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一加一

一加一

 

【诶嘿因为正好在听这首粤语歌,你们懂的,写手宝宝们想不到题目都用歌名的咯>///<】

 

 

1.

 

听到那个消息的时候我十分震惊,多带着不解。但因为跟消息的主角相近但不相熟,不太好意思问当事人这件事,只能用我那承担着这个巨大秘密哦也不是秘密了的小眼神时不时关注下他。

 

他们说,我们班的小男神王源开始谈恋爱了。

 

本来这不是什么值得奇怪的事啦。

 

这位小男神长得特别好看,整张脸都是上天的完美恩赐,以前初中偶尔看见他就觉得是很舒服的清秀,现在高中了简直就是精致,我稍微吹一下,就是惊心动魄的那种迷人。

 

况且王源还不只是脸充满价值,他的性格也让人很服,说干就干毫不含糊,他的兄弟一大片,全是干大事的…他不但学习能力强,还被我们音乐老师亲自封了个音乐小鬼才的称号,偶尔音乐老师直接叫他小鬼,他们关系好到你真的觉得音乐老师会帮王源出专辑了。他这样一个人,我坚信,他的双商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珍宝。

 

追他的人真的不要太多。从学妹到学姐,甚至从各类脑残学弟到并不高冷学长。但从没看他跟谁在一起过,我们一直觉得他一定得找个美若天仙的配得上他的人。

 

没想到,他现在竟然跟楼上班级的王俊凯谈恋爱,还是他先告的白。

 

 

2.

 

王俊凯,额…怎么说呢,这货是我的初中同学,他那会儿跟颗小土豆一样,一点也不出彩,不过到了高中让大部分人认识他的也是学校成绩榜上每每前十的排名。他上高中后那种理科生的头脑突然开窍了,个子也开始窜。

 

但令人很费解的是,他那过长的刘海总是快要挡住眼睛了,眼镜的样式也十分老土,真的完全不是个令人很在意的存在啊。穿白衬衫里面总得穿T,打篮球也不脱外套,一个人热乎乎地挤在男生中,有时很自然就无视了他,虽然在男生中口碑不错球传得很准。但在我们女生眼中就是一个有点呆的人吧,他的颜就他这副扮相我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并且他也不爱跟别人热乎,初中的时候他就独来独往的。

 

高一的班级我很凑巧跟他还是同一个班,因为他从小是在别的地方长大的,初中才来我们这儿,所以他的普通话带着点小口音,有时候可能会听不清楚他的说话,那天安排自我介绍的时候,他站起来,又厚又长的刘海倏地在他脸上打下一片阴影,他说:

 

“我叫王俊凯。如果有时候话说不清楚,你们可以跟我说,我会再说几遍的。”

 

诶我的初中同学是个这么温柔的人吗。那天他说话我听清楚了,觉得他的声音低低的,刚步入变声期的男孩子有一点点让人怦然心动。

 

而且,我突然觉得王俊凯的鼻梁好高。

 

还没感慨完他又戴上了他那老土的眼镜,我噗的一声笑出来,责怪自己想什么呢。

 

 

3.

 

现在我一打开我们这种年纪的少男少女都喜欢装逼啊不对是记录生活的QQ空间,就看到我们学校的表白墙全被这件事刷屏了。

 

清一色是小男神的追求者发的,什么“WJK根本配不上WY”这类又酸又臭的话。这马上激起了我和我闺蜜对我们初中同学的保护欲,王俊凯啊虽然人有点普通,但是成绩和人品一级棒的。

 

在下面的评论大多是赞同他们的尖酸言论,不过其中有一条是被淹没在其中的清流,貌似是现在王俊凯的同班同学发的,说他人很好,很老实。

 

我的妈呀,从没听过这么老土的维护,很老实是什么鬼。突然想到小男神时不时的小恶魔气焰,我忍不住拧了拧眉头。

 

不过我超级欣赏小男神这种不顾一切的审美水平,追他的人明明类型那么多,他偏偏选择向我那么没有存在感的初中同学告白。

 

反正就算不是这种网络流氓,在学校也是一有男生看见王俊凯就笑得怪夸张的,还怪腔调地对他喊什么“俊凯命真好啊”“最近桃花真旺”,大多都是恶意的。

 

王俊凯没怎么理,就是微微皱了皱眉,然后走开了。偶尔撞见几次,我就有种错觉,他高瘦的背影怪无奈的。

 

我问我一闺蜜,“王源先告白的,王俊凯喜不喜欢他?”

