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生贺】神秘嘉宾

【生贺】神秘嘉宾

 

1.

 

谁闯进我的场地谁让我措手不及

我早就预备的剧情你却给我一笔

狡猾地致命地正中我红心

 

 

2.

 

大爆综艺《神秘嘉宾》终于迎来了观众期待值最高的收官一期,本期的主角是今年二度获得原创歌曲大赏金奖的歌手王源,大家都称他为新一代的华语乐坛歌王。

 

“你现在能列举出你生命中几个失去过的人事物吗?”录制刚开场,主持人就这样提问歌王。

 

身为本季度评价最优的良心黑马综,《神秘嘉宾》的企划尤为突出,节目每期都会有一位不同的主角,在他们没有给予节目组任何提示的情况下,节目组会寻找出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并将其作为“神秘嘉宾”邀请到现场与他们互动,以此来营造一种惊喜,这种无法预测的走向显得十分有趣。《神秘嘉宾》的核心主题往往都是“失而复得的美好,一种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情怀”。

 

在座的粉丝们专注地望着她们的偶像,等待着他的回答。

 

柔和的灯光照在歌王的脸上,他微微抬起了点下巴,眼里的光芒璀璨。台下的粉丝紧挨着坐着,望着她们那颗好多年都不曾陨落的星星,生怕这是最后一次当他的小尾巴。

 

其实在此之前歌王的工作室就发布过消息,称歌王会休息一段时间,不确定多久,就好像一个遥遥无期的约定。不过这几年下来王源就很少接综艺了,他不再像年少时那样时常活跃在大屏幕上了,越过了年年岁岁的光轨,他有了自己更为坚定的立场,他确信自己是发自骨子里地热爱音乐,他更希望自己的作品能活跃在大众的视野里,因为就算他露面的意愿越来越小,可声音总会记录下一些故事的,这是值得人们怀念与感慨的。而在他离隐退的日子越来越近之时,他接下了《神秘嘉宾》的邀约,作为该节目重量级的收官主角出演。得知王源要参演的消息后,综艺粉与歌迷们都表示了高度期待,特别是歌迷们,跟着歌王这么久了,她们也摸透了歌王的性子,她们深知自己眼中的歌王有些时候看着并不如表面那么快乐,她们也不是那么爱看他在那些热热闹闹的综艺中还会透露出孤独感的心酸模样,既然他这次选择接下了《神秘嘉宾》的邀约,就证明他是喜欢这个综艺的氛围的。

 

——你现在能列举出你生命中几个失去过的人事物吗?

 

听到主持人的提问后,王源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配合着他向来温柔的眼睛,莫名给人一种奇幻的忧郁,他的气质好像一直便是如此,天生的无邪,无声的通透,嘴角总是带着温和笑意,却望不进他心底真正的想法,在男孩子玩闹的年纪,他古灵精怪,在成熟男人的过渡期,他隐忍懂事,在真正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大人时,他轰轰烈烈地去做了。懂得静谧懂得盛开,没人会舍得他不知期限的告别。

 

他今天穿的是一件暖色高领毛衣,未拿话筒的那只手习惯性地缩在宽大的袖子里,特别是瘦瘦的身子在肥大的毛衣衬托下,竟还是过去那副小孩模样。

 

“我失去的吗?”王源的声音不大,边认真思考边回答的语气像极了在喃喃自语,“哦对,我现在得到的东西很多,但是在过去,我似乎真的有失去过一些东西。”

 

他接着说道:“比如吧…嗯……我失去了在重庆跟家人一起长大的机会,失去了那时同龄人都拥有的漫长假期,‘漫长’这个词很奇怪吗怎么有人在笑,真的,对我来说是很长的假期!我还失去过一只可爱的狗狗,失去过…很多朋友,因为工作原因,渐渐疏离了。”他无奈一笑。

 

听了他的回答后主持人顿了顿,特意放缓声音以一种安慰的语气对他说:“我听着都有些心疼你啊,确实是有失才有得,不过你刚刚说了这么多,现在你有那么点头绪能猜到今天要来的神秘嘉宾会是谁吗?”

