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番外】Lucky

【番外】Lucky

 

是《情话喷射机》的番外Ծ‸Ծ

片段式…_(:з」∠)_

 

 

1.朋友

 

“朋友 我当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当你一世朋友”

 

…朋友。

 

正舒舒服服坐在KTV沙发上吃西瓜的王源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般把脑袋转了过去,就看见握着话筒在唱歌的王俊凯此时正在看着他,眼中藏着一阵他看不懂的很浓郁的悲伤,这人的桃花眼本就生得情感充沛,一旦动情可真要人命,王源疑惑地回望着他发小,心里酸溜溜地揣摩着这人究竟是失恋了还是怎么的,唱歌唱得这么伤。

 

王俊凯没再看王源了,他又低下了头,把目光转回大屏幕,安安静静地唱着那首不知被谁剩下的《最佳损友》,他见没人唱,就自己捡起来唱了,他一边唱一边把自己的心给丢了,王源还坐在不远处用那种很不解的目光注视着他,天真又透明,他又怎好意思告诉他,他唱这歌时正全心全意地想着他。

 

王源把手里的西瓜皮往垃圾桶里一丢,笑嘻嘻地走向王俊凯,对他说:“你的粤语好烂呀!”

 

“.…..”王俊凯无奈,他看了眼王源,“那你唱啊。”

 

“朋友,我当你一秒朋友。朋友,我当你一世朋友。”王源倒是认真,把开头两句重唱给了王俊凯听。

 

他自觉这两句自己的发音还不错,还没来得及得意,就发觉王俊凯神色愈发复杂地凝视着他,一副心思沉沉的模样,而刚刚才在他身上见过的不具名悲伤竟又再度蔓延开来了,王源有一瞬震惊,看来,王俊凯是真的瞒着他有什么故事了?一想到这,他的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

 

“我去下洗手间,他们叫你喝酒你别喝。”王俊凯没等王源回应就站起身来朝门外走去,头都没回。

 

王源懵懵地望着他的背影,心想,怎么了,小气包又不高兴了……

 

 

那晚王源当然没有喝酒,他哪敢啊,王俊凯晚上情绪已经这么不正常了,他再喝个酒去折腾这人,那他也太缺德了吧。告别了邀请续摊的高中同学们,他俩坐在回家的公车上一言不发,王俊凯要比王源早下站,王源趁着未到站的空隙偷偷观察着王俊凯,想要寻找对方怪异情绪的端倪,却不知不觉开始感慨这人的侧脸真好看,鼻梁还挺高,难怪讨女孩喜欢。

 

不过王源最难忘的还是今晚王俊凯在KTV里的那个表情,想到这儿,王源开始一股脑地打抱不平着,当时到底是有多少朵乌云躲在了这人头上,拿着将下不下的雨来威胁他。

 

“你今天心情不好啊。”王源还是忍不住问了,他问得很小心。

 

“没有。”对方用闷闷的声音否认了。

 

“小气包?”

 

“没有。”王俊凯固执地又重复了一遍。

 

嘿青春期的男孩哦不对是刚成年的大学生预备军真的是难以捉摸啊,王源也有点不开心,心里埋怨着王俊凯到底在别扭啥呢,有什么不好跟他倾诉的,虽然他们平时互怼居多,可毕竟从小一起长大,难道还是不能说点掏心话的关系?

 

许是沉默太久了,王俊凯也觉得自己的情绪有些影响到王源甚至说是打扰到他了,于是他主动开口对他说:“不是,跟你没关系的。”

 

他的声音渐渐轻下来的时候王源更迷茫了,只是说不出话来,心头微微动着。

 

王俊凯看着窗外不断流动的树,想着,我那些胆小又见不得光的喜欢跟你没有关系的。过了会儿,他要下车了,他又看了眼窗外终于静止的树跟身边难得安静的王源,这次想着,啊,好想变成树啊。

 

“我下车了。”王俊凯对王源说。

 

“嗯。”

 

王俊凯站在站台那儿看着这辆公车向前缓缓驶去,带走了苍凉的夜色与疲惫的一天,也一并带走了他的朋友。

 

…朋友。

 

 

恋爱以后,王源突然忆起很久很久以前在KTV里情绪格外失控的王俊凯,然后打开了自己的音乐软件,把那首对于普通人而言没什么杀伤力的《最佳损友》又听了好几遍。

 

啊,他当时在难过这个吗?王源在心里发出了低低的感慨。单相思的小气包好令人心疼呀。

 

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王源控制不住自己,一直盯着王俊凯看,嘴里含着筷子,饭也不好好吃,王俊凯被他看得有些莫名其妙,又扒了口饭,抬头问:“你干嘛?”