 

“你管喜不喜欢,王源这种等级的去告白必须接受啊。”

 

好像也是,我也就姑且先停留在王俊凯可能不喜欢王源这个层面上。可是他们莫名其妙的交往最糟糕的结果不是什么王源喜欢的人不喜欢他,而是他喜欢的人被所有人看不起。

 

 

晚上为了庆祝终于补完了前几天堆积的数学作业,我决定带着我的闺蜜去开大的,我们暂时忘记了体重的威胁,就奔向食堂吃夜宵。

 

正好发现王源和王俊凯在那桌吃面。

 

我兴奋极了,第一次看他们同框,怪不得各路情敌都确信他们在交往了。

 

我叼着本来可以回寝室吃的鸭腿在那儿看着他们,闺蜜说我像八卦记者,我是未来娱乐圈的毒瘤,我赞同了她的想法,然后邀请她一起当毒瘤,于是我们颇有架势地趴在那儿看着他俩。

 

王源还在埋头呼哧哧地吸面,那小脑袋可爱得冒泡。对面的王俊凯倒是先吃完了,就那样看着他。因为俊凯同学刘海太长,我这个角度真看不清他的眼睛。

 

王源感觉到他的视线,也抬头看他,对视了一会儿他突然放下筷子大笑,用手戳王俊凯的眼镜,“配副隐形吧我的哥。”

 

王俊凯点点头。不知道他听进去没。然后他继续盯着王源。

 

嘿嘿毕竟男朋友这么好看,我可以理解的。

 

“刘海也剪剪,削薄点,你这什么鬼,也不嫌热。”王源又喝了口汤,然后抬手卷起王俊凯的厚刘海中的几撮,“要露眉毛的那种!”

 

听后王俊凯又点点头,然后顺势就伸手抓住了王源的手。

 

他抓着王源纤细的手腕,微微歪头看着他。奇怪,这姿势突然有点苏。

 

他盯了一会儿,然后不动声色地捏捏王源的手,把它从被千万人嫌弃自己也绝不投降的刘海处移开。

 

 “还喝奶茶吗。”王俊凯问。

 

王源眨了眨眼睛,把自己的饭卡从口袋里拿出来放在王俊凯手中,继续低头专心致志地吃面。

 

然后王俊凯就接过他的卡起身了。我和我的闺蜜对视了一眼真的是忍不住捂住眼睛了,完全,绝对是不开窍。小男友给你饭卡你竟然真用他饭卡去给他买东西了?怎么也得刷自己的卡吧。绝对是恋爱白痴,读书读傻了,被别的争着抢着给王源买奶茶的情敌知道真得来找你单挑了。

 

可是,这奶茶买的是有点久啊,明明都没什么人了,我正纳闷小男神面都快吃完了还没见到王俊凯,闺蜜就指了指从充钱窗口过来的王俊凯。

 

王俊凯把奶茶放在王源面前,然后把刚刚王源给他的卡盖在奶茶杯盖上,淡淡地对已经放下筷子抬头看他的王源说,“中午多打一个荤菜吧,很瘦。”

 

王源努努嘴,看了看自己的饭卡,然后揣回兜里,一边拿吸管戳奶茶,一边实在忍不住就伸脚去踹王俊凯底下的长腿了。

 

他此刻的神情到各种小动作,我闺蜜都写在她的小男神观察日记里了,她称小男神现在的行为就是又气又感动。

 

首先,我们分析下,从王源的性格来说,他不是为了喜欢的人给他花钱才跟对方交往的类型,其次,王俊凯既然帮他充饭卡还跟他说多打点荤菜,他也不能发火了。因为,你在意那个人你才会不开心,可是他也那么在意你,那么这样的事情好像就突然公平了很多。

