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我的一个影帝朋友

我的一个影帝朋友

 

 

1.

 

“医生,我最近很奇怪,我总是想哭,大事小事,好事坏事我都想哭。”

“这感觉就好像有刺长在喉头。”

“我的情绪真的失控了,你要帮帮我。”

“医生。”

 

 

2.

 

这是王俊凯回国的第三个月,他的心理咨询所刚刚开张。由于在国外的学业成就与获奖记录,他在国内早已小有名气,他的心理咨询所一成立就接到了许多预约电话。

 

甚至那些媒体还爱拿他的脸开玩笑,称他作为一名咨询师却拥有明星的气质。他们这样随意添加噱头的报道,王俊凯也觉得无伤大雅,毕竟能多关注他们心理界也不赖。

 

那天王俊凯在工作室整理东西,他把他养了很久的仙人掌安放在窗台,阳光正盛的地方,他也就那么盯着那盆仙人掌,自己的思绪随着正午的太阳燃得热烈。偏偏一双深邃的眼却带着点浇灭太阳的柔情,怎么形容他的眼睛呢,那是双专注于热爱事物的带着水意的眼。

 

门外刚雇的几个小女生吵吵闹闹的,他本想出去教育一番,而无意听到的讨论让他又不免微皱眉头,手放在门把手上忘了动。

 

“刚刚那个电话真的是王源的助理打的吗!”

“是啊!天哪,我要疯了……因为要讲一下病情,王源还凑过来说了几句话,他的声音不是我吹,真的很好听啊。”

“对对对,不过听起来情绪真的不是很好,他声音就软下去的那种,带着点鼻音。就算他为了现在这部电影练出了腹肌,他在我心中就是小可爱啊。”

“还小可爱,人家可是历届最年轻的影帝,你知道这种演技好的人有多百变吗。”

“不过他预约的时间是……”

“下周三。”

 

 

3.

 

周三恰逢烈阳天,空气都闷得要命,王俊凯他工作室的空调还没装好,就一个电风扇像战士那样呼哧呼哧直转。

 

王医生都疑心这个电风扇会吞噬掉对面那位影帝的薄荷低音了。

 

年轻的影帝穿得很随性,白色的短袖卫衣料子轻薄,破洞牛仔裤露出了他的一大块雪白的膝盖,一进来他就把戴着的连衫帽给摘了,软软的头发乖顺下来,孩子般安静乖巧的精致脸庞。只能说这整套衣服更衬影帝偏病态的苍白。

 

王俊凯低头翻看着前些天迷妹助手们给他整理的王源在电话里初步描述的病情报告,他总觉得看得不真切,就把一旁的金丝眼镜戴上,仔仔细细地阅读。

 

“你最近很爱哭?”怪病,对二十五岁的青年人来说。

 

“嗯。”王源的声音卡在喉间,目光怪灼热的,他从王俊凯戴上眼镜的那一刻起视线就没离开过那人。

 

“可以更详细地讲下情况吗。”

 

“就是再小的事情都容易引起我想哭的情绪,通常都忍不住,然后这些天眼睛控制不住一直在掉眼泪,为了不胡思乱想,我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间很久了。那些很小的事情,嗯……就比如,看见路过的琴行里有个十七八岁的女孩刚刚开始学钢琴,家楼下的几个小孩在草地上无忧无虑地奔跑,还有……”王源的眼睛微微抬起了些,“就连看到养了很久的仙人掌忽然开出黄色的花我都想哭。我啊,想到过去的事,无论是懊恼的、后悔的、丢人的、没办好的,还是期待的、快乐的、成功的,只要那个念头一起,我就发现自己眼泪已经下来了。”

 

面前的王源的脸色苍白,眼睛略微红肿,可能是作为公众人物所以还会作冰敷处理,以致不那么面目全非。他说话的语速很慢,王俊凯猜测着王源可能就已经在控制情绪了。当他捕捉到对方削尖的下巴,比以前电视上看到的还消瘦的面庞,王俊凯就一下觉得特别心疼,又不知从何说起。

 

