数落他从小就爱黏着王俊凯,恨不得搬去王俊凯家住,现在如愿以偿了还扭捏。这当然啊,他现在是个小大人了,哪还可以赖着人家睡觉的理。

 

他看看表,怎么这么晚了王俊凯还不回来,不会要在外面过夜吧。

 

他洗漱完后真的感觉冷了,便还是选择听他妈的话,把自己的被子搬到了王俊凯的房间。环顾了一下四周,果然干净,这个有强迫症的处女座。不过对于王俊凯的该属性,王源有一件很值得自豪的事情,那就是王俊凯对他没有洁癖,他可以在他床上吃东西,虽然会被严厉教育,但是王俊凯不会真正发火。

 

躺在王俊凯的床上,不知不觉他的话题又被扯回王俊凯今天会不会在外面过夜,想着想着他就忍不住拿出了手机给那人打电话。

 

怪局促的,人家在外头你有什么资格碍着他呢。

 

“喂。”王俊凯的声音传来,那头挺安静的,他甚至听到了走路的声音,安心了不少,想着王俊凯可能正在走回来的路上。

 

没听见王源说话,王俊凯的声音又传了过来,“你是不是又嘴馋了,要我带什么东西回来。”

 

他还是回家的。王源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立马兴高采烈地回应他。

 

“没有,今晚吃饱了,就是打电话跟你说我今晚睡你房里。”末了他还补充一句,“我妈说夜里冷,她没给我带被子,让我俩一起睡。”

 

“哦。”王俊凯低低回了句就让王源别玩手机赶紧睡了。

 

王源就乖乖躺下去酝酿睡意,但他忘记了关窗,夜风呼哧呼哧的声音有点不舒服,还有点刺肤的凉意。可他懒得再去挪动半步为自己创造更舒适的睡眠环境,竟也迷迷糊糊地睡去了。恍惚间他意识低迷,忽地就听到了开门的声音,然后房间被轻轻打开,有人压缓了步子走了进来,很细心地把窗户关了,窗帘也给拉严实。但他刚刚进来时的寒气还是让王源的眉角忍不住跳了跳。

 

王俊凯轻手轻脚地把风衣挂好,走到王源身边,蹲在那儿。

 

王源微微眯着眼睛,勉强看清王俊凯,却不知道王俊凯蹲在那儿干什么,是在思量着怎么拍点自己的睡照调侃着玩吗。可惜他现在困得连眼睛都快睁不开,简直无法和这个大魔王抗衡。

 

正胡思乱想着,他的手就被捧起来了。

 

王源知道的,王俊凯的手一向很烫,尽管今天他刚从外面回来。

 

而此刻王源的手脚确实都是发冷的,这跟那扇尚未关紧而源源不断输送冷气的窗一定有关。

 

王俊凯就蹲在那儿捧着王源的手好一会儿,直到把他捂热了。那一瞬间,王源好像突然就清醒了,他的心开始不正常地狂跳,一如他早已飞驰向前的思绪。

 

在王俊凯把他手放回被窝里后站起来的那瞬间,王源依旧没能把眼睛睁开,只是糊里糊涂地问了一句,“为什么你手总那么烫。”

 

似乎被还醒着的王源吓到了,王俊凯顿了一会儿,有点轻的快如一缕烟消散在黑暗中的声音很乱地传进他的耳里,“说了在发功啊。”

 

发什么功啊。还以为自己是武侠小说或者热血动漫啊。王源背对着他蹭了蹭枕头,枕上有王俊凯很淡的气息。

 

直到王俊凯彻底地洗完澡打理好一切躺到他边上的时候,他才完完全全地嗅到了王俊凯身上的气息,热热的,淡淡的。让他有点难过的气味。

 

他一想到自己的脚还冻着,又不怀好意地把脚搭在王俊凯脚上,直到回温,隐约间,他感觉自己被王俊凯搂在了怀里,特别温暖。这晚他在自己不太稳定的低落心绪中睡得有点不安,却又在王俊凯给他的热度下睡得很舒服。

 

 

王源一大早就醒了,他睡饱了,只是有点点冷,他很自然地就往王俊凯边上缩。两床被子外加一个王俊凯果然睡得暖和多了。不过他一醒来就很自然地想起了昨天自己勉强眯着眼睛看见的王俊凯蹲在他边上捧着他手的画面,心里酸得厉害。他看了看自己的手,现在早已热乎乎的。

 

还没有要起床的打算,王俊凯就恰好往他压来,睡得很沉。王源错觉有什么东西在排山倒海地向他压过来,让他无法动弹。

 

你嘿烦。他推推王俊凯有点置气。

 

王俊凯连眼睛都没睁开,甚至可以肯定他完全醒不来。可他又准确无误地抓住了王源的手,似乎感觉是正常的温度,就不抓着了,把他手往自己腰上随便一放,然后把额头轻轻靠在王源颈间睡去了。

 

王源的眼睛瞪得大大的。

 

你这什么鬼德行。

 

喂,我还要打游戏呢。

 

你把我手捂热了我却不能打游戏你太欺负人了吧。

 

很多很多句话在脑海里盘旋,最终王源动了动嘴唇,声音干涩得吓人。

 

“陪我去KTV唱歌。”

 

-TBC-

 

昨天刚完成了一波很重要的考试,如果是现在正在参加新高考的同学大概知道吧。

因为我的选科是生政史,就私心设定了这个背景。

不过今年的题目好磨人,我觉得明年四月我要再考一波了TT

这篇文有可能有地方写得断断续续的,因为是我想到就记下的一些片段。学校发生的事情果然很有趣,写个慢一点的连载好了。


评论(129)
热度(301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