 

“嗯……可能是我学生时代哪位老朋友?”王源感到不自信的时候,总喜欢伸手摸摸自己的衣领,好像在隔着毛衣的领子摸什么东西。

 

“学生时代吗?”主持人笑道,“那到底是不是呢,让我们有请这位神秘嘉宾——”

 

华丽庄重的幕布被徐徐揭开,柔和绚烂的灯光聚焦在了一个挺拔的背影上,辨识出是谁以后,台下本兴致盎然的观众瞬间沉寂了下来,王源也傻傻望着那个背影好久,他的双唇不明显地颤抖了下,手攥紧了柔软的衣领,被他所捏住的那个藏在高领毛衣下的形状隐约像条勾着环状吊坠的项链。

 

可是,我没有失去过他啊。他在心底轻声对着自己说。

一直都是永远的队长,永远的大哥,永远的Karry学长。

 

 

3.

 

你按了我的门铃我终於

从呵欠中苏醒

紧张兮兮对你说一句

欢迎光临

 

 

4.

 

舞台的大屏幕上开始播放着为主角与神秘嘉宾提前准备的VCR,那位神秘嘉宾没有向王源走过去,而是笔直地站在一片静止的黑暗中,很安静地站在一旁陪同大家一起凝视着大屏幕上播放着的VCR,他被黑暗遮挡的脸上有光彩在缓缓流动。

 

而王源的目光只在VCR上扫了几眼,就一直盯住那人看,神情复杂。

 

大屏幕上的VCR此时播放的正是组合在七年前举办的十年之约演唱会片段,这是他们酣畅热烈的告别演唱会,作为最后的演出,散场即告别,十年青春,十年陪伴,笑与泪都将在这场演唱会上痛快宣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环节当属最后的全场卡拉OK,这个创意环节是成员们经商讨后一致要求的,在全场卡拉OK里,无论是否到场的粉丝,都可以拼手速与运气通过直播给出的二维码点歌,点歌成功后伴奏就会直接放出来,大家再一起唱。当时现场的氛围十分热烈,直到一首许久未听见的歌曲前奏响起,全场都安静了几秒,继而在某片区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全场的高潮之一,一个手速快的线上粉为他们点了首《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尘封已久的回忆被小心翼翼地铺开来,像陈旧的古书被翻透过后重新回到了最开始的那一页,一字一句记载着的光荣历史终被重提感慨,全新的英雄时代里,过去的光辉依旧历历在目。

 

站在舞台上刚刚还与大家大合唱《干杯》的三人把话筒放了下来,在马上就要开始第一句的时候,其中两个人又再次把话筒举起,动作一致,无比默契。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组合里的队长还像多年前那样,大大方方地跟他的队友对视着带着爽朗的笑意唱歌。

 

台下也渐渐地跟着一起唱,不少人声音颤抖,热泪氤氲的双眼依旧明亮闪烁。台上的人在毫无顾忌地对唱,两双漂亮至极的眼睛包含着温润水意,包裹着彼此,他们注视着双方,忘情地用十年后的嗓音合唱着十年前的歌。这首回忆满满的歌曲,时隔多年,以告别的方式再次合唱给了大家听,很多人猜测着这会不会也是他们两人间的告别。

 

在合完最后一句时,王源的声音渐渐轻了下来,大家也一同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不舍与沮丧,他低垂下双眼,放下了话筒,对王俊凯无声地说了一句“谢谢”,没有扬声器,大家却从他的口型清楚地看出了这个藏了许多含义的词。

 

——谢谢。

 

王俊凯笑着望着他,向他走近了一步。

 

片段结束。

 

如同VCR的结尾,那位神秘嘉宾此刻同样笑着向王源走近……

 

 

人有多少个十年,身旁能有人陪你从年少有为走到不朽,能有人陪你一同记录,属于你们的,少年时代。

 

“好久不见。”王俊凯说。

 

欢迎…光临?

 

 

5.

 

“我们节目组当时敲定王源是最后一期主角的时候,就在网上公开征集过,只要是认为可以出演王源生命中神秘嘉宾的人都可以来报名,其中,我们在数封邮件中收到了一份署名‘王俊凯’的报名资料,刚开始还以为是骗人的,结果拨通电话后,真的是来自A国呢,声音也是他的声音,组里几个王俊凯的老粉都激动坏了。”

 

自从王俊凯在王源身边坐下后,王源就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他一副很想看王俊凯又不敢与其对视的模样,王俊凯只是在调整坐姿时不小心朝他那边靠近了一些,他便整个人都绷直了身子,奇怪又青涩。

 

