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预谋邂逅

预谋邂逅

 

 

今天○下线得特别早,一下子闲下来的王俊凯竟觉得有些无聊,似乎习惯了每天这时候跟○一起打游戏,○一下线他愣是盯着游戏界面发了好久的呆,也有想着要不要接着玩,可就是提不起劲来。

 

好久没有这样的感受了,觉得玩游戏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王俊凯从以前起就常被朋友们夸奖说他有玩游戏的天赋,他是个游戏高手的传闻更是令一些女生青睐有加,她们纷纷表示游戏打得好的男生简直帅极了。很可惜,其实王俊凯并没有很热衷于玩游戏,正如其他人所说,他玩得好是天赋,并没真正达到忘乎所以的热爱程度,而且正因为他玩得好,按照他毫不拖泥带水的性格,他也不愿浪费自己的时间跟弱者玩,因此在熟人眼中,能跟他一起打游戏是一件实属难得的事情。

 

跟○的认识算是一个挺神奇的经历,某天双排王俊凯正好匹配到○,王俊凯平时就不怎么开语音,但也不会屏蔽队友的,偏偏○的声音一出来还是令他愣了下,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音控,王俊凯的感觉很诚实,他被对面的声音给“捉”住了,声线干净,音色明亮,意外地想形容为这是很甜蜜的少年音。听起来年纪不大,甚至感觉,永远都不会长大。王俊凯被自己奇异的认知给折服了。

 

不过更可爱的是,对方似乎隐约能感觉到他打游戏打得不赖,于是这小孩看到什么好东西都会先喊他问他要不要,或者说哪个方向有敌人,哪辆车停在什么位置,整个过程絮絮叨叨的,讲的倒是没一句废话,怪好玩的。不一会儿他的声音突然有点没控制住放大了点:“哥,救我…!”

 

“K,听见没?快来,我要死了嗷嗷嗷!”

 

王俊凯有一瞬的晃神。

 

诶,他在撒娇?

 

他的声音怎么黏黏糊糊的,跟夏天的糖一样,黏在纸上吃不进嘴里的那种。

 

不对,他在求救,他是在求救!你快清醒点王俊凯!!

 

王俊凯对自己的不在状态感到不好意思,立马反应过来去救人。好在实力过硬,枪法一流,赢得○一阵崇拜的惊呼:“哥,你以后是我大哥!以后吃鸡一定要叫上我哈。等等,是不是有一个说法,要不…我俩直接锁了吧?”

 

噗——

 

王俊凯被他逗乐了。

 

他怎么这么会说,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后来因为两人打得的确挺好的,节奏什么的也默契,再加上王俊凯心里就是挺喜欢○的,就加了好友,约着有时间就组队,在这个漫长的假期中,组队的频率倒是出乎意料的变得越来越高,后来干脆达成了每日固定的约定。

 

和○打游戏时王俊凯偶尔会开语音,○有形容过王俊凯的声音,说像只刚睡醒的大猫,王俊凯问为什么是大猫,○也巨认真地给他概述“就是低低的,哑哑的,懒洋洋的,狡黠的,洋洋得意的……”其实○还差一个“性感的”没有说出口,他再大咧咧也是会不好意思的,难免保留一点小男孩的纯情,他总觉得在王俊凯面前他很容易被看透,且王俊凯好像很轻易便能掌控一切,所以自己对他总是情不自禁交付信任与好感。

 

王俊凯记得有次玩到太晚了他顺口来了句“还不睡?小屁孩要长身体的。”

 

○自带电音效果的薄荷嗓是夏夜独一份的心动讯号,“谁小屁孩,我是大人了。”

 

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听见对方义正言辞地说“我是大人了”他便忍不住笑了好久,并且还有越笑越欢的趋势,○听着他过分响亮的笑声,貌似生气地下线了,走前还留下来一句怨念:“笑屁,你自己笑去吧!”

 

挺可爱的不是吗?

