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715贺】纯真

715快乐,夏秋一起走

写了一篇伪现实向的文,题目取自《纯真》,五月天和梁静茹版的都挺好听的(′・ω・`)

希望小竹马天天开心(。◕ˇ∀ˇ◕)


纯真

 

 

1.

 

长长的路上我想我们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说

你总是微笑的你总是不开口

世界被你掌握

 

 

2.

 

王俊凯接到小马哥的消息的时候正在拍戏,他当时挂了电话后剧本一摔,就那么面无表情地走进休息室,整个剧组都面面相觑,俨然是被他的气场吓到了。

 

待了很久后他走了出来无比自然地和女主角继续对戏,正式拍的时候也很敬业地演完了,这个状态简直让人毛骨悚然。

 

走的时候王俊凯还在打电话,显然是对方一直没有回音。他的嘴角只剩下冷笑,本来计划好去约他晚上去吃夜宵的女主演害怕得说不出话来。

 

“他和谁的照片。”王俊凯以一个陈述句表达自己的疑问,对电话那头的人无疑是一个恐吓。

 

 

3.

 

他到公司就径直走到高层办公室,王源正坐在里面,刘海乖乖地放下,没什么精神的样子,灰色卫衣后面的帽子戴着,眼睛垂下看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推开门。

 

就听到王源的声音异常疲惫,正在和对面的人说话,“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亲了那个人。”

 

他的脚步停下。

 

似乎感应到什么,王源突然回头,看见王俊凯后一脸惊恐。

 

王俊凯懒得跟他废话,直接问在捣鼓电脑的小马哥,“照片呢。”

 

“关你什么事,我的事我自己解决。”王源许是紧张了,他立马站起来挡在王俊凯前面,眼睛犹犹豫豫地看着他,然后被王俊凯斜睨过来的眼神退得躲闪开来。

 

王俊凯拉下王源的帽子,扯着他的帽子把他扔到沙发上,手撑在墙上盯着他,“我是你的队长,你的事情我就管。”

 

“我已经成年了,几天前刚毕业。”

 

话完他就看到他的小队长轻蔑的眼神。他的心一凉,默默低下了脑袋。

 

 

4.

 

王源告诉王俊凯说他已经长大了,王俊凯能相信他吗。

 

就在王源成年那个晚上他们出去聚会,公司叫了很多其他和他们有过合作的艺人,大家都是年轻人玩得好。王源喝了酒,那天晚上不知道亲了谁家的女艺人,据说被拍了照非常棘手,公司正在处理这件事。

 

王俊凯向小马哥走去。

 

小马哥关了电脑屏幕。连他都向着王源。

 

“他说不愿意给你看。”

 

“他自己闯了祸还他说了算?”王俊凯反问。

 

小马哥正要说什么王源再次开口了,他说,“王俊凯,你别管,我求你了,真的!”

 

“你那么喜欢那个人,怎么,要公开吗。”王俊凯冷笑。

 

是的,王源从来没有像他一样对粉丝说过什么二十五岁谈恋爱这样的狗屁话。

 

王源不说话,别过头。

 

下一秒王俊凯就推门走了,他说,“你真能耐。”

 

王源想叫住他,委屈得眼睛都黏在王俊凯背上无形地呼唤他快回头。

 

小马哥看看他俩,表示无奈。

 

 

5.

 

公司不给王俊凯看那张照片,王俊凯就等着报纸头条是王源和哪位女艺人情投意合的头版出现,但公司似乎压得好好的并没有什么消息。

 

他开始焦躁,演戏不专心,唱歌不专心,欺负王源的时候也不专心,满脑子都在反复勾勒王源轮廓异常好看的眼睛与嘴唇。那家伙也是长大了,想要恋爱的心情再正常不过。

 

手插着口袋,他满腹心事地走进练习室,王源正倒在地上看手机。

 

王俊凯一进来,甚至仅是看到王俊凯的鞋,王源手里的手机就啪的一声砸在脸上,王俊凯无声地笑了,走上前把他脸上的手机拿起来,熟练地解锁。

 

