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追星事故

追星事故

 

 

1.

 

丢脸丢到家了。当班上第N个同学对他嬉皮笑脸打趣道“啊啊啊他好可爱!”时,王俊凯真希望这世上有后悔药卖。

 

事情要追溯到昨晚的追星事故。

 

王俊凯有一个喜欢了将近三年的偶像,对方比他年纪还要小上一些,由于出道得早,现在倒已经算得上是圈里的小前辈了。其实男孩子追星是一件挺稀奇的事,更何况王俊凯追得还挺认真的,他的小偶像发了新歌他要加群打榜,出了专辑他不买鞋也要先买上十张,小偶像跟他一样是重庆人,好不容易抽空回家一趟他都会去接送机。要问他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小偶像,王俊凯曾在一次演唱会前的粉丝采访环节有幸被选中回答了这个问题:“我一定要喜欢他的。”说完后他不好意思地隔着自己的口罩摸了摸鼻子,局促又害羞。

 

一时之间他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了,只是在当下却突然说不出口了。

 

看完演唱会的那天晚上,他躺在床上想,自己当时想表达的到底是什么。他甚至在想,如果某一天王源就真切地站在他面前,他该如何讲述喜欢这个人的缘由。首先,他要无比认真地看着王源的眼睛,在心里磕磕巴巴地打完草稿,先犹豫着脱口一句“我一定要喜欢你……”,接着,语气更为坚定,告诉他:“我一定要喜欢你。其实我很喜欢用‘一直一直’还有‘永远’来表达我的心情,但是万事万物总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我一定要喜欢你。”他这样满心欢喜地补充完了答案,还做了一个真的有王源的美梦。

 

第二天,王俊凯收到了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封录取通知书,是他高考填报的第一志愿,一个小时后,有关他偶像的热搜#王源被S大录取#也一同气势汹汹地杀到了首页,S大是国内艺术专业性数一数二的高等学府,在某次采访中王源有提过想去S大,差不多待几年再申请出国留学。王俊凯报考S大的理由也不完全是王源的这句随口一提,在自己的生活上王俊凯是个有想法的人,不会受他人影响,所以跟王源意外地上了同一所大学是一件令他十分惊喜的事,开学那天,更为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他跟王源还是同班同学……

 

昨天晚上,王俊凯在微博上刷到王源某神站拍的一组接机图,王源最近换了新发型,是栗色的小卷毛,乖圆的杏眼看向镜头的模样像极了从氤氲林间跑出来的一只柔软温顺的小动物,王俊凯产生了这种很奇异的联想,而他心里同时也不断发出“太漂亮了吧”的感叹,他又滑了几张,终于看清了王源今天的穿着,一件毛茸茸的白色卫衣,但是显然穿多了,王源被热得脸颊红扑扑的,王俊凯一下又被戳中了,这就是什么可爱小动物吧!

 

他立马把这条微博分享给他的追星好友——他亲妹,分享的时候还在“给朋友留言”那一块疯狂输入“啊啊啊他好可爱!”,他一定是被他妹带坏了,越来越擅长这种夸张的追星式语气了。

 

后来又嫌不够,他还补充了句“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上课,好久没见到活的崽崽了[叹气]

 

刚开始王俊凯没意识到什么不对劲,过了一会儿,他发现班群开始爆炸,一下弹出了很多消息,他还想着是有什么通知吗,结果点开一看,他离当场办理休学手续就差那么一点点了。

 

他的分享竟然没去往他跟他妹的聊天记录里,而是不小心分享进了班群……

 

同学们此起彼伏的调笑与起哄真是不忍直视。

 

-

-[黑人问号脸.JPG]

-我靠,什么情况??!

-凯哥你被盗号了就眨眨眼睛[盯]

-我没看错吧[懵]

-我就默默问一下,我们班的大明星王小源同学在群里吗?(替凯哥侥幸问一句)

-他在的。

-妈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dbq

……

-要死,校草的人设崩了。

-还我高冷校草!