 

又或者,王源只是想把卡给王俊凯让他看看自己贴的朴信惠卡贴气气他,结果对方完全不在意,只在意他饭卡里还剩多少钱有没有好好吃饭。

 

他俩出去了,我跟闺蜜也离开了。

 

 

有个很呆的男朋友是怎么样的体验。划去。

 

有个温柔的男朋友是怎么样的体验。

 

大概就是,如果小男神故意借他男朋友在开学初流传至今的黑点“你们听不清楚我说话我可以再多说几遍”时,他会故意让男朋友多重复几遍我喜欢你,还坏坏地说因为他听不清楚,那么那位俊凯同学可能真的会挺认真地重复很多遍吧。

 

不过我猜到最后先脸红的一定是小男神。

 

因为啊,你可以跟别人玩套路,毕竟他们都知道你的玩笑,但是唯独他什么都不知道,他就一心一意地想对你好。

 

 

4.

 

王俊凯这个骗子,本来还期待他剪刘海换眼镜是什么样子的,结果根本没听进王源的话啊,这周回来还是这副立马淹没人群里的模样。

 

今天经过三楼阅览室看见王源和王俊凯一起在那自习,他俩成绩都那么好。这么一看,认真的模样挺像的。

 

等我在办公室做完本期班会课班主任要求的社会主义PPT出来时,就看见他们已经收拾好东西现在在走廊上了,王俊凯还被王源动手动脚的。我的妈这画面…我看到路过的几个男女同学都咬牙切齿了。

 

王源软乎乎的脑袋撞在王俊凯右肩上,还磨蹭几下。

 

王俊凯一脸无奈,“怎么这么重,起来,都给你撞出窟窿来了。”

 

我们小男神一听,玩得更欢了,又用头撞他左肩,拼命地蹭蹭蹭,“左边也给你撞个窟窿好了,让你对称一下。”

 

王俊凯偏过头去轻轻笑了笑,正好有股风,竟然能把他的刘海给掀起来,我感动得快唱起《野子》了,但真正令我这个社会主义接班人感动的是,风吹起他的刘海后,他的五官突然在太阳光下明媚起来了,若隐若现的英气的眉,第一次拥有那么清晰轮廓的桃花眼,我来不及瞪大眼睛去细细观赏,风没了,他还是我那个在角落里生长的初中同学。

 

但是很奇怪,刚刚的那一眼,竟然有人能把秀丽河山倒映在脸上。

 

我发现我盯着看得太久了,以致小男神看到了我,对我挑了挑眉,吓得我立马举手投降,“男神爸爸您别慌,我对您没什么想法,刚刚那几秒我就是突然觉得您男朋友挺帅的。”

 

诶效果不太好,王源怎么瞪我瞪得更厉害了。

 

说起来王俊凯初中还教过我解题目呢,我克制不住,突然有股满满的自豪感让我露出了迷妹一般的微笑。

 

 

“中午有好好吃饭吗。”王俊凯除了跟我这个老同学问了好就没再搭理我了。上课铃要响了,他转头问了王源一句。

 

“你要想知道,为什么中午不约我吃饭呢。”王源看似酷酷地回答王俊凯,其实他偷偷咬唇的动作早就透露出自己十一分的期待了。

 

上课铃响了,我立马拨动我的小短腿,就听见王俊凯含糊不清的声音在铃声里转,“中午请假了要去剪头发。”

 

 

5.