自愿报名,自荐嘉宾,多年后重回大众视野里的王俊凯选择公开跟王源见面,这是怎么回事……当年十年之约的告别舞台结束后,王俊凯就逐渐淡出娱乐圈去做真正的凯boss了,他旗下的娱乐公司经营得有模有样,签的新人还算有出息,每年都有新突破,该拿的奖项也拿得实实在在,偶尔来了兴致,他也会操手老牌艺人的专辑制作。当时他正式告别娱乐圈时只发了一条微博,他的手里拿着一枚结婚戒指对着阳光,手腕上光明正大地露出他的卡地亚,配字是:再见青春。

 

没人挖出另一只戒指能在谁手上,或者那只卡地亚一直以来的秘密,毕竟王俊凯发完博后这几年就都在国外生活了。而当时的cp粉们倒是众说纷纭,这条退圈博在她们那里掀起轩然大波,有人猜测青春意味着王源,王俊凯最终还是选择回归普通人的平凡生活。

 

“你们是不是也好几年没联系了?”

 

“还好吧。”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给了个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王源觉得室内有些闷热,便把自己的领子翻了下来,洁白的脖颈上一条银色链子清晰可见,倒是王俊凯注意到了,便凑近王源小声提醒“衣服穿好”,于是王源又把衣领翻了回去。

 

主持人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么多年了,队长还是习惯管人。”

 

王俊凯笑笑没有说话。也没有人去纠正是“前队长”。

 

“刚刚不是播了一段VCR吗,我想问一下,当年的告别演唱会上,你们合唱完《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后,王源你为什么要跟王俊凯说‘谢谢’?”

 

就是很自然而然的谢谢,在那样的气氛渲染下,灯光很亮,舞台很享受,情怀被祝福,怎么能不对这么重要的人道一声谢谢呢。王源心想。

 

“谢谢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那个情境下,就忍不住对他这样说了。”王源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谢谢很多啊,我们都要谢谢对方,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下,就真的走了十年,走了很久很久。”

 

“对,其实我当时也有对他说‘谢谢你陪我唱歌’。如果没有契合的搭档,估计最开始的那个环境下我一定会很难熬的,所以他才是我生命中的‘神秘嘉宾’吧。”王俊凯笑着说,“除了彼此,我们也还要谢谢很多人,陪我们成长的人,给予我们鼓励的人。”

 

主持人赞同地跟着点了点头:“那我们现在进入正题,我还是需要再确认一遍,俊凯你觉得你能参演王源的神秘嘉宾的理由是……?”

 

王俊凯看了一眼王源,王源这时也抬头看向了他,他俩短暂对视了一阵,王俊凯捕捉到了这人眼中绚烂又期待的光彩,仿佛在告诉王俊凯,那就现在吧,倾听他的愿望吧,把他带走吧。王俊凯差点就要下意识地去摸摸那人乖巧的脑袋了。

 

他把自己口袋里的戒指拿出来,垂下深情的眼,郑重地戴在了手上。

 

“作为,他的合法爱人。”

 

 

现场一片哗然,这时王源坐得离王俊凯近了一些,他微微低下头,漂亮的唇形微扬,修长的手指绕到颈后,把自己脖子上的项链取了下来,这是所有人第一次看到他这条项链的真容,这条无论去什么场合都会戴着却从未露面过的重要项链,大家对若隐若现的银链子很熟悉,当望见链子上悬挂着一枚戒指的时候,同时惊愣,这枚戒指也很眼熟,就是王俊凯手上的同款。

 

不是玩笑,这是节目有史以来最震撼的走向,甚至影响到节目能否播出,可偏偏无人喊停,都在无声地享受着这个藏匿已久的秘密。

 

 

6.

 

鸣谢生命有你参与笑纳我的邀请

 

 

7.

 

所有人一时之间震惊到无法说话,包括已无法cue下面流程的主持人。

 

“我们决定过,在消失之前,要把一些事情都给你们交代清楚。”

 

“再见青春的意思是一起成长为了更好的大人,今后要一起生活的人。”

 

“大家总觉得我的歌有些压抑,一直在自我剖析自我保护,清醒得令人害怕,你们反复地告诉我,生活也需要一点甜蜜。后来我的专辑里出现了一个神秘人给我写的歌,曲风跟我自己的很不一样,现在你们或许能知道答案。”王源看了身边的王俊凯一眼,又看了台下的粉丝,“他是我生活中的甜蜜。”

 