-竟然连校草都拜倒在了我偶像的牛仔裤下[偷笑]@王源

-震惊了,报告源哥,有人夸你可爱还喊你崽崽,他没把你的刚放在眼里!@王源

-凯哥父爱如山啊,比我还会云养孩子@王源

-@王源

-@王源

……

 

时间过去太久了,王俊凯撤不回那个分享以及他小迷弟般的发言了,更何况,就算他能撤回,也早已被这群爱看热闹的同学给截图发朋友圈了。

 

好在王源是个工作繁忙的大明星,肯定没这个闲情看班群的,还是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就算看了也会无视的……王俊凯自己替自己抱有这种侥幸的心理。

 

万万没想到,半个小时后,王源本尊现身了。

 

王源:这位同学,不许说我可爱。

 

一定是疯了,王俊凯第一反应是按下截屏键,他要好好珍藏王源跟他的互动(?)。被千万个“@王源”给弄得紧张极了,王俊凯又开始慌里慌张地解释:那不可爱。

 

一发送,好多同学又起哄了很多“yo~~~”

 

后来王俊凯又觉得自己这个回复有点欠缺,他咋能用句号呢,这样显得偶像对他的教育好像不被他放在眼里似的,有点回怼的意思。

 

他连忙跑去咨询他妹该如何解决这种尴尬的局面,他妹分析了一大串,最后发来一句话,直接让王俊凯复制黏贴就完事了。

 

王俊凯:真的行吗?

王嘟嘟:别纠结,纠结就是开除粉籍。

 

王俊凯一咬牙,在群里发了句:源哥最刚get٩( 'ω' )و

 

-???

-好,我真的信了,凯哥一定是被盗号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竟然会用颜文字。

 

太屈辱了,王俊凯心想。

 

正当他要去找王嘟嘟兴师问罪的时候,工作繁忙的大明星又回复了:我下星期回学校跟大家一起上课get٩( 'ω' )و

 

不但回答了王俊凯的问题,还复制了对方的颜文字。

 

王俊凯感觉心脏都不是自己的了,它在狂跳,跳到王俊凯开始害怕。

 

我一定要喜欢他。

 

我好喜欢他。

 

 

2.

 

最近王源发现班上有个疑似自己狂粉的男同学,对方长得还挺好看的,他因为工作原因不经常来学校上课,却对那个叫王俊凯的同学印象深刻,自己在娱乐圈待久了什么好看的人没见过,但是在开学初第一眼看见对方,他就产生了“哇,这张脸是一定不会输的”这样的想法。

 

王源在S大短暂地住过寝室,还是因为要参加军训。经纪人反复提醒他要做好防晒工作,王源又怕被人看到他在涂防晒霜就不刚了,所以他会等同寝室的同学都走了后自己再拿出防晒霜往脸上抹,有次他一出门,隔壁寝的王俊凯也刚好出来,一边走一边在戴帽子,帽檐压得刘海遮住了半只眼睛,莫名的飒。王俊凯看见了他,跟他打了个招呼,王源对他笑了笑点点头,然后王俊凯突然说了句:“你涂防晒了吗,担心不要晒伤了。”

 

“我哪有那么娇弱。”王源嘴上这样说着,其实心里暖暖的,经纪人是怕他晒黑了上镜不好看,而他刚到大学认识没几天的同学让他涂好防晒别晒伤了。

 

“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对方还跟他很真挚地道歉。

 

“没有啦,我开玩笑的。我涂了,否则晒黑了上镜不好看。”

 

“你怎样都好看。”

 

王俊凯当时是这样回答他的,只是这句话的音量最低,语气无比温柔。

 

现在回想,原来这人是他的小粉丝啊,难怪滤镜那么厚。

 

而且还喊他崽崽,也太了解饭圈文化了吧。王源一时之间感觉耳朵有点烫。

 

 

一星期后,王源在一个晚上返校了,他这次回来恰好碰上学校的十佳歌手总决赛,跟系主任打完招呼后,对方实在太热情了,非让他去看看比赛,最后再上台随意说些什么来鼓励一下选手,被对方唠了好久,王源很好脾气地答应了。