 

不知道有没有听错,我立马在原地幸福地转了个圈,就被王源的眼神杀给吓得差点在下台阶的时候上演跳楼了。

 

中午吃饭还是看到他俩一起吃饭了,王源突然又阻止他的男朋友剪头发了,我难过地跟闺蜜抱在一起哭了一大通说都是我的原因。跟她哭诉,王源一定是《匹诺曹》里的爷爷,王俊凯是达布,而我是女主,我还没说完正好打了个饱嗝,隔壁桌闺蜜的真男神看了过来,闺蜜赶紧往我脑袋用力推了一把,说我有臆想症。

 

马上就到这个学校最不社会主义的节目了,那就是我们学校最令人期待的文艺汇演,因为负责这个的老师是我们的生物老师,她超可爱,思想很跳跃,有趣的节目都可以上,绝对不会因为你跳日本的宅舞违背校长所谓的社会主义就不给过,所以每次文艺汇演的节目都巨值得看。

 

不过因为近来生物老师的活跃,我今天又突然想到了很久远的一件事。

 

我们班的生物成绩不太好,但每个人都在进步。上次一个考场考生物,王源他几个哥们突然过来说这次谁考得最差的话,楼上班级那个学霸就成为那个人公开的暗恋对象。他们一边说一边狂笑,还骗了几个女生参与,我也在其中。当然,那个学霸是我们俊凯同学。作为初中同学,我那时也是有点点拒绝的。

 

结果成绩出来后,我们小男神竟然考失手了,因为他看错题目要求,最后的实验题就拿了一分,太惨了吧。

 

这之后他那不安生的哥们一看见王俊凯就大喊,瞧,王天龙暗恋对象!

 

那时候还有人真信的,这么想王俊凯真惨,从以前到现在都在被人追杀,不管是不是王源真的喜欢的人。

 

可我转念一想,是不是那个时候,我们小男神就早有预谋。

 

是不是几次他哥们还耿耿于怀他们的赌约把王天龙小朋友推到俊凯同学身上的时候,天龙哥甚至还转头偷偷笑了呢。

 

“你们干嘛。”王俊凯纳闷极了,有次就叫住他们一帮人问了。

 

“我们大哥喜欢你啊。”那个谁,说话不分场合的,当时这样说。

 

王俊凯找大哥的水平是专业的,他马上就锁定了王源。

 

王源被他看久了,哎呀了半天,就走了,又突然跑回来,耳根都红了,毕竟那么多人看着呢,他想了老半天,怎么才会有种英雄电影的洒脱,然后把这赌约彻底甩掉。

 

他看着王俊凯,王俊凯有些莫名。

 

“就当我,追过你。”然后带着一帮子人走了。

 

这事就彻底结束了,其实大家都忘得差不多了,不知道为何这般泛黄的记忆突然在我脑中闪烁了起来,也许是因为我也是其中一个小小配角的缘故。

 

我跟闺蜜说王源跟王俊凯还有过这档子事的时候,闺蜜的表情更是高深莫测。接着我们研究的命题又上升了一个高度,关于小天蝎的追人心路历程。

 

 

然后呢,我们继续讨论《匹诺曹》里有关我的角色分配的问题,最终以我是女主的嗝是全剧线索发挥巨大作用结束。

 

这时突然被后面加入的跟俊凯同学一个班的嗑药girls剧透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诶我跟你们说,王源他对王俊凯说过……”我还没来得及跟他们分享这颗老糖,就被一个短发girl给推开了脑袋,她接上来说。

 

“王俊凯要被套路了。”

 

“啥?”我们懵逼地看着她们。

 

“文艺汇演啊,你们音乐老师的小鬼被报上去一个节目,唱《绿光》,跟我们班一男同学,他俩都一个乐社的,这个合作是上次老师预定的。然后我们班那男的不知道听谁说了什么,就突然跟上面说他嗓子不行这次唱不了,让王俊凯去唱…报都报上去了,而且原来他们的节目就很稳,连彩排都不用。”所以,根本不会有人发现,王俊凯唱不了的。

 

他们打算让王俊凯和王源一起唱歌来让他丢脸,让他知道他跟王源的差距有多大。

 

我不知道王俊凯会不会唱歌,但是我觉得他,大概是不会唱的。毕竟从初中起的音乐考试,他都不开口唱歌,都以弹吉他结束,除了发觉他每年那首《简单爱》弹得越来越好外,对他的歌唱实力完全没数。

 

我就是突然有点难过吧。

 

为什么总有人恶意满满,针对那些滚烫烫的真心。

 

 

晚上吃夜宵的时候,又看到王俊凯和王源了,他们是不知道这件事吗,还若无其事地吃着抄手。

 