一个演员忽然得了这种心理病,没比忧郁症好到哪去。

 

他看了王源一眼,“持续多久了。”

 

“从一个人回国以后,差不多四个月了。”

 

他的笔尖一转,抬头审视般看着他的病人。

 

“你的工作怎么办。”考虑到王源的特殊职业,王俊凯忍不住脱口而出,他在想他该在多少期限内治好这位大明星。

 

“这段时间刚开工,就是情感充沛的戏先拍,我已经连续拍了十八场哭戏了,包括N机的……”

 

“嗯?”王俊凯有些不敢想象,放缓后的声音微微上挑,让人意外安心。

 

“十八场……有时哭得太过就要重拍,明明只要红个眼眶的戏我的眼泪总是一直流出来。”

 

马上他们的对话就被打断了,其中一个助手敲门进来给王俊凯送咖啡,顺便多看几眼王源,然后乐得屁颠屁颠地走出去。

 

她难得穿一次的粉色迷你裙让王俊凯深感无奈。

 

“你的助手,都穿得这么……青春洋溢吗?”王源险些把“暴露”这个词说出来。

 

“不……就今天吧。”还不是为了见你个影帝。

 

“哦。”王源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甚至刚刚就一直盯着王俊凯桌上那个背对着他的相框看了很久,似乎很好奇那张照片是什么。

 

王俊凯抿了口咖啡,他特意吩咐助手给王源准备不合天气的温牛奶。天气很热,电风扇再怎么坚持不懈,王源的脸上还是给闷得出现不适的绯红。

 

他看王源现在情绪还好,便重新打算深入,“下面我们寻找可能的病因,再一起分析一下……”王俊凯把椅子移近了点,轻声对他说,一边认真地注视着他的眼,“这样可以吗?”

 

王俊凯刚刚移近的时候王源有点被吓到,下意识地就跟幼兽一样脆弱地动了动肩膀。不知为何,他的眼中又忽地积蓄起了一泡水,眼眶泛红,睫毛微颤。那双眼太好看了,虽因几日前哭过而微微鼓起,但眼含泪光的情态为他增添了些许朦胧的少年美感,就像,月光下徐徐跑来的鹿,枝干般坚毅又奇美的鹿角下一双眼在月色下起了雾,等待着什么人双手捧着清泉,为他拨开那团迷雾。

 

这是王医生第一次目睹的,王源的想哭症状。

 

“你怎么,又想哭了呢?”王俊凯已经很镇定了,但他的询问还是不小心顿住了。

 

王源用力眨了眨眼睛,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也没有过分谴责自己,勉强扬起嘴角,看着王俊凯,说出的话自然又带着点沙沙的鼻音,软软的,干干净净的。

 

这语气,竟生了几分依赖。

 

“因为医生你太温柔了。”他抽了下鼻子,“你跟我说话的时候那样专注地看着我,声音也很温柔,好像我是你什么重要的人。”最后半句话他的神态更无辜了。

 

王俊凯一愣,心的一角就像给什么人揪着。

 

他希望王源不要再眨眼睛了,这样他的眼泪都挂在秀气的睫毛上,这画面实在是太……撩人?如果再不把他看好,他估计会为这位影帝的美色所倾倒吧,所以粉丝滤镜根本没用,有本事的人自然让所有人喜欢。

 

就王源那不经意的病态,委屈又感性的模样,王俊凯初步猜测这是这位影帝这些年太过于投入演戏而产生的后遗症,可能对于演员来说,每个故事都丰富了他们的内心世界吧,可是问出口的话却变成——

 

“谈过恋爱吗?”