 

他被带过去后站在后面看了一会儿,突然报幕提到了他们班,等到“王俊凯”的名字一出来,全场开始欢呼,这人的人气可真不低啊,王源默默感慨。再等到《吆不到台》的前奏出来,又是一阵更为喧嚣的欢呼声。王源一愣,观看比赛时又认真了几分。他的歌很多人会翻唱,但是《吆不到台》极少被翻唱,首先是它的重庆话结界,其次是它的重庆江湖味太重,很难演绎。

 

王俊凯做到了。

 

恍恍惚惚听完了整首,王源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人跟他一样,也是山城那块的。

 

台上的人很稳地唱完了开头,着实把人惊艳了一把,王源既兴奋又紧张,之后rap部分画风突变,这个挑战具有一定难度,把rap唱好可不容易,少了就缺了些气势,多了又显得装逼,外界都评论王源做得很好,他的rap带着少年的酷和重庆人天生的江湖侠气,利落又大气。rap一定是重庆人的种族天赋,听到王俊凯的第一句“我都是吆不到台”时王源都忘了眨眼睛,对方的音色相比自己的清亮是属于低哑一类的,并且气场强大,他的小粉丝唱得还挺狂野。

 

这个朋友交定了!王源心想。

 

“嘞首歌是我源儿哥的炸弹”

 

王俊凯还改词,把“你源哥”变成“我源哥”,暂时只有王源发现了这个小心思,毕竟他们有重庆人结界,王源弯着眼睛笑了。

 

又是一句“雄起”,王源疑心王俊凯继承了他的炸弹,这人也要把全场给炸翻了,就像自己当初表演这首歌一样。

 

并且,他不得不承认,他也被炸到了。

 

台上的人今天是一身帅气的工装风,表演得实在太过投入,一刻也停不下来的rap手也太可爱了吧。王源忍不住又笑了出来,他今晚的心情尤其欢快。

 

后来他被带到台上发言,观众们一听见他那标志的薄荷嗓就瞬间再度沸腾了,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就连拿了第一名的王俊凯都傻了,他没想到王源会出现。

 

王源授意给他发奖状,还笑着说了一句:“谢谢你唱我的歌。”

 

观众们在尖叫,王俊凯紧张得脸都红了,他不确定王源知不知道他就是上星期那个在群里翻了车夸他可爱的狂热男粉。完了,刚刚王源还看了他的表演,他有几段是不是表现得太凶了……王俊凯有些懊恼。

 

接过王源亲手颁发的奖状还有边上的礼仪小姐递过来的鲜花,他对王源说:“我可以唱得更好的!”

 

“你已经很棒啦。”王源觉得自己过于宠粉,但他乐意。因为本来就表现得很不错了,王俊凯的音准节奏什么的都相当到位。

 

站在他边上的那位比他高小半个头的粉丝听后,感觉自己幸福得快要被这份来自偶像的夸奖给击晕了,甚至不知所措地把自己怀里的花往王源手里推,“欢迎回校。”

 

王源顿了下,然后也傻兮兮地接过花。

 

两个人都不在状态,这时候竟还不小心对视上了,偶像素养令王源表现得一向落落大方,王俊凯就像个情窦初开的大男孩,躲闪了一下,后又鼓起勇气看了王源一眼,嘴角不知不觉地提起,看着比刚刚更傻了。

 

怀里花束飘来的薄薄香气在闷热的夏夜毫不突兀地冒上了王源的鼻尖,听系主任说前阵子校园里柳絮飞扬,此刻他不禁去想象那个画面,空气中都满满地漂浮着软绵绵的生命,风温柔地支撑着它们漫长而平静的冒险,王源好像有点憧憬走在这样的校园之中,他又看了眼怀里抱着的花,那阵香气很温和地流动于他和王俊凯之间的空气里,也是那般软塌塌的奇妙氛围,并且不会再多传出去一寸。

 

王源走神了没几秒,那捧花束便跟他脑海中的某块记忆碎片忽然相连,碰撞出了奇异的火花。

 