“看我拍戏的消息干什么。”他挑眉问。

 

“公司安排我去探班。”

 

“哦。”

 

“你放心,那件事我已经快解决好了。”

 

“你喜欢谁是你的事,确实不用和我报告。”他笑,“照片我不看了。”

 

“我不喜欢你用这种语气和我说话,王俊凯。”王源从他手里拿过手机,低声说道。

 

“我就这样。”

 

王俊凯戴上耳机开始练舞。

 

王源默默地离开了。

 

我很不喜欢你这样。王俊凯脑子里转着的全是王源这句话。他很乱,他从小到大就注定要去在意王源,就得管着他。

 

他突然觉得,他控制欲是不是过强了一点。

 

但是王源刚大一点就自以为是去做这种事岂不是太可笑。

 

脚步开始乱,王俊凯扯掉耳机,转头撩刘海时看到再次出现在门口的王源,王源手里抱着两瓶矿泉水,在窗台那边坐下,没什么情绪的眼睛乖巧地凝视着他,刘海湿漉漉地贴在额前,像林间刚跑来的小鹿,专门向他奔跑来的。

 

 

6.

 

晚上录节目的时候两人间的气氛明显很尴尬。

 

为调节气氛,主持人笑问,“王源最近不是刚刚成年变成大人了,变成大人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王俊凯在一旁突然来了句,“一直没觉得他是大人。”

 

王源尴尬地抿嘴,一脸真挚,“我觉得刚开始我自己干了一件很勇敢的事情,但最后还是退缩了,极力想掩盖那个真相,我就是永远都长不大吧哈哈。”

 

王俊凯深深地看他一样,心里很复杂,想到一张张模糊不清的照片,他的手不自觉地伸到了王源的头顶。仿佛捕捉到了什么,王源的肩膀不露声色地抖了下,他的眼神慢慢往上飘,王俊凯的手就缓缓落在了椅背。

 

他们各怀心事结束了这场没什么滋味的录制。

 

 

7.

 

你别长大,求你了。

 

在梦里,王源感觉到小队长用自己曾经对他的祈求口吻这样对自己说。那人的声音沙哑,一个呼吸声都可以把他扯回梦境。

 

他的耳根不断发烫,当他怀疑自己快要烧起来的时候,他睁开了眼睛。

 

心里很难受。

 

无形的冷战让他很痛苦。

 

他把手机里那张对方想看的照片反复看,看到他的耳根再次发烫。

 

 

8.

 

酒精的味道一点也不令人着迷,王源坐在座位上晕乎乎地勉强撑着自己,一直帮他挡酒的人也没好到哪里去。

 

附近的人都聚在一堆聊天,他的身边只有他的小队长。

 

他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一拍一拍踩着他的秘密。

 

不省人事的人还在不断对他唠叨,“酒的味道很差劲吧,这是你最后一次喝酒,别以为这是开始。”

 

王源的手放在他的肩上,两双同样迷茫的眼睛互相对望,意乱情迷间其中一人先错开目光,紧张的呼吸间淡淡的酒气交汇。不知道是什么在疯狂叫嚣着,他拉着王俊凯的领子把他拉近一点,王俊凯的下巴压在他的肩膀。他暴露在黏腻空气中的皮肤都在喊热。

 

“王俊凯,你的睫毛乱七八糟的。”王源小声说着。

 

然后他亲上王俊凯的眼睛。

 

像是开启了什么机关,王俊凯眯着眼睛揽着王源的腰把他往自己身上带,正在王源惊慌失措的时候就被压在了椅背上,他痛得哎呀叫了声。

 

王俊凯抬眼看他,他那个时候真真切切地觉得王源的眼睛明明看着这么纯真,却每时每刻都在引诱他。他低头吻住他。

 

弯起嘴角,是时候该亮出虎牙了。

 

是一个比酒还烈更浓郁的热辣的吻,是一个写着我是王俊凯的吻。王源这么想。

 

他感受过王俊凯温柔的唇舌,粗鲁的虎牙,呼之欲出的情绪,他却没勇气问他要一个答案。

 

一个谎言,终止于他不会骗人的眼睛。

 

 

9.