这对要完,唱了《绿光》后。我可能就是在难过这个吧。

 

然后就听到那边在说话。

 

“你吃完了没。”王俊凯问。

 

“没。”

 

“那赶紧吃。”

 

“不。”

 

“怎么了。”

 

“我想在你肩上砸窟窿。”

 

王源无辜地眨眨眼睛看着他。

 

王俊凯偏头笑了笑。

 

“太重了,拒绝。”

 

“为什么。”

 

不是说了太重了吗。我都懒得替王俊凯回答了。

 

“因为,难道你只是在我肩膀上砸窟窿吗。”

 

“难道不是吗。”

 

心上啊。

 

王源的唇语一定是十级,要不怎么他笑了我没笑。

 

“所以,王天龙同学,别再搞事情了。我得进医院了。”

 

 

6.

 

说什么呢,王俊凯那天到底说了什么,听不清啊。我懊恼得不轻。

 

这周回家前就可以看文艺晚会了,我担心得不得了,深怕王俊凯要成为全校的笑柄。

 

上周寝室扣分很严重,我自愿做后勤在后台打杂,我领着一堆道具恨不得把白眼翻到天上,就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我忙说对不起,转头一看。

 

眼睛都亮了。

 

这谁?!

 

“你还好吗,小谢。”

 

我立马直起腰来,好得很,看见帅哥什么都好。

 

“我可以摸摸你的眉毛吗。”我不知道为什么就磕磕巴巴地毫无思绪地提出这个无理的要求。

 

大概刘海到了眉毛上头的俊凯同学真的,无比的帅吧。

 

他犹豫了一下,然后皱眉点点头,我又问,“那鼻梁也摸摸好吗!”

 

他刚把头低下来,王源就在后面喊我,说生物老师找我打杂。我恋恋不舍地跑走了,一回头看了王俊凯好几眼。

 

然后还被王源绊了一脚。

 

一路上脑海里全是王俊凯的脸,我没想到,他把刘海修了,头发变利落后这么好看,那眉毛真特么有TVB警察那浓眉大眼英俊非凡的风范。眼镜也没了,他的眼睛彻底露出来了,简直像极了朦胧水雾掀开后豁然开朗的万水千山。突然觉得他没什么起伏的表情不再像以前一样无言,倒是变得几分冷冽。

 

我再次回来的时候,他俩节目压轴,现在里面就他俩。作为将来娱乐圈的毒瘤,我静静地趴在了门边。

 

“你怎么剪头发了。”王源看着他,问。

 

“你不喜欢吗。”王俊凯一边对着镜子把帽子戴上,然后又拿下来,看了眼王源反问。

 

“喜欢。”王源低低地回答。

 

感觉他们的氛围不太一样了,大概是更养眼的缘故了。

 

“说我这个是咬唇妆来着,好看吗。”王俊凯又指指自己的嘴唇问。

 

“嗯。”王源闷闷地答,耳根的红都快烧到全身了。

 

“要不要试试。”他问。

 

“可以啊。谢媛给你画的?我也去找她给我……唔。”

 

还没说完王俊凯吻上去了,眼睛都不带闭的,直勾勾地边看着王源边蹭他那被盛誉爱神之弓的完美唇型。

 

我看得脸红心跳,想用手掩脸,但是后来一想,我这么厚脸皮的人不需要滤镜吧。

 

又转念一想。

 

脑里突然回转着那句:

 

要不要试试。

要不要试试。

要不要试试。

 

回了个三遍,根本不是你要不要也画一个。

 

明明就是要不要让我亲亲你。

 

 

7.

 

他们上台唱《绿光》的时候,大家简直不敢相信他们的眼睛。

 

怎么会有人,从颜配到声音。

 

王俊凯那帽子,那外套,那腿,那和王源同款的黑色NIKE,那音准,唱歌的声音不要太霸气,还看着王源唱,要不要这么温柔。

 

这个舞台仿佛为他们而生。

 

如此耀眼。

 

最后15秒王俊凯突然跟王源唱嗨起来,两人放开来还一边跳一边唱。我此刻就是个迷妹,快捂嘴哭出来了。

 

底下的观众大概先是卧槽那是谁,然后再到我靠好帅,最后到太配了谁说配不上明明是双王双男神。

 

 

“不同于任何意义你就是绿光。”

 

 

8.