 

 

由于○今天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先下线了,王俊凯索性关了电脑出房间溜达,刚从冰箱拿了罐可乐就被客厅的电视吸引了注意力。

 

他妹妹总把喜欢的视频投屏到电视上看,今天投了个美妆po主的直播,此时正抱着半个西瓜坐在沙发上看得津津有味,还一边散发出旁若无人的虎狼之词:“我的天,美死了,我分分钟(此处省略)!”

 

“你是不是暑假作业太少了?”王俊凯突然站在她身后皱着眉头问道。

 

“卧槽,哥你吓死我了!!!”王嘟嘟吓得不小心按到手机,结果声音又调大了一些。

 

接着王俊凯就听到了耳畔传来熟悉的声音:“姐,姐姐姐,别弄了,你不说就试一支吗?”

 

王俊凯猛地抬头。

 

不得不说,王嘟嘟觉得她哥刚刚抬头的那个瞬间,他的神情像极了森林中发现心仪猎物的野兽,她之所以加上“心仪”这个修饰词,是归属于兄妹雷达的特殊感应,冥冥之中她感觉他哥好像找到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于是她小心观察着她哥的脸色,很体贴地补充道:“我喜欢的美妆po主今天直播时把她弟拉来了,因为她跟她弟打赌,说她弟上一把吃鸡没有狙掉十个人头就过来试色,结果就差一个,然后…弟弟就被迫上直播了,不过po主超贴心,只拍了他嘴唇到上身入镜,话说弟弟的唇形真的好漂亮,要我说,简直太适合试色了,比我见过的任何嘴唇都漂亮!!!刚刚试的这支我现在就要下单了。哦哦哦还有他这个下颌线,我晕,真是越看越像艺术品,有没有这样的天仙男朋友可以下单?!”

 

她说到天仙男朋友的时候似乎被王俊凯给瞪了一眼,王俊凯瞪完后不禁回想,刚刚跟○打的最后一局,好像○就是狙了九个人。

 

这,好像不是巧合吧。连声音都是○的特色薄荷嗓。

 

他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上那个漂亮男孩看。

 

此时美妆po主正在读评论:“哈哈哈夸我弟弟好看的,他才露这么点脸你们就夸啦,不过也是,我弟真挺帅的。”“让他出道去做偶像?这还是算了吧,当什么偶像啊,他都准大学生了,今年刚结束高考,送去出道爸妈要跟我急的。”“对了,不过我又忍不住当一回炫弟狂魔了,就在昨天,刚收到s大的录取通知书,成绩真挺好的。”

 

“哇塞!哥,他跟你一个学校呢,以后会不会变成你的学弟!!那我一定要去你们学校,天啊,你们学校真的,帅哥未免也太多了!对了你谈恋爱没?我小姐妹天天想着跑咱家里写作业,就为了看你一眼嘞。嘿,哥?你咋不理我,发什么呆呢。”

 

谈恋爱?

 

王俊凯看着屏幕上那张抹了颜色的嘴唇盯了有一会儿了,对方的嘴唇一张一合地说话时他甚至有些脸红。他刚刚有注意到弹幕在夸这是爱神之弓,好像形容得八九不离十,要不,他怎么有种突然离○好近好近的感觉,不仅在游戏世界中被狙,在现实生活也被狙到了。

 

谈恋爱啊。

 

“源儿你别拿纸擦,卸妆巾拿去。”

“你不要在直播的时候喊我小名!!!”

 

○…不对是源突然下意识地就抬手去捂脸。

 

手也白得发光,而且他好瘦的感觉,手腕就那么细一截,感觉可以轻而易举地包住。

 

白天实习夜晚游戏的大二暑假,王俊凯本以为是无数个按部就班的夏天中依旧平凡的一个,没想到对于夜晚的期待,对于开学的期待,他又更期待了一点。

 

他也才十九岁,所以他陷入莫名其妙的思春期显得过于鲁莽,过于投入,过于梦幻,其实他也不过才十九岁,或许只是对方的声音越过了动听这一级,直接归类于太过动心这一罪名,他开始为对方片刻留下的生活碎片感到有些许依恋,透过视频窥探一二的漂亮嘴唇看着异常柔软,有着美味的吸引力,所以,他竟迷迷糊糊地收集起自己陷入恋爱的证据。