 

坐在休息室,王俊凯在补妆之余翻看王源最新的硬照,比之前的感觉强烈很多,就像一个男子汉一样了。一身黑衣,帅气而利落的眼神。

 

他想到前几天王源还坐在练习室还在用无比纯真的眼神看着他,无时无刻不在告诉他他没有变。

 

“王源来探班了。”助理站在门口说。

 

王俊凯回头,王源手里拎着几袋水果,看起来像模像样。

 

“哟。”小孩伸手打招呼。

 

他点点头。

 

王源在剧组很活泼,到处打招呼,大家都很喜欢他。

 

王俊凯刚和女主角过了一条戏,他们一边说话聊戏女主演一面迎合王俊凯的步伐走向那边的王源,王源还没和女主演打过招呼,一看到王俊凯身旁的她,他就跑过去递过去一盒草莓。

 

笑嘻嘻地望着她,“你离我家队长远一些,他说他二十五岁才恋爱。”

 

长得很无公害,话却尖尖的到处冒刺。果然还是没长大。

 

女主演明显是吓到了,她呃了好久,然后跑到一边去了。

 

“你干嘛。”王俊凯拍了他的脑袋一下。不重。

 

“开个玩笑。”王源吐了下舌头,没有诚意地晃着脑袋看向王俊凯。

 

“你来,挺好的。”顿了半天王俊凯说。

 

 

“王俊凯,等你到了二十五岁,我告诉你照片的事,好吗。”

 

 

10.

 

如果我说,我现在马上就要知道呢。

 

 

11.

 

你心中一定有座浓雾的湖泊

任凭月光再皎洁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闪烁湖面无边的温柔

那波光在诱惑

 

 

12.

 

王源靠在椅子上就睡去了,他真的觉得拍戏是件很麻烦又辛苦的事情,王俊凯有这时间不如去街上和他认真唱首歌。

 

王俊凯收拾好东西走下来的时候看见王源竟然还累得睡去了,不自觉地皱眉,就一把把王源拉起来,王源迷迷糊糊地整个人贴在王俊凯身上,不如说是极为滑稽地挂在他身上。

 

“你好啦?”他揉揉眼睛问。

 

“走吧。”

 

闻声王源抬头看王俊凯,眼睛带着小心翼翼与试探。

 

他注视着王源刚睁开眼的模样,还是觉得他乖得不像样。

 

“王俊凯,你的睫毛怎么乱七八糟的。”

 

恍惚间,他的脑子里莫名其妙飘进了这么没头没尾的一句话。

 

 

13.

 

最近对王源太凶了点,王俊凯这么想。

 

他想起以前有一次自己和王源上节目,那天王源穿着圆领T,大开的领口足以露出他线条流畅的锁骨,自己盯着他,看了太久,转回头来的时候发现一个粉丝举着机子在录像,正对着他。他那时候有一丝尴尬,他对自己的眼神再清楚不过。

 

“你那样看我干嘛。”王源看到一个饭拍后质问自己的模样倒是很得意。

 

王俊凯无言,奶茶往桌上一放,撑着脑袋懒洋洋地看着王源。

 

王源一动不动,王俊凯就一直盯着他看。

 

然后王俊凯露出虎牙,“你说呢,我干嘛看你。”

 

那天王源穿的衣服倒是很好地藏住了他那像藤蔓般恣意生长的好看锁骨。

 

他眼睛笑眯眯的,左半边耳朵红得很可爱,“王俊凯,你的眼神,真是乱七八糟的。”

 

 

14.

 

你的答案,也是乱七八糟的。

 

你这个人啊,真的是乱七八糟的。

 

 

15.