 

王源本是挖掘到了王俊凯过去的秘密与晦涩的小心思,此刻他们的关系早已尘埃落定,他便可拿出来稍稍打趣一下这人,顺便安慰下他,告诉他你当时唱歌的声音有些抖所以才导致我怀疑你发音不清的,其实你唱得很投入很好听,好吧,你真是太喜欢我了!

 

但是他现在看着王俊凯,时间一分一秒毫无虚度地流逝,逐渐的,他的眼神变得温柔安静了下来,他慢慢收起了心里头这些幼稚的想法与词句,他此时眼里要满满当当装着这人,从对方低头吃饭时微微显露的高挺山根出发,他又想起了那个夜晚这人在公车上为他留下深刻印象的忧郁侧脸,他决定了,他要替王俊凯保管好这个秘密。

 

“你吃慢点啦,没人跟你抢。”王源轻声说,笑得格外温和。

 

王俊凯听后猛地咳了一声,他真没想到这货会跟他说这么体贴(相比平时)的话,这反倒让他噎到了,不巧的是他还正在吃鱼……

 

 

当天王源发了条朋友圈:猫咪被鱼刺卡着了(´;︵;`)

 

王俊凯把鱼刺取出来后,看到了王源的这条朋友圈:“.…..”

 

哇塞,连鱼都吃不来的猫,好笨。

 

他们的共同好友在下面评论了一句。

 

王源也很快回复了那个共同好友:笨死了,而且它在好久以前喜欢吃某条鱼也不会轻易说出来。

 

王俊凯可以确定了,王源这货发朋友圈又忘了屏蔽他了,那他也假装不知道好了,就不回怼了。他一收起手机要找人,就发现那人站在医生身边问东问西的,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王源向王俊凯跑来的时候,王俊凯假装生气,跟他说他以后不吃鱼了,都是因为你。

 

王源笑得温温柔柔的,说,那你别吃了,你已经吃过了。因为我。

 

 

2.慢慢喜欢你

 

这几天王俊凯跟王源走在一起的路上,他总能听见王源在那儿哼着《慢慢喜欢你》,还是眯着眼睛笑着看着他唱的,这小孩每次唱到“慢慢把我给你”时他的喉结就不住上下翻滚,想要掐着对方的下巴接吻。

 

“干嘛天天唱这首歌?”王俊凯问。

 

“因为慢慢是个最好的原因。”王源不回答他,又得意地对他哼了句。

           

“.…..”

 

后来王源又瞎哼哼时,王俊凯竟然还给他和声了,但是他使坏:“慢慢把你给我。”

 

王源脸一红:“你神经病啊!”

 

王俊凯抓住他的手低头吻在了他的嘴角,微凉的唇从他的嘴角轻轻擦过,与他的姣好唇形重叠在了一起。

 

这是个书里总爱写的喜出望外的傍晚,金黄色的光晕在两人的脸上跳跃,王源偷偷握紧了王俊凯的手。

 

因为慢慢是个最好的原因。

 

 

3.小气包每天都在气什么

 

王源在高中的时候就专门为了王俊凯注册了一个微博小号,这个号本来叫“生气包王小俊”,是根据他童年的古早读物倾情改编的,后来为了方便打卡,又变成了“小气包每天都在气什么”,那时候起他就不知疲惫地记录着这些有关王俊凯的琐碎之事,当做观察日记一样,觉得有趣极了。

 

比如内容一般都是——

 

@小气包每天都在气什么:他气我写数学题的时候画辅助线不用铅笔Ծ‸Ծ

@小气包每天都在气什么:他气我们在食堂包饺子的时候我笑他是他们组包得最烂的Ծ‸Ծ(好啦我后来特意把他包的都挑出来吃了,边吃还边得安抚说包得不好但是是最好吃的,好多女生跟我抱怨因为我她们没吃上男神包的饺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竟然成为男神了Ծ‸Ծ?)

@小气包每天都在气什么:他气我跟别的女生多说了几句话(课代表间的正常交流啦)浪费他等我的时间Ծ‸Ծ

@小气包每天都在气什么:他气我桌上的书没摆整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气包每天都在气什么:他气我的那句“你觉得xxx漂亮还是xx漂亮”,有啥好气的,他那俩追求者拜托我去试探的,其实我觉得她俩都挺好看,不过都没有女装的小气包好看Ծ‸Ծ

……

 

这都是什么鬼。王源翻着自己的微博,有些羞耻,他当时干嘛呀,这么闲的吗,还专门搞了这么个东西来记录王俊凯。到现在这个久未更新的账号竟然有几百个粉丝了,以前那些微博也有着零零碎碎的赞,还有人问他俩在一起没的,咦,有那么明显吗?