 

对于你而言,夏天是什么样的?他突然在想。

 

夏天是光与影的交织,夏天是黏腻的拥抱,夏天是奔跑的背影,夏天是冰汽水的气泡,夏天是热烈的,夏天是绿色的,夏天是做梦最好的时节。

 

夏天是意识到自己有了一个心上人的最具纪念意义的季节。它太热了,每天都感慨着能不能不要总是大太阳的,它又太煎熬了,也是王俊凯每天不自觉哼着“我顶着大太阳,只想为你撑伞”的把关于喜欢的歌词娓娓道来的晚来的青春期。

 

“马上要开学了,可能不常上线了。”临近开学时那头的人对他说。

 

“啊?哦。”

 

来日方长嘛。兀自熬着夏天的人在心底轻轻回应他。

 

 

大一新生王源的大一新学期已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过半,他每一天都有在认真度过自己理想中的大学生活——独立,自觉,惜时,积极,自由……

 

目前,他起了点小心思。

 

犹豫着要不要加上“恋爱”。

 

是的,他没想到自己眼光如此“毒辣”,十几年没开过窍的少男心剧烈一晃,他一下就看上了他们学校至今跟诸多难以攻克的学术问题混为一谈的某位狠角。他不抗拒感觉的突然来临,他只是迷茫于,他的喜欢貌似不是特别纯粹。

 

作为一个有血性的游戏少年,王源热衷于打游戏的同时,无法否认的是,强者对于他而言有着一定的吸引力,他会崇拜比自己更厉害的人,而K就是那样的人。他之前对K的印象一直都是“嘿这人还挺拽”“这人好神秘”“他游戏打得也太好了吧”“哟他竟然也会开语音”“绝了他声音可真行”,当然,即便他是个话痨,这些话他还真憋着没出来过,也只是放在心里暗暗感叹。按理来说他不该过分拘束,可是他既然有了这种心情,说明他对对方是有所保留的。

 

神奇的是,他只听过寥寥几次K开麦的声音,却因为王俊凯的声音与其过分相像而对这个学长产生了先行好感。很扯淡吧。反正夏天过去了,不用太躁动,不会太疯狂,他会安静地继续有所保留。

 

到底是为什么,总感觉连说话的语气啊咬字什么的都像极了。

 

听别的学长说,王俊凯还是个名不虚传的游戏高手,这又谜之戳中王源了。太像了,简直就是线下送给他的第二个K。

 

 

“嗨,吃了吗?”对方那跟K高度相似的声音又在他耳边响起。

 

其实吃了。

 

“没。”

 

“哦,那你快去吃饭吧。”

 

“???”跟想象中不太一样。

 

对方瞬间笑开来,“你这个小骗子,明明吃了吧,刚刚看见你在3号窗口买手抓饼了。”

 

“.…..”这该死的直男。他绝对不知道自己喜欢他吧,他也绝对不会喜欢自己的吧。

 

“等等,王源儿。”

 

“干嘛。”

 

“那晚上一起吃吗?”

 

咚—咚—咚——

 

某一段心跳中的最后一声被无限拉长。

 

请不要用“我们交往吧~”的语气说“晚上一起吃吗?”,这种日常感不亚于用“今天吃什么?”的语气说“我们结婚吧~”。

 

王源有时候会有阵错觉,王俊凯总在他身边出现,总对他的关照多一点,对他的笑容多一点,对他的说话回应多一点,对他的距离,渐渐渐渐的少一点?

 

郁闷。

 

真是令人捉摸不透。

 

没关系,现在是冬天。他突然冒出这样的心理安慰。

 

对王源而言,冬天是下雪的季节,冬天是好孩子能够拿到礼物的圣诞节,冬天是秘密被雪人带往春天的时节,冬天是温暖的,冬天是寒冷的……冬天更多的是温暖的。

 

王源抱着王俊凯给买的奶茶回到寝室,他刚刚跟王俊凯在校外吃完饭一起走回的学校,在路上还看见了那家曾被自己义愤填膺地评价为“不怎么样,珍珠特别硬”的奶茶店,王俊凯当时问他想不想喝奶茶,他却说想。