 

王俊凯一句轻飘飘的话甚至都不去看王源。

 

“谈过。”

 

“几次。”

 

“一次。”

 

王俊凯不知道再问什么了,他今天忽然觉得自己的工作变得好漫长,好似永远都给不了对方答案了。看来他也是被热晕了,为什么胸膛内有个该死的东西跳得那么用力。

 

那头的王俊凯还没揣测出恋爱和事业哪个影响成分多,王源已经开始把注意力又转向窗边,好像发现了什么,忍不住站起身来走过去。直到看到了王俊凯窗台上摆放着的仙人掌,他先是下意识地抿嘴唇,眼中带着异样的情感投向淡然坐着的王俊凯。

 

随后眼睛又变得水漉漉的,谁都不信这烈阳天还会给他的眼睛下雨。

 

“医生,你的仙人掌也开花了。”最后,他慢吞吞地把这句话说出来。

 

王俊凯沉默了一阵。

 

“开花了。”最后,也只能痴痴重复。

 

当王源去王俊凯身边抽纸巾,顺便光明正大看向那个相框时,他终于看到了那个相框里装着的照片,嘴角有点克制不住地上扬。

 

那上面就是五年前稚嫩的大学生王俊凯和王源的合照。

 

王俊凯的声音也恰好响起来。

 

“影帝先生,你能解释下当年为什么离开你的恋人吗?”

 

 

4.

 

20岁的王俊凯属S大的风云人物,在S大的王牌专业心理学中一直保持着遥遥领先的专业分数,再加上他优越的外貌条件,怎么说也是女孩们心中的倾慕对象。作为一个心理专业的高材生,通常情况下王俊凯是个冷静的人,但他唯一的短处也是不爱沟通,喜欢自己分析。

 

而王源,就是他分析套路中的最大错误。

 

毕竟是同个学校的,多多少少都会听到大家说表演系有个长相好看实力极佳的人叫王源,他俩也总被每个大学都会生产的男神榜给供着。

 

但王俊凯是不喜欢王源的。

 

因为家庭的缘故,王俊凯需要经常出校门去参加家庭聚会,每每回校他也总会遇到跟他一样喜欢频繁出校的王源,而每次的相见都是尴尬的。

 

学校边上有一条街,那里有家星级宾馆,王俊凯已经不止一次看到王源出现在那家宾馆,甚至边上站着一个漂亮的女人,那女人显然已经是社会上的人。对于表演系出生的学生,早前就不断传出不好的传闻,有些学生为了趁早出名而夜会一些大人物。但毕竟王俊凯还是有职业素养,他当然知道不能因为对方出现在这样误会的地方就随意揣测别人。

 

只是就偏偏那一次,他站在那头停留了一阵,在旋转门前面的王源送走了那个女人,刚一转头正好就看到了王俊凯。

 

两人的视线一对上,王源的肩膀就下意识地往后缩了下,一脸的慌张。

 

王俊凯微微眯着眼,目光渐渐尖锐起来,发觉了王源的耳廓在发烫,现在一副心虚的模样。自此他有了真正的初步判断,王源的形象,在他心中一落千丈。

 

后来在吃饭的时候王源和他同行的人没找到位置,王俊凯边上的朋友倒是很热心地冲他们招手,王源他们就落在那桌了。王源坐在王俊凯对面,王源吃饭的模样像松鼠,怪有趣的,可王俊凯把他当空气,只管自己吃东西。反倒是王源一直在偷偷看王俊凯,他观察到王俊凯这人吃东西时夹的菜还没到嘴,舌头就先伸出来,跟个野兽一样,有点性感。这样的人,是不是极其霸道,极具占有欲呢。他不知道他分析得对不对,他以后大概可以问问王俊凯,但是他该怎么和王俊凯熟起来呢。

 

由于王俊凯不喜欢王源这个人,于是他察觉到了自己被王源打量也便觉得不舒服,但为了照顾王源的私生活,他让自己和王源的朋友都先走,就剩下他们俩。

 

一开始王源还在期待什么,结果他对王源说,“你不用一直看我,我不会说出去的,那是你的生活。”

 

王源听得一脸懵逼,无辜的表情让他看起来倒是挺可爱的。

 

“什么事情?”他很好奇,因为他感受到了王俊凯语气的不善。

 

“就……你在宾馆啊。”王俊凯把头别到一边去,不再去看王源的表情。

 

“宾馆?”王源皱眉,没觉得不对,几秒后突然开窍地瞪向王俊凯,“我靠你误会了什么吧,那是我姐。”