在王俊凯翻车夸他可爱后,其实王源也津津有味地留意着这事的后续,那天晚上班群里还出现了不少有趣的东西,其中有一组王源某次回重庆的接机图,那组图中一个穿着高中校服戴着黑口罩的男生格外显眼,对方明明戴着口罩却更显鼻梁的高挺,唯一露出的一对桃花眼俊得不行,这组接机图异常火爆,甚至还出圈了,大家纷纷羡慕王源有个帅气的男饭,关键是那个帅哥男饭还是一个有着反差萌的青涩高中生,几组照片中他站在王源即将途径的过道边,左手捧着一束鲜花,右手攥着一封洁白信封,安静地等待着偶像的到来。

 

热评:

-看起来好纯情的一男子高中生粉丝哦。

-这个弟弟好可爱,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等小源,看上去是第一次接机吧。

-对啊,我们当时都围着他!!(来自一群怪姐姐的关怀……

-他真的是粉丝吗,还是陪女朋友什么的来追星?

-是粉丝,我也在现场~晕呐,他真的又高又帅,还说要不要帮我拿炮(是有点重的样子hhh),是个很有格调的小绅士quq

-对哦,这大长腿,简直鹤立鸡群。等等,他接机竟然还买花,也太有仪式感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像在告白,就是那种像是在等喜欢的人下课的小男生。

……

 

没错,这组照片也是王俊凯的黑历史,但是#王源 帅气男子高中生粉丝#的热搜好像有帮助到他偶像,他就姑且不计较自己第一次跑去机场丢人的可怜经历了,而且后面也有几张他跟王源的同框照,他当了好久的壁纸,王源那时还是没有收花跟信,倒是对他甜甜地笑了下,那一刻,王俊凯发誓,他今生都不会脱粉了。

 

 

回到住处后,王源盯着桌上的那束花发呆,又拍了拍自己的脸强制清醒起来,自从发现跟王俊凯的交集越来越多,自己就好像变得怪怪的,好像…会时常想到那人,想着明天上课又能见到他就好开心啊。

 

说起王俊凯,王源已经很肯定对方是自己的超级粉丝了,喜欢得很深但是不会打扰到他的那种,因为进入班群后就有很多同学要加他的微信,无论是不是他粉丝都来加他,里面唯独没有他的头号粉丝王俊凯同学。

 

这么一想,王源忍不住登上自己的微信号,进入班群主动加了王俊凯。

 

理由是:交个朋友吧٩( 'ω' )و

 

这个颜文字也越看越可爱。

 

 

3.

 

王俊凯通过了王源的好友申请,甚至紧张到准备了一大段真心告白(粉丝对于偶像间的),结果王源偷偷告诉他“只加了你一个哟,不要跟别的同学说[眨眼],他就是没见到本人,他的耳朵都以光速飞红。

 

王源这次会返校学习直到期末考试结束,休息期间他才接一点工作,其余时间基本都在学校混。

 

嗯,都在学校跟王俊凯混。

 

几年前的#王源 帅气男子高中生粉丝#的风波早已平息,如今又突然冒出#王源粉丝 追星赢家#,点进这个新的话题,出现的第一张照片就是王俊凯跟王源坐在一起上课的背影,两颗属于帅哥的漂亮后脑勺紧挨在一起,似乎正在讨论书上的题目,看上去十分亲密。

 

热评:

-小源回学校交到朋友啦~

-不要忘了自拍啊,记得跟麻麻分享一下校园生活!

-果然帅哥都是跟帅哥玩的啊 (♥ᴗ♥

-这个同学有点眼熟?

-我靠,是不是之前上过热搜的高中生!!!!!!