王源的眼睛笑得弯弯的,像迷人的小月牙。这是他自然而然的快乐,夹杂着不言而喻的甜意,一如初见时的那样,当时还小小一只,也会肆无忌惮地大笑。

 

“当了好多年的偶像,把自己的青春与大家共度,一直提心吊胆地鞭策自己,这样过着,却在感情方面隐瞒了很久很久,我上个月跟王俊凯聊天,他让我好好工作,他已经给我们的新家添了一只狗狗跟猫,说小狗长得像我,猫长得像他,我无语死了。”王源笑了,“我也三十小几了,王俊凯嘛就更老了。”

 

王俊凯在他边上白了他一眼。

 

“我上次更新ins时不是发了棵桂花树的照片吗,我说这样的季节,香喷喷又金黄色的季节里,很适合和爱人散步。你们很多人在下面评论说我可以谈恋爱可以准备结婚了,我当时在想,啊,原来你们也嫌我老了啊,其实我是有在偷偷摸摸地做这种坏事的,缺少了学生时代漫长假期的青春对我来说,唯一没有错过的就是在小屁孩的时候跟身边这个人谈恋爱吧。现在我的爱人自己找上门来了,不过,你们说话还算话吗?”王源温柔地望着台下的观众,末了,又盯着镜头,仿佛在询问两个星期后将看到这期节目的观众。

 

现场静得可怕,王俊凯已经站起来向着观众席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这时,一个女粉丝突然喊了声“随你的便!”,她的声音本来听起来很生气,大家就连王俊凯都有点手足无措的时候,那个女粉丝又朝着这边吼了句“王俊凯你对王源好一点!”,全场都笑了。尴尬的局面好了一点。

 

一个蹲在观众席偷偷抹眼泪的感性的工作人员听到身边有两个女孩在小声交谈,“他开心就好啦,我们不是最希望他开心的吗?”“跟王俊凯在一起他好像真的很开心。”“是的,他是开心的。”另个女孩又痴痴地强调了一遍,“当时我们催他结婚就是不想让他这么孤独,我不管,他开心就好。”

 

之前那个坐下后的女粉丝也还在跟前嘟囔着“自己长得像猫,还非得说我儿子长得也像狗……”,引发了一阵笑声。

 

工作人员仔仔细细地观察了每一个人的表情,说不出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她觉得自己恍如被一团棉花包裹着,在里面历经新生,以更柔软的目光看待这个广阔无边的世界。

 

在诸多形容词中,拾得“宽容”这一词就足够了,既然他提到他时眼睛异常明亮,心情明快,那便是最佳真相。

 

“我当然对他好。”王俊凯说,“过两天就把他接回A国度假。”

 

“诶那你别对他这么好了!”几个粉丝喊起来。她们还想多看歌王几眼的。

 

王俊凯跟王源相视一笑。之后王源又立马假装严肃去瞪他,“王老板,请不要逗我的粉丝。”

 

 

节目在融洽的氛围里录完了,他们将这几年的故事详略交代,结束时一同站起来对所有人深深鞠躬,说谢谢。

 

在之后给王源的独白补录里,他说:“一个月前我跟他提过我要隐退一段时间去找他,在此之前,我也想要发戒指公开我们的关系,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也能跟普通爱侣一样,在阳光下牵手。噫,我好肉麻啊,反正就是他不太放心吧,担心我会被恶意中伤,竟然瞒着我找到这个节目来了。”

 

王俊凯:“家里的狗狗是一只马尔济斯,眼睛圆圆的黑黑的,就很漂亮,经常要带它去理发,我还会给它扎小辫子,嗯…什么?不是让我说这些,那说什么呢?哦王源儿啊,王源儿嘛,我很想他,天天等着他回家……”

 

……

 

 

8.

 

节目播出后的第二天,粉丝们在机场拍到了两个人牵手即将去往异国的背影,少数几张正脸图上可以看出机场的光线很好,阳光照在他们戴着口罩的脸上,露出的眼睛皆是饱含明媚的笑意。

 

“想在阳光下牵手。”

“哦王源儿啊,我很想他,天天等着他回家。”

“谢谢,谢谢一切。”

 

 

-FIN-

 

祝十一月生日的鸭蛋跟源源生日快乐~

今天还在钱江世纪公园见证了小王子的魔法,很幸福,大家晚安安,好梦✧*。٩(ˊᗜˋ*)و✧*。

评论(266)
热度(7254)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