 

王俊凯坐在杀青宴上静静地看着大家闹成一片,他故意喝很多酒,他也不会喝,想见一个人的心情难道很困难吗。

 

王源出现的时候王俊凯坐在那儿和身边的女演员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他努努嘴,双腿都带着别扭地走向王俊凯。

 

王俊凯就在很近很近的地方了。

 

他马上换上调皮的笑容看向女主演,“嗨。”

 

女主演反正上次被王源吓得不轻,立马逃得很快,一边晃晃手机里刚存的号码脸上带着极明显的绯红对王俊凯说,“我会找个时间给你打电话的。”

 

“哦~”王源阴阳怪气地叫了声,然后趴在王俊凯身上去他上衣口袋里掏手机,动作极为熟练地把几秒前才刚刚出现在电话通讯簿中端正存着的名字下的号码删掉。

 

醉得眼中甚至是心里都觉得全世界只剩下王源的王俊凯的手落在王源柔软的黑发上,眼睛微眯。

 

“二十五岁。”王源的声音在他耳边转。

 

管他二十五岁还是十五岁的。

 

他把王源拉了出去,摇摇晃晃的走到走廊尽头。

 

黑暗的楼道,王源靠在墙上,王俊凯勉强撑着墙看他。王源也抬头盯着他,那人的眼睛醉得发红,又带着湿润而多情的水光,看起来怪勾女人的。

 

昏暗不明的黄色灯光下,王源不着边际翘起的睫毛像一片轻盈的花瓣优美的弧度。

 

“王源儿,你的睫毛真是乱七八糟的。”

 

王源弯起嘴角,闭上眼睛。

 

然后左眼就被温柔地吻上。

 

王俊凯的气息喷在他的脸上的时候,王源竟然还无比无下限地想着:来吧,用你粗鲁的虎牙温柔地入侵我吧。

 

被自己忽闪的话语吓到了,王源kekeke的笑了几声。

 

然后王俊凯就扑了上来。

 

王源想到多年前十五岁的王俊凯看自己的眼神。

 

 

16.

 

其实那怎么是乱七八糟的眼神,明明就是写满侵略的眼睛。

 

 

17.

 

在无声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么感觉整个黑夜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心跳的节奏

星星在闪烁你会怎么说

 

 

18.

 

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被汗浸湿的后背悠悠地靠着门,王源拿着那几张刚洗出来的照片放在阳光下装逼般地看着。

 

早知道是公司内部人员的恶作剧,他也不必那么担心。

 

门突然被推开,他一个踉跄,向前摔去。

 

勉强扬起下巴,就发现王俊凯双手抱肩站在门口一脸好笑地看着他。

 

二十五岁给你果然还是太晚了。

 

王源连忙把照片塞到纸袋里递给王俊凯,垂着脑袋,“你的成人礼物,晚了。”没办法,谁叫我也刚长大。

 

看着王源溜走的背影,王俊凯懒得抓他,靠在墙上,把袋中的照片拿出来一张张的看,嘴角带着满意的笑容。

 

这样的照片可不能上头条,毕竟照片里的人被亲得毫无招架的模样太可爱。

 

 

19.

 

电影首映那天王俊凯是带着王源去的,两人穿着同款的卫衣,戴着帽子口罩,脚步都迈得低调,安静地坐在最后面看电影。

 

“这几段演得真烂。”王源小声地说,“哥哥你还是和我回去唱歌吧。”

 

“还不是你来探班你在闹的那几天。”

 

到底是谁在闹。

 

看到最后的时候王俊凯趴在王源的肩膀,下巴抵着他,多情的桃花眼转着,反正荧幕上的光都没他眼睛有温度。

 

“二十五岁恋爱见鬼去吧。”他说,“王源儿,跟我谈恋爱。”

 

现在,立刻,马上。

 

 

20.

 

世界的纯真此刻为你有迷惑

我想我应该轻轻放开你的手

我却没有力气这么做

 

 

21.

 

我们明明就已经都长大了。

 

还可以纯真地在自己的世界里相爱,真好。

 

毕竟从小到大,我都最喜欢你了。

 

 

22.

 

“好。”


-FIN-

评论(60)
热度(28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