-妈啊,好像是的,那他岂不是追星赢家啊。

……

 

后来有关王俊凯的东西被爆出得越来越多,例如大学同学爆料他在群里翻车夸王源可爱的分享,例如他参加十佳歌手唱《吆不到台》还给王源送花成功的壮举。

 

同样是追星,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真的很大。

 

王俊凯有点担心这样的曝光,因为已经有人在网上开王源的黑帖了,说王源一成年就迫不及待地谈恋爱,甚至大胆地交了个男朋友。

 

于是王俊凯开始有意无意地拉开自己与王源的距离,他不太希望王源因为自己收到不必要的伤害,能跟自己的偶像做朋友已经是一件弥足珍贵的事情了,不要给他带来麻烦就好了。他这样想着。

 

可王源不是这样想的,他后来也了解到了自己跟王俊凯的事情被有心之人造谣,工作室已经帮忙处理了,王俊凯却渐渐远离了自己。王俊凯在意的是别人造谣他是自己的男朋友这件事吗。王源愧疚的同时心里又隐隐有阵堵得慌的不痛快。

 

今天下午王源试图约王俊凯一起打网球,王俊凯礼貌拒绝了,说自己有要紧的事情,还腼腆地对王源笑了笑,王源说那好吧。没想到一下课就有一个女生急急忙忙地来找王俊凯,王俊凯和她交换了一个坚定的眼神,又匆忙与王源道别,然后跟那个女生走了。

 

王源气极,要紧的事情?原来是跟女生约会。

 

他不知道自己这种心情算什么,这是他在校园生活中难得再次交上朋友,所以他才对王俊凯产生了些许朋友间本该最亲密的占有欲吗。可偏偏跟自己做朋友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王俊凯迟早也会受不了吧……

 

无精打采地吃了晚饭后,王源还是觉得有块石头压在自己心口,这感觉拖沓又不安,他忍不住拿出了手机,开始给王俊凯编辑消息:你交女朋友了?

 

没留神,王源就把这句话发了出去。

 

唉,自己这语气好怪啊。王源抿了抿嘴,心情糟糕到极点。

 

王俊凯:没啊。

 

王源的眼睛随着王俊凯的回复亮了下。

 

王源:那你下午和那个女生去哪儿了?

 

一句接一句的询问,怎么这么像……王源揉揉自己发烫的脸,克制自己的胡思乱想。

 

王俊凯:你暑假不是有巡演吗,今天开S场的票,下午来找我的女生也是你粉丝,我们一起去网吧抢票了,而且过去的时候学校外面的网吧里坐着的全是你粉丝,竞争也太激烈了。

 

抢票?

 

王源:你抢到了吗?

王俊凯:抢到了。

王源:你哪需要抢票,你以后跟我说就行了。

王俊凯:?

王源:你要A区,VIP区,SVIP区,还是SSSSSSVIP区,我都给你。

 

对面的王俊凯看傻了,王源对他也太好了吧。

 

王俊凯:你真好。

 

王源看到王俊凯这句回复后笑着在床上扑腾了两下,等等,自己怎么越来越像少男怀春了。

 

虽然他知道按王俊凯的性格,之后对方也不会开口问他要票的。

 

王源:你最近为什么躲我,是因为网上那些东西的话,你不要太在意的。

王俊凯:不是,你才该少看点,那些胡说八道的帖子,我一天举报十次。

 

王俊凯为自己之前还在某站疯狂刷粉丝弄的自己跟王源《吆不到台》的混剪而感到心虚,后面的彩蛋还是用经久不衰的《靠近一点点》来剪辑的自己为王源送花的互动,王俊凯还真感受到了满屏的粉红泡泡。

 

是的,他不只一天举报十次王源的黑帖,他还能一天看上十遍他跟王源的拉郎小甜频。

 

如果王俊凯是一只猫,他就是一只舒舒服服躺在毯子上捧着手机疯狂蹬腿的那种

 

就在王俊凯凭借一己之力都能给人剪刀手的播放量贡献到一定水平时,王嘟嘟才姗姗来迟,给他分享了这个视频链接:我靠,牛啊,有生之年我竟然嗑上了我哥跟我爱豆的cp

 

王俊凯:你瞎说啥,别搞这些不正经的。

 

虽然你哥也天天看,看得不下十次。

 

王嘟嘟:你这点出息,要不是你长得帅,你在台上就像个得了眼疾的傻蛋!