 

王俊凯这样一个不在意外表的小帅哥突然去剪头发了,就是为了跟王源一起站在舞台上,陪他一起唱首歌,向全世界证明我们挺配的。

 

这样的男朋友蛮让人惊喜的。

 

不过最近给王俊凯送小卡片小零食的人突然变多了,王俊凯挺烦的,隔壁学校的女生都跑来看他了。

 

王源就更愁了,我看他一天到晚在想该给王俊凯砸几个窟窿才好。

 

这时王俊凯的情敌们的搞怪风向又变了,从王俊凯配不上王源变成了成天明里暗里去王源那儿说王俊凯跟谁谁谁走得特别近。

 

有一天,对又是吃夜宵的一天。

 

我听见王源在那儿假惺惺地质问王俊凯,“听说你有别人了。”

 

然后筷子一摔。

 

“再吃一口。”王俊凯把那支在碗上的筷子拿下来,塞到王源的手里皱眉说。

 

王源不满,然后还是又吃了点面,继续发问,“你竟然逃避我的问题。”

 

“哦,那你刚刚说什么了?”

 

“谢媛说你好像对她有意思。”

 

我的妈,这个锅我不背的。

 

“吃饱没。”

 

“……嗯。”

 

“那回寝室吧。”

 

“哦。”

 

王俊凯一管起人来,王源这小天蝎气焰就弱了,人都乖了不少。

 

 

在外面的时候,已经不早了,食堂都要熄灯了,我还拎着打包的蛋挞站在外面等着在教室补作业的闺蜜。

 

“我叫王俊凯。因为话说得不太清楚,如果你听不清,我会再多说几遍的。”

 

“……”

 

“我喜欢你。”

 

“听不清。”

 

“我喜欢你。”

 

“听不清。”

 

王俊凯挑挑眉,一手拉着王源往树边上躲,靠近他,在他身上盖上自己一层淡淡的阴影,就吻上去了。从各种意义上,给他的绿光盖章。

 

听不清尽管提,你这个小无赖就算了,你得被身体力行地教育。

 

“就是听不清。”正在舔嘴唇的王源还在那儿偷笑。

 

 

9.

 

多年后的同学会上王源偷偷告诉我。

 

他高一有一节选修课,同桌就是王俊凯,那是毫不费神的电影赏析课。那天老师播的正好是一部很老的港片,他中午打篮球打累了,已经睡了大半节课,好不容易有了意识结果电影都尾声了。

 

他勉强抬起了脑袋,就看见眼前的王俊凯正撑着脑袋偏头看着他,没戴眼镜,刘海向边上倾斜,露出好看的眉眼,跟印象里的那个王俊凯不一样。

 

王俊凯那样看着他,动了动薄薄的嘴唇,轻轻说了句:“我好中意你。”

 

是粤语。

 

可能是刚刚片里学的。

 

那时,我们小男神就突然觉得,好心动。

 

 

“现在他在纽约,你有什么要对他说的吗。”

 

我感觉手机视频里那个大帅哥一脸睡眼惺忪地仿佛要杀人。

 

“我也中意你。”王源对着里面笑盈盈地说。不过他说的不是粤语,是彼此最熟悉的家乡话。

 

然后在外出差的被我吵醒的俊凯同学的面部表情突然柔和了下来,像只被安抚的大猫,露着虎牙傻笑。

 

 

我觉得吧,在我的世界里,除了情话般的粤语,圆滑婉转的普通话,亲密动人的家乡话,你跟他说的每一句话都一样浪漫动听。

 

-FIN-


关于这个故事,其实原型来自我的初中同学,是昨天朋友告诉我的,听到后觉得很震惊但又好像可以是件理所当然的事吧。

大概跟电话情书一样,这是两个有原型的故事。

谢谢观赏。

评论(170)
热度(495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