 

以致他今天见到王俊凯的时候感到格外别扭。

 

看见他的脸就想到高中时代那些圆珠笔画的歪歪扭扭又抹不去的辅助线,盘子里乱七八糟躺着的形状可爱味道软糯的饺子,每周都要收一次的语文随笔本,永远都跟对方大声辩驳自己的作业本是在紊乱中有独特的秩序的自己,还有对方最出名的那两个漂亮的追求者。

 

这些细碎繁琐的事情被他乐此不疲地一一记下,他有些不明白,当时这样的自己是一种心血来潮还是偷偷将片刻悸动转化为了往后日久生情的证据。

 

“王源儿,接吻的时候开小差?”

 

@小气包每天都在气什么:他气我跟他打啵的时候我走神了,其实也没走神,想的也是他啦Ծ‸Ծ

 

转发(6) 评论(6) 点赞(66)

热评:妈妈,我几百年前关注的博主更博啦!!

 

 

4. 仪式感

 

王源洗完头发刚推开门,就被靠在门边一直等候的王俊凯一把拉住了手,他被迫降落在了对方的怀里,对方把手中的毛巾盖在他洗过后软塌塌的头发上,王源那双不亚于头发的眼睛湿漉漉地盯着王俊凯看,王俊凯愣了下,喉结翻滚过不怀好意的轨迹,最终还是选择先帮他擦头发,不过动作粗暴了点,差点让王源以为这人打算光靠毛巾擦干他的头发,不用吹风机给他吹头了。

 

直到吹风机呼出热热的风在王源的头顶,他的耳边响起嘈杂的风声,只感觉王俊凯的手指插入他的发间,伴随着温暖的风,那人的指尖也格外滚烫,他突然想到,两个人接吻的时候王俊凯也喜欢把手指插入他的头发,护着他的脑袋吻得更深。王源觉得一定是吹风机的温度太高了,他的脸被吹得红红的热热的,于是他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正在专注吹头发的人一侧过脑袋就望见他的小男友在眯着眼睛打哈欠,打完哈欠后又下意识地在揉眼睛,乖巧得像一只刚卸下防备的小动物,王俊凯的心瞬间变得软乎乎的,他笑着狠狠揉了把王源的头发,借着感受下有无吹干的缘由来实施他的恶趣味,然后拔掉插头去把吹风机放回柜子里。

 

王源看着王俊凯短暂离开的背影,心里悠悠地念着这人是个极有仪式感的男人,于是连忙把自己敞开的睡衣外套的第一颗扣子也规规矩矩地扣好。

 

等王俊凯朝他走来时,王源自然而然地抱住王俊凯的腰抬起下巴去亲他,王俊凯觉得他更乖了。

 

面对王源时,王俊凯也像一只无理取闹又爱撒娇的小动物,两只小动物黏黏糊糊地亲了会儿,王俊凯的唇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王源,他看了他的睡衣一眼,皱眉:“为什么要害我多解一颗?”

 

王源:“.…..”

 

好吧,这不算仪式感Ծ‸Ծ

 

 

而王俊凯的仪式感在于,他会在完事后给王源喂水,然后温柔地亲吻他的眼睛,对他说:“春天适合睡午觉。”接着体贴地帮他请好假(虽然只是无关紧要的选修课)。

 

王源却心想,春天到了,猫也适合发情了。

 

 

5.Lucky

 

王源最近在情话喷射机上遇到一个王俊凯的追求者,对方对他毫无保留地坦露对王俊凯的喜欢,好像并不知道王俊凯这货早就脱单了,于是他试着含蓄地暗示王俊凯已经不好追了,他有对象了。

 

那个女孩好久没回复他,等到王源给论文查了一堆资料,才看到屏幕上出现一句小心翼翼的“是王源吗?”

 

不知出于什么心情,王源重重地眨了下眼睛。

 

对方又发来了一大段话,一时之间令王源有些手足无措:以前有人跟我说王俊凯好像有喜欢的人,我是不相信的,作为一个喜欢默默关注他一切的暗恋者,我的目光恨不得时时刻刻都在追踪他,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对于感情有些抗拒或是说自律的人,不会给任何人机会,自己也没表现出对恋爱有多大兴趣与期望,可能是他身边优秀的追求者太多了,也可能是他心里有人了。但人不可能没有破绽,要说他有哪里会失控,那应该是对待王源的时候吧,他会幼稚又乐此不疲地跟王源吵闹斗嘴,也会突然用那种像是看什么重要的宝物(前提是这个宝物并不属于他,他却心驰神往)的眼神去盯着王源,在王源看不到我却看得到的地方,但我只是催眠自己,他们都是男孩,王俊凯怎么能喜欢他。后来我感觉到王源也不对劲了,他经常在躲王俊凯…我敢肯定他一开始绝对不知道王俊凯对他有那种只赋予他一人独特感的心思的,如果他不要王俊凯,我经常在想,那我就努把力,再争取一下。没想到我一考完研这个世界就变了啊(ó﹏ò。)原来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啊。