王俊凯:……

王俊凯:[拉黑警告.jpg]

王嘟嘟:你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在瞥他,你到底要看他几百次啊。

 

他那么好看,我多看几眼怎么了。

 

王嘟嘟:你看他的眼神里有爱啊。

王俊凯:废话,你看你爱豆的眼里没有爱吗

王嘟嘟:那不一样,以前你接机的照片不是有路人说你像个情窦初开的小男生在等心上人吗,我感觉你眼神就没变过啊,你一直在看心上人。

王俊凯:……

 

心上人。

 

王俊凯的脑海中飞快闪过不同情态的王源,有在舞台上自信又张扬的,安静又温柔的,有在现实生活中小孩子一样的王源,他俩有时闹着玩时王源还会脱口而出一句“哥”来打趣,王俊凯的心都酥了。

 

这,难道他对王源真的有超出粉丝对偶像的喜欢吗。

 

跟王源的对话框里又出现了王源发来的消息:你别躲我了。

 

 

4.

 

王俊凯跟王源又坐在了一块儿上课,只是令人无比尴尬的事情发生了,坐在他们前面的一个女同学立着ipad在看视频,王俊凯就是随意一瞥,立马低头在班群里找那个女生的名字想让她关掉。

 

“咦,前面的女生在看我的视频。”王源也发现了,他碰了碰王俊凯的手臂跟他说。

 

别啊。这视频后半段简直“不堪入目”。

 

不一会儿,《靠近一点点》的BGM在王俊凯脑海里自动响了起来,随后粉红泡泡的彩蛋被王源看得一清二楚。

 

王俊凯偷偷看了眼王源,发现王源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在低头看课本,双唇抿成一条线。

 

啊啊啊,感觉还不错,要搜什么关键词才能找到这个视频啊。王源内心OS。

 

天呐,偶像的表情好严肃啊,他肯定很讨厌这种视频,我要立刻消除自己脑中残存的一丝一毫对他的非分之想!!!王俊凯内心OS。

 

 

周末王源去赶了一个代言的活动,还在现场唱了《靠近一点点》,王俊凯点开那个视频的时候受到了暴击,这是巧合吗。

 

网上的野生cp粉们更是快乐无边,连那个播放量已经达到6万的神仙剪辑都将原唱bgm换成了王源版本的。这一波操作,视频的甜蜜指数再次翻倍。王俊凯的快乐指数也是的。

 

王俊凯忍不住发了条朋友圈美滋滋地分享了王源这首歌,配字是:能不能再靠近一点点。

 

然后秒删,他责怪自己未免也太矫情了些。

 

只是他的心情真的膨胀到一定程度了,他发觉自己好喜欢王源。他果真是一定要喜欢那人的。

 

不过自己的朋友圈貌似还是给当事人看到了。

 

王源主动戳了王俊凯:能。

 

王俊凯:???

 

王源:我都唱了我们的定情曲了,你就是我源哥的人了。

 

诶等等,可是我们的野生cp粉说《吆不到台》才是我们的定情曲。现在好像也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自己是在做梦吗。王俊凯捧着手机目瞪口呆。

 

 

跟自己的偶像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被他暗戳戳地写进歌里(不过不能太露骨),在他的采访里作为“我有一个朋友”频繁地出现。自己过往的大大小小的追星轶事都会被他翻出来调侃。以挚友之名去他的化妆间陪他,给他送花,锁好门关上灯亲吻他。

 

亲吻他。

 

距离最近的一次亲吻,是王源突然翻出了王俊凯在好久之前的演唱会采访中的那句“我一定要喜欢他。”

 

王源看着王俊凯,“你这是什么回答?”

 

王俊凯温和地笑笑,捏着王源的下巴把他的嘴挤得嘟起来,他在心里虔诚地对化妆师姐姐道了歉,然后捧着王源的脸吻了上去。

 

你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我会永远注视着你。

 

永远喜欢你。

 

万事万物都在不断变化,但是你不要怕,我一定要喜欢你。

 

 

-FIN-


评论(301)
热度(7889)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