 

他可能真的是个不折不扣的小骗子。

 

只是面对对方看谁都深情的桃花眼时,他自然被卷入这场难以言喻的角色扮演,于是忍不住用“喜欢”的语气说“想”。

 

不过王俊凯没有去这家他觉得不怎么样的奶茶店,倒是多走了一段路去好评率更高的一家给王源买了一杯“粥”,对不起,不是奶茶,是粥。真的服了这人,什么料都往奶茶里加。

 

“我妹也喜欢喝这个。”王俊凯摸摸后脑勺,对王源说。

 

“我姐也喜欢。”王源乖巧地接话。

 

“我妹上次翻我手机看见你照片,说你长得挺好看的。我看看那张也就还行。”王俊凯摸摸鼻子。他在撒谎。

 

“哦。”王源没看他。心里反复提醒自己,姐姐还说过追人要高冷一点点。

 

“其实是因为那张没你本人好看。”

 

“哦。”王源垂下眼睫,有点动摇。

 

嘴越来越笨,心思越来越明显。王源还是忍不住,他微微抬起眼皮去看这人。对方好像…也不是一窍不通,好像,也不是绝对不会喜欢自己。

 

 

晚上王源上线跟K打游戏时他一下没憋住,跟K说:“哥,我有喜欢的人了。”

 

K飞快回应一个问号“?”。

 

“我喜欢我一个学长。”

 

对方许久没回话,王源仍是自顾自地说着。

 

“主要是喜欢他的人太多了,所以我有点心急了。”

 

说完这句话的王源完全不知道对面那头的人早已傻掉了。

 

心急…?

 

心急……

 

心急!!!

 

又被可爱到了。完蛋了。王俊凯单手抹了把脸,耳朵烫得厉害。

 

冬天的糖果是硬邦邦的,比夏天更易品尝,王源的“心急”无疑让王俊凯直接品味到了糖味,他整个人陷入了对方无意间编织的盛大美梦。

 

王源一直在等K说话。

 

K那边好像刚刚开了语音,他的声音缓缓入侵王源:“放心,他不喜欢你的话我们永远吃不到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真逗,等等,为什么要带上我们,你自己吃不到就是了。”

 

“因为喜欢是相互的呗,所以是我们啊。”

 

什么意思。

 

“王源儿。”对方忍不住喊他的名字给了他最明显的暗示。

 

亲密的咬字跟声线打破了之前他对于不纯粹的认知,王源的大脑当机了足足有七点一五秒,继而他突然在寝室嗷嗷叫出了声,受到室友的投诉后,他感觉他在王俊凯面前的高冷天蝎人设全然坍塌(其实从王俊凯发现他喜欢吃甜食还容易因为一杯奶茶就满足后早已坍塌)。

 

王源吓得立马关了游戏,冷静了数来分钟,他感觉自己匆忙下线的表现好像不够刚,像是落荒而逃,失了点魄力,于是鼓起勇气打开跟王俊凯的微信聊天界面:你手机怎么有我照片。

 

他当时就抓到这个重点了,只是不敢问。

 

现在好像可以问个明白了。

 

王俊凯直接发来语音:看不出吗,我喜欢你啊。

 

王俊凯的直球进击很擅长把王源搞懵。

 

我靠,我心急个屁,那我可真是太心急了。这人放他这儿可是史诗级的大骗子。王源心里狠狠地想。

 

 

王源跟王俊凯交往了,王源为了挽回面子……

 

“我可是为了吃鸡才跟你谈念爱的。”他们重庆人nl不分,紧张的时候尤其。

 

“知道了,太心急吃鸡才跟我谈念爱的。”这个重庆人显然是故意的。

 

“.…..”

 

“王源儿,其实关于你的事情,我也很心急。”所以每天在你身边晃几百次。

 

“……”

 

“不过现在我们可以慢慢谈了。”

 

“好了,别说了,说多了烦(羞)。”

 

“好。”大猫笑得得逞。

 

-FIN-

 

是生贺啦,我们个唱见(ノ´▽`)ノ♪


评论(121)
热度(3644)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