 

王源反复读了好多遍这段话,心里还是触动颇深,于是他以无比真挚的心情简单回复了那个女孩:他要王俊凯的,不会不要的。

 

……

 

周末各个社团联合搞了个晚会,听说王俊凯有个压轴节目,他没特意跟王源提,王源还是听别人说的才知道,他过去的时候是个小学弟在抱着吉他弹唱,唱的恰好是一首《最佳损友》,他看着小学弟在这个年纪特显忧伤无助的脸庞,想到了那年在KTV里声音极不稳定地唱着“朋友,我当你一秒朋友。朋友,我当你一世朋友”的王俊凯。

 

呸,谁要跟你生生世世做朋友。现在美滋滋地领略着爱情的甜蜜的王源此时在心里替十八岁的王俊凯咬牙切齿。

 

他在候场的座位那边找到王俊凯了,那头的王俊凯也正一脸专注地看着这位学弟,一边听他唱歌一边摸着鼻子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王源给他发了条消息:帅哥在干嘛?

 

王俊凯很快回复了他:帅哥在沉思。

 

-沉思什么?

-沉思你个小没良心的当年干嘛点一首《最佳损友》。

-你怎么知道是我点的!

-前不久同学聚会你没去,知情人士跟我说的。

-……

-你干嘛点这首歌?

-我就喜欢陈奕迅不行吗?

-哦,好巧。

-?

-我就喜欢你,我当时好喜欢你。

 

王源握着自己的手机,垂下了脑袋,心中负罪感满满。

 

其实他点了这首歌确实只是因为单纯喜欢陈奕迅,而且他也只会唱前两句,所以就没上去唱了,没想到王俊凯去唱了,还唱得那么伤。

 

他还没从这种低落的情绪中脱身而出,耳畔就响起一片尖叫,他缓缓仰起了脑袋,发现是王俊凯上台了,那一刹王源的眼中点亮了星点追寻答案的隐秘烟火。王俊凯往台下看了一圈,最后对王源抬了抬下巴,示意着自己已经看到他了。

 

“Im lucky I 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我很幸运我爱上了我最好的朋友

Lucky to have been where I have been

幸运我所经历过的一切

……

They don t know how long it takes

他们不知道过了多久

Waiting for a love like this

等待这样的爱

Every time we say goodbye

每次我们说再见

I wish we had one more kiss

我都希望能再来一个吻

I ll wait for you I promise you I will

我向你保证会等你,一定”

 

王俊凯的嘴角不轻易上挑,可是他的眼睛带着笑意。

 

王源在王俊凯低哑温柔的歌声中晕晕乎乎的,不再是唱着《最佳损友》时的惴惴不安,声线颤抖,相反,王俊凯表现得非常甜蜜愉快。王源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心里感慨着,哇,我男朋友好迷人,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恋人,好迷人!

 

他给王俊凯又发了条信息:I m lucky I 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坏笑]

 

“你发的那个表情在傻笑什么?”

“那是坏笑,坏笑!”

“你在得意什么?”

“我哪儿都得意。”

 

最后王源又牵扯上了王俊凯的仪式感,他还没组织好语言就已经迫不及待对王俊凯说:“小气包喜欢我这么久真是辛苦了,你是不是差点就要以为我不要你了,怎么可能,我当然要……唔。”

 

日常亲吻一百遍。触碰到王源柔软的嘴唇时王俊凯在心里虔诚地默念着。

 

开玩笑的,只亲了几下,只是王源说的每个字都被王俊凯珍藏,在心里反复亲吻了好多好多遍。

 

 

我就喜欢你,我当时好喜欢你。

现在当然也是。

 

-FI…-

 

“你不是说你要我的吗?”猫的标准坏笑。

“你不是说慢慢把你给我的吗?”猫的俯身靠近。

“.…..(╥╯^╰╥)”猎物的无力招架。

 

王俊凯一口咬在王源的肩膀上,留下一排浅浅的使坏又色气的牙印,王源气愤地盯着王俊凯,心想,春天不是已经过去了吗,这人怎么愈发变本加厉,不,或是说得心应手了!

 

-FIN-

 

 

在看完演唱会也吃了火锅后的回民宿的出租车上,发发跟我说她很喜欢《情话喷射机》,今天是发发小朋友的生日,我把这个零零碎碎的番外送给你,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94)
热度(26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