 

 “……”王俊凯不表态。

 

“我姐在那当经理,她那宾馆里附带的餐厅味道很好,她每周都跟我见面吃饭的啊。”

 

“那你看见我为什么慌张,还脸红。”

 

王源气极了,他怎么能说他第一次被喜欢的人注意到,那人还看了他那么久,他当然会紧张。他当时倒是完全没想到宾馆和他姐原来会造就这么个误会。

 

怎么不说话,王俊凯打算走了,就在他转身的时候他的背后响起对方清清爽爽的薄荷音,甚至还在发颤。

 

“我喜欢你啊。”

 

 

5.

 

既然你要误会我,还不信,那我就从现在开始追你好了。

 

王俊凯听着王源最后说的这话就头疼,以致他现在在看书都看不进什么东西,随后他的手机还恰好收到一条微信,不知道什么时候加的,一个他完全没有印象的人给发来的照片,一张合照,王源和那个他在宾馆外看到的漂亮女人,就是现在仔细地看,这张近照上两人的五官真是像极了。

 

王源什么时候加的他的微信他倒是忘了,他匆匆发了句抱歉。觉得今天的心情真奇妙。然后又给王源发了条微信,跟他说自己误会他了,但王源今天开的玩笑也有点过分。

 

王源发来一个疑惑的表情,似乎不理解什么玩笑。

 

王俊凯回王源说喜欢他还追他的事。

 

王源秒回,还是语音,语气挺认真的,说不是玩笑,但是王俊凯如果有喜欢的人现在可以告诉他,他就不去打扰他。

 

王俊凯没有,他编都编不出,他甚至觉得自己根本不会恋爱的,王源简直无可救药。

 

 

之后王源真的变成了行动派,王俊凯在泡图书馆,他也陪着泡。王俊凯打篮球,他也去队伍里,不过只能混入对手队,每次把王俊凯球给截了看王俊凯黑脸的模样实在太好玩了,对方瞪他他都觉得得意。食堂有个窗口是一个阿婆在卖冰,但是光顾的人很少,没有隔壁那家连锁的生意好,王源却天天去阿婆那里买西瓜冰,自己一碗,王俊凯一碗。晚上睡觉前王源发句语音的晚安,王俊凯反正万年不回。王俊凯在校庆上唱周杰伦的《告白气球》,王源在他后头唱林俊杰的《修炼爱情》。

 

王源还买了两盆仙人掌,他看了很多遍的电影里出现的仙人掌让他迷得不轻,自以为浪漫地给自己和王俊凯都买了一盆,王俊凯不知道王源的脑回路,以为王源在间接说自己浑身带刺,但还是有好好在养。

 

王俊凯以为自己是抗拒的,就算王源经常就那样抓住了他的注意力,他也琢磨不透这个古灵精怪的小演员。

 

看来心理研究和表演专业真的是相克的。

 

直到那天早上他完成了课题,中午去食堂的时候,看见王源买了三份西瓜冰,一份自然给他,第一次出现的第三份给一个同系的学长。

 

他手里那两张周杰伦演唱会门票被他捏得很紧。

 

王源这个傻白甜选手在那边很开心地跟学长聊天,王俊凯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但是王源很开心的样子。

 

“真的,以后篮球队训练完后大家都可以来这家吃冰。”

 

“嗯,阿婆这里的味道和价格都很不错的。”

 

“对啊,谢谢学弟的推荐。不过,刚刚王俊凯是不是一直在看你。”

 

 

晚上回寝室,王源看了点自己喜欢的演员的作品,写了几页的观后感,然后躺在床上给王俊凯发微信,最后他照例发了句语音,“晚安。”

 

他实在太困了,连声音都带着浓浓睡意,在对方听来,那就是撒娇了啊。

 

过了会儿王俊凯竟然也回了一条语音,这简直是前所未有。

 

王源整个人坐了起来,一遍一遍地打开听王俊凯的“晚安”。

 

对面床铺的哥们受不了他了,“够了啊王源。”

 

不够不够。王源傻笑了一晚上。

 

