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你会怎么做

你会怎么做

 

 

1.

 

遇上即将被欺凌的少年,

 

你会怎么做?

 

 

2.

 

王源最近的心情十分愉悦,作为S大表演系的一株好苗子,就在上星期某电视台的来校访问中被选拔上参加了节目《你会怎么做》。而当他现在翻开提前下发的台本的那一刻,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某艺校高中生与网上认识的国内某知名美术学院男教授约定见面,教授声称讨论学术问题将大学生约到咖啡厅,看见少年漂亮的面孔和清瘦的身材与网上曾发给他的自拍,早已为之一动,蓄谋已久,在少年去洗手间的时候偷偷在饮料里下药。再加之面对双方都是男性,道德的舆论会让周遭的人们如何行动,你会怎么做?

 

王源的嘴角几乎是抽搐着的。

 

“哟系草要上电视啦。”

 

室友笑眯眯地调侃着王源的时候王源的内心几乎是再度崩溃的。

 

 

3.

 

“演员入场。”导演坐在导播间里对着对讲机说话。

 

然后王源就和一个胖大叔进去了,王源今天穿了件白色衬衫,蓝色牛仔裤衬得他的两条腿细长,整个人看上去清爽干净,平时总撩上去的刘海也放了下来,乌黑柔顺的短发看起来少年气十足,背着一个卡其色的双肩包,静静地跟在另个演员身后走进咖啡厅坐下。

 

在座的人都被这个好看的男孩吸引了目光,纷纷往这边看了几眼。

 

王源啃着手里的纸杯蛋糕,两只葡萄般亮的眼睛盯着面前的男人。

 

“现在聊天让大家知道你们是网友关系。”

 

然后男人就开始和王源开始自然地聊起天来,周遭的人有几个偷偷往这边看了几眼,但因为两个人都是男的,就没多留意,还觉得有点辣眼睛,也就继续管自己了。

 

“演员B现在去吃演员A豆腐。”

 

“源源的手真漂亮,果然是学画的手。”男人的手不怀好意地伸出来去摸王源的手,王源的手四指纤长,骨节纤细,在咖啡馆昏黄的光下白里透红。男人就那么夸张地摸着他的手。

 

他强忍内心的不适,对面的演员表情也太猥琐了真是本色出演,他勉强陪笑着挣扎着抽出自己的手。

 

镜头已经捕捉到路人们的表情,他们都是啼笑皆非,看笑话一样地看着自己。他顿时脸一红,突然明白了这个节目的意义。

 

只有一个路人的目光很灼热,好像一直盯着他看。

 

“隐藏摄像机2号,捕捉演员隔壁桌镜头。”

 

“不是谈论画画技巧吗?”王源疑惑地问。

 

“哦别急,我们喝完咖啡我晚上再带你去酒吧,你第一次来这儿嘛,今天我们先好好玩一天,宾馆我都给你订好了。”男人笑着说。

 

“演员A离场。”

 

王源借上厕所的理由离开了,然后男人在他的咖啡里下药。

 

这时候旁边那桌的人往这边看来,眼神冷冷的,镜头下他刚刚点的黑咖一点也没动过,他穿上了放在沙发上的棕色风衣,是就此不顾还是另有打算。节目组的人都好奇而兴奋地猜测着他。

 

王源回来后男人招呼他喝咖啡,王源眼睛笑得弯弯的,捧起杯子正准备喝,雪白的脖颈上的喉结微微动了下。

 

隔壁桌的路人突然站起身来,抓住王源的手,夺过他手里的杯子,然后把里面温热的咖啡尽数倒在男人的裤裆上,被倒咖啡的人一声惊呼,面色尴尬。

 

紧接着那位路人拉起王源的手,“喂,跟我走。”

 

王源被震惊到了,两只眼睛迷茫地抬起头来看向那个人,然后脸迅速红了起来。

 

被那人拉着走一步颠一步。

 

他有点担心那个演员,又回头看了一眼,被身边的人注意到了,那位路人就挑眉不满地说了句,“傻逼,千里送炮吗。”

 

满脸的不屑,说话的口气也很冷淡,但是他的手很用力很滚烫。

 

王源的心一动。

 

“主持人上前采访。”

 

主持人马上走出导播间去追王源和那位路人,跟了好远才拦住了他们,站定后笑盈盈地说,“你好,我们是你会这么做节目组,刚刚那两个演员都是演戏的,我们就为了看周遭人的反应。”

 

对方知道后就淡定地哦了一声,然后伸出手去揉王源的脑袋。

 

“你见义勇为的行为非常酷,请问你有什么想说的吗?”这个路人长得好帅啊,采访完就向他要手机号码,主持人内心欢腾了下。

 

然后把话筒递到路人面前,路人看了眼身边的某人,低低的声音说道,“我不知道说什么,我只是在保护我未来的男朋友。”

 

某人听见后紧张极了,下意识地就去抓边上什么东西,结果拉到了刚刚主持人走来后就放下了的路人的手。路人低头看了他一眼,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意。

 

王源现在都不敢面对他出来录这么尴尬的节目还被暗恋的学长看到这个现实,而现在,学长又在对自己告白。

 

而此时此刻,主持人的内心又几乎是崩溃的。

 

 

4.

 

“王源,你再去搞这些东西,我保证不……”

 

“嗯,什么?”

 

“我保证不干死你。”

 

 

-FIN-


评论(83)
热度(316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