 

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运气怎么会这么好,王俊凯今天竟然跟他说一起去看周杰伦演唱会,因为他哥们要陪女朋友,票就剩下了。王源当然是愿意的,周杰伦的歌啊,当然首首都会唱。

 

那天全场的气氛很high,唱着《园游会》的时候,王源突然想到那次室外彩排,太阳很大,王源钻到王俊凯伞下,王俊凯自然而然地把伞往他的方向偏斜,就算再嫌弃他,还是很温柔的。现在王俊凯在这儿跟着唱“我顶着大太阳,只想为你撑伞”,王源二次心动了。

 

又或者在唱《简单爱》的时候全场粉丝一起起立原地摇着荧光棒小跳跟唱,王源就属这首歌最嗨,唱“我爱你”的时候每次都转过头对着王俊凯唱。后面两个小姐姐都忍不住偷偷笑。

 

王俊凯实在抵挡不了王源了,王源唱完不知道第几个“我爱你”,王俊凯就把他拉到自己怀里吻了下去。

 

喧嚣的演唱会现场,满场粉红色的荧光棒,偶像亲唱的甜蜜的BGM,与喜欢的人拥吻。

 

气氛都刚刚好。

 

“以后西瓜冰是我的,你也是我一个人的。”

 

 

6.

 

“不离开他,他怎么出国?”王源反问。

 

和王俊凯在一起的第三年,王源处于低谷期,对于新人演员来说非常艰难,此时的王俊凯有个非常好的出国机会,他为了陪王源度过这个最糟糕的阶段,是毅然决定放弃出国机会的,那段时间他以为王源是太敏感了,总因一些小事去找自己吵,两人的矛盾越来越多,王源最后干脆说了分手,放狠话让王俊凯去出国,少烦他。王俊凯当时难过与失落交杂,丧失了思考能力,一气之下就去办了手续。

 

在国外几年,渐渐清醒与冷静下来的他才发现,王源那个时候的演技就很好。

 

王俊凯听罢抓着王源的手,把他拉过来坐在他腿上,离自己那么近的纸巾也懒得拿,就直接用手背去抹王源的眼泪。

 

“其实你根本没有这些症状吧,你这个小影帝骗子就在这儿换种方式使劲儿地撩我是吧。”

 

心理系败于表演系的戏码过去时时刻刻都在发生,为了有朝一日能压压王源的气焰,王俊凯这次酝酿了很久,打算亲自拆穿他的骗局。

 

王源仰起脸看着王俊凯,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然后伸手去勾王俊凯的金丝眼镜,再把眼镜扔在桌子上,捧着王俊凯的脸就亲了他的嘴唇一下。

 

“你治好了。”王源的兔牙很可爱,“王俊凯,你真是个优秀的医生。”

 

“净扯淡,快把眼泪收起来。”

 

“不,这次是太开心才流的。”

 

 

“你不会演那种最浅显的‘委屈,想哭’的模样吗,就是现在的小鲜肉很爱演的。”

 

“你还看小鲜肉?”

 

“……”

 

“怎么演,你说。”

 

“就是把嘴嘟起来那种。”

 

王源照做了,嘴一嘟,王俊凯就坏笑着又吻上去了,亲完还怪王源在索吻。

 

 

7.

 

多年后两人把柜门踹开,十年感情公诸于世。

 

正好是新年,夜景里闪烁着各色灯火,到处热热闹闹的,王俊凯和王源一起去广场看烟花,跟钟声一起倒数迎接新年。

 

按理来说应该去许个愿。

 

结果大王先生的愿望土得要命。

 

“我希望世界和平。”

 

“这什么鬼心愿。”小王先生笑得不行了。

 

“我希望日后在你身边的都是好人。”路过的人会看他们,而大王先生这时毫无遮掩地拉起小王先生的手,说话语调温温柔柔的,真有过年的气氛。

 

小王先生眼光微闪,拉着大王先生的手向前走。

 

“新年快乐,回家吧,好人先生。”

 

 

-FIN-

评论(155)